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从感恩开始!

2018.05.18.涵涵妈在YY39600295频道学习笔记。

这个社会是变化的,每天和每天都不一样,想让你你自己活的精彩,除了成长,你别无选择!

我们大人要成长,我们的孩子也要成长。

你就会觉得不安全,理解我的意思吗?所以我们为什么要经常跟大家讲,我们大人要成长,我们的孩子也要成长,我们的孩子也要去激励自己,要让她每一天都有成长,孩子成长了,不单单你自己的心安了,不单单你自己的心啊,孩子的心也安了。

更多的东西大家理解了,那么你想让孩子爱上读经典,你想让孩子爱上学习,那么我们同样的将心比心来讲,是不是像我刚才讲的那样,要让孩子接受这件事情,知道这件事情的重要性,让他在里面感受到快乐,感受到收获,它自然而然,他就能够慢慢的就能够接受,也许他是需要一些时间,但是它更多的需要你去让他感受到那种做这一件事情的乐趣。

想让你你自己活的精彩,除了成长,你别无选择!

最需要做的就是让孩子认识到学这些东西做这个事情的必要性就可以了,

我们讲我们要怎么样,我们要成长,只有成长,才能够让你的内心更加强大,你才可以,你自己才可以把控更多的事情。

有些问题能解决,我们现在解决没有?这是暂时不能解决的,我们只管去做,有些问题只能放下。

读经能够让你的心变得越来越大,让你的人际关系,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好,家庭更加幸福,这些就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多问多调查,有疑问的我们先放下!

能不能坚持,只有做了你才知道!

你不去做,一辈子都不知道你能不能坚持!

老夫子孔子告诉我们,要慎言语。

为什么有的孩子,父母不管还好,一管就倒,就是因为言语不慎啊!说话不好听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遁卦第三十三,艮下乾上,遁:亨,小利贞。

艮下乾上,艮下就是说下卦呀是艮,艮代表山,

遁:亨,就是通达、通顺、大发展,是这样一个意思。

亨是通达、通顺、大发展这样一个。

小利贞,这个“小”指的是“柔”。

正常寿命呢,应该是一百二十岁。

那现在的人为什么都短命呢?

说明胡思乱想,有三件恶他做了。

第一,念头恶,整天胡思乱想,不懂得感恩,总是抱怨,总是挑剔,看这不顺眼,看那不顺眼,背后说人家坏话,当面也惹人家不高兴,那属于是念头恶,自己胡思乱想。

第二呢就是言语恶,说话呀,写文章啊,不自律,想说什么说什么,说我是“刀子嘴,豆腐心”,呵呵,你豆腐心就一定是豆腐嘴,你说刀子嘴,一定心也不好,不要辩论。

所以这样的话呢,言语上作恶多端,这叫胡说八道。

行为上呢,胡作非为,杀盗淫妄酒,样样都占上了,这叫不仁不义,不礼不智不信。他这样呢,作恶多端。

所谓修行,就是把这恶呢改掉,改成正的,改成那个善的。

那就是呢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这三条圆满了,就叫做做好人。

我们做人呢,要从感恩开始。言语上呢,从赞叹开始,对一切人都恭敬,他有善行呢,就赞叹。

他是恶行呢?他要是恶行,说明我们眼恶,为啥你就看见他那恶呢?没看见他善呢?

说明我们眼有毛病。不是这世界没有美,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

所以我们呢,哎,通过纠正自己,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从感恩开始,从赞美别人开始,发现世界的美,去赞叹、赞美、鼓励。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