2018年9月21日,我终于确诊了自己患有抑郁症

如题所示。

一直以来,我都发现自己好像没有办法像别人一样,那么容易地每天都感受到快乐,我对此把它理解为自己比较多愁善感。

因为一段时间的被梦的骚扰,我不胜其烦,因为每一次做梦做的都是很奇怪的梦,每天早上醒来都特别的累,学过心理学的我觉得可能自己的潜意识里出了点什么问题,于是我联系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师,希望能找到原因,对自己有所帮助。

我们学校图书馆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心理咨询。

跟心理咨询师会面后,我跟他说了自己的梦境,为了找到自己的原因,顺带提了一嘴自己曾经发生过的事。

没想到心理咨询师却异常的严肃与慎重,认真的询问我需不需要让他帮我联系我们学校的心理医生,去找心理医生看看。

老实说,我是被吓到的,一直也就以为自己可能就是容易心情不好了一点,也从未往心理疾病这一方面想过。

让心理咨询师坚持问我需不需要看医生的原因是因为,

我有幻听。

或者说我曾经有过幻听,以前有过,而且很频繁,现在好多了,但是偶尔还是会有,但是最近好像又开始频率高了一些。

漫展上的画


出于对自己的负责与也想对自己更了解的好奇,我去看了心理医生。

原本想也就是拿个药治治幻听啥的。

没想到医生也异常的严肃,问了我很多问题,最后让我去拿药。

在他递给我药方的时候,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上面写着:“抑郁状态”。

我问医生我是不是抑郁症,严重吗。

医生回答我反正已经到了要用药物控制的地步了。

我大脑一下当机。

原来自己一直都有抑郁症,而且如果是医生所说的这种状态,那么我应该已经抑郁了快五年了。

我涂色的风车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不努力跟别人一样,会造成别人的困扰。

于是我努力地读书,努力地听课,努力地跟别人一样吐槽老师,努力地像别人一样被电视里的情节逗的哈哈大笑,努力地跟别人聊天,努力地跟别人开玩笑,努力地跟别人一样嬉笑怒骂。

但是其实,我好累。

我不明白那些东西有什么好笑的,不明白那些事情有什么让人感兴趣的,不明白她们每天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聊天有什么意思,不明白他们怎么能每天都活得那么开心。

而我,为什么怎么样都高兴不起来。

景区卖唱的父女


绝望,怠惰,对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

拒绝也恐惧与外界的一切交往。

就算是打招呼也让我感到害怕。

整天就躺在床上,什么事都不想做,什么事都不想干。

如果说问我为什么还在这里没有选择极端,我只能回答因为我害怕爱我的妈妈接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她太不容易了这一路走来。

好不容易才看到我长大。

我不能让她接受这样的事情。

这就是阻挡我做出极端的原因。

路灯


除此之外再没有了。

对一切都不感兴趣,对一切都无所谓。

争夺名利也无所谓,追逐爱情也无所谓,喜怒哀乐也无所谓,我常常都感受不到快乐。

最多的情绪就是悲哀,与恐惧。

路边看见的小黄

如果说硬要说点什么我还有所谓的话,可能就是我妈,我弟,我家。

因为这该死的放不下的沉甸甸的责任感。

还有负罪感。

感觉自己很罪过,父母含辛茹苦把自己养大,养出来的却是这么一个孩子。

感觉很对不起他们。


经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低落,暴哭。

在浴室里开着音乐,开着花洒,然后暴哭。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

但就是哭,控制不住自己。

宿舍一起煮的火锅


觉得自己情绪越来越失控了,越来越不稳定,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

有一天直接在课上暴哭。

直接眼泪掉出来,我控制都控制不住。

还好那天上的是机房的课,大家都隔得远,没人能发现。

学校的桃花


不知道自己写这篇是干什么用吧。

也许是现在濒临崩溃边缘企图转移自己注意力。

希望自己与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努力地让自己相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