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财富行动营27期结营复盘

【标题】职场小透明的逆袭之路,22天重获自信

【作者】极致一连-欧比

【正文】

我是欧比,今年30岁,目前是一名家庭财务顾问。在我朋友的眼里,我是一个特别爱学习,特别优秀的伙伴。

每当他们夸我优秀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地低下头,摆摆手说:“哪里,我还不够优秀。”在我内心深处并不认可我自己,觉得“德不配位”,不值得他们夸。

孔子说三十而立,眼看身边的朋友大都在事业上小有成就,我却没有。我希望在事业上有所突破,却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努力,因此迟迟没有行动。2021年初,因为生娃,给了我光明正大逃避的理由。

随着孩子一天天大,产假也快结束。焦虑情绪又出来了。我不能再逃避了,我要成为我孩子的榜样!于是,我开始看书学习,不断参加各种课程,去提升自己。

有一次我翻书柜,被《一年顶十年》吸引住,心想,这不是我需要的吗!拿起重新读看了一遍,不够,每晚读一章才睡。后来从公众号得知剽悍财富行动营,果断报了名。

001 极致写作,写渣变写神

从预备期开始,800字的清单体写作任务就让我喘不过气。还记得最开始的2篇音频课,每一篇我都听了不下十遍,信誓旦旦地跟排长小雅说,保证12点打卡,然而到12点的时候一个字都没写。

真相是,我对着电脑屏幕半天,写不出来几个字,下午断断续续写了4、5个小时,才勉强把800字写完,常常是在10点半截止的最后一刻按下“提交”键。睡前又躲在被窝里,花2个小时去磨正式期打卡的稿子。

身边的同事、家人都不理解,什么神仙课程让我愿意放下工作,放下陪伴家人的时间。我想,应该是不服输的劲儿。

写作一直是我的弱项,弱到什么程度?读书的时候,60分满分的作文,我得过8分。毕业后到大企业做新媒体小编,曾被直属领导劝退,最后换了部门。

猫叔在《一年顶十年》写道,“写作是改运级的武器”,我决定逼自己一把,把自己当试验品——22天,15本书,15篇文章。

前三天硬扛下来,后面越写越顺,还得到了排长、指导员、排群老铁们的认可,获得过2次“今日优秀”,1次“最佳勋章”,小琳老铁常常喊我“写作大神”,让我心里美滋滋的。

002 不爱说话,意外进入演讲决赛

行动营中期,连队举办了演讲比赛,要求是每个人在2分钟之内分享读《一年顶十年》的收获。

我还记得录视频的那天是晚上11点,刚提交完打卡文,整个人已经非常疲惫了,家人也都睡下。11点半开始写稿、换衣服、录像、剪辑成成品,提交时已是半夜2点。即使这样,我也从来没想过能入围决赛,当第二天投票结果出来后,我获得了入围决赛资格,还有人气王,我简直要原地起飞。

到决赛那天非常紧张,对着镜头感受到脸上每块肌肉都在颤抖。因为是直播,深知已经没有退路,忘词也要说下去。当然,表现得并不理想。

赛后,老铁们不断给我鼓励,让我收获满满的正能量。这次“失败”要是放在以前,我会自责,会更害怕公众演讲。

我从小习惯性远离人群,更别提上台演讲或者面对镜头,但在一遍遍NG的过程中,我看到镜头里越来越自信的自己,其实很美。有朋友在我的视频号留言,说欧比已不是从前那个羞涩的女孩。

通过这次比赛,我不但成功突破舒适圈,而且还积累了一次宝贵的经验。我看到自己有了很大的成长,对未来更有信心。

003 找到方向,坚定前行

行动营接近尾声,猫叔“一年顶十年三部曲”给了我非常多的启发。

学习课,让我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家庭财务顾问” 、“终身成长者”、 “生活美学家”;品牌课,让我反思过去做人脉经营的种种问题;财富课,我发现了人生的卡点,也得到了突破卡点的方法。

最后一篇打卡文,是写十大践行原则,我将这22天所学到的知识重新做了一遍梳理,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希望提升的方向,列了十项践行清单,每一条都非常落地,真正的学以致用。

有方向,有方法,撸起袖子加油干!剽悍财富行动营即将结营,但我的升级之路不会停,因为我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这22天,不仅攻克读写说、升级了财富脑,更重要的是,我变得越来越自信,我相信,未来我一定能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