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配图非原创

天真热啊,空气凝重得像拨不开的热汤,这已经是冰箱里最后一只冰棍了。

雨丝看着这根冰棍,终于在它快要融化的那个瞬间,塞进了嘴里。空调坏了,因为是大楼的中央空调,一坏就是一层,当初看中便宜的租金才住的公寓,现在的苦果就是办事效率极慢的物业,和动不动就坏的劣质家具。

家里养的三花猫早就剃光了毛,懒散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受不了了,我要去星巴克吹空调。

雨丝站了起来,原本想要在家宅一个周末,现在还是捱不住了。

敲门声。

雨丝打开了门,家里的猫刺溜一下跑出去了,算了,它晚上自己会回家。

“我家有泳池,你来玩么?”

是隔壁的少年,真的是少年,19岁比雨丝小了七岁,还是个高中生,被雨丝的杂志公司看中,当了一名兼职模特。

“你家怎么会有泳池。”雨丝的面前,阳光帅气的少年,穿了个泳裤,就站在门口,阳光透过水珠,可以清晰地看见反光,腹部的线条随着呼吸起伏。

“高浩,你什么时候有肌肉了。”

“雨丝姐,不是你让我练的么,说我太瘦撑不起衣服。”

不过雨丝对眼前这具鲜活的肉体已经没什么感觉,她就是发现这些孩子的星探,总是拿着照相机去学校门口蹲点,要不是自己的性别是女的,早被人当成痴汉了。

“还有棒冰吃啊!”高浩一把抢过了棒冰,塞进了自己嘴里。

“怎么感觉化了?”

“你弱智啊,我吃过了!”一个脑瓜敲在了高浩的头上。

进了高浩家里,才明白泳池是怎么回事,他买了一个巨大的充气泳池,然后把客厅的沙发,电视柜都拆了,整个客厅只剩下一个泳池。

一个纵身,高浩跳进了泳池里,“快下来,雨丝姐。”

“我没衣服,而且我还不会游泳。”雨丝努力在和水中的凉意抗衡,她确实不会游泳。

“没事,就穿着衣服下来吧,不用游,我扶着你。”

咬了几下指甲,雨丝忍不了了,慢慢地进入了泳池。

“好舒服啊。”感觉每个毛孔都张了开来,阵阵凉意蔓延到所有神经。

放在地上的手机突然响了。

“肯定是主编打得!”雨丝立刻转身打算起来,谁知道脚底一滑,整个人沉在了水里。

高浩立刻伸手抓住了,却被胡乱扑腾的雨丝也带了进去,在水里,高浩看到了了雨丝慌乱的样子。

他抱住了雨丝,然后浮了出来。

呛了好几口水的雨丝感觉喘不过气了,以后自己对游泳的畏惧感又要加深好几层了。就在这时,嘴唇上多了一种触感,是柔软,带点甜味,有冰棍的味道。

“啪!”一声清脆的巴掌。“你亲就亲,伸什么舌头!”

“这和剧本里写的不一样啊。”高浩捂着脸。

“小毛孩。”雨丝理了一下耳后的头发,她觉得自己脸颊有些烫,好像感觉还不赖啊,这样的想法突然冒了出来。“别有下次了。”

“不是你发现我,是我发现你的。我看到总是拿着照相机的你,从答应你当模特之前我就喜欢你了,雨丝姐,给我个机会。”高浩把雨丝拉到了面前。

小屁孩力气可真大。

“就今天,再奖励你一下,等你考上大学,我再给你机会。”这次雨丝踮起了脚。

这不是网恋!

这不是网恋!

虽然理智这样告诉自己,阿雅还是因为屏幕那端的字句感到窃喜。

不知道楼上怎么回事,一直在漏水,阿雅换了个盆子,继续接滴下来的水。听说楼上一层的空调都坏了,阿雅庆幸不是自己这里,漏水好过呆在烤箱里。

这是和帽先生在网上认识的第九十八天,他们都喜欢张学友,也喜欢三毛,不知道为什么阿雅总觉得和他特别聊得来,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我们见面吧。”帽先生发了这样的话。

阿雅心里咯噔了一下,这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见面,连照片都没交换过。好长一段时间,她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把显示屏合了起来。

到底要不要答应,她对自己的外形还是颇有自信的,打扮打扮还是能见人,骗子也不太可能,没有人会拿九十八天的时间去骗一个人,可是万一呢,阿雅不敢去。

不过,能见到帽先生真人,能和他面对面的交流,也让阿雅有些兴奋。

她在心里默念,要是经常来的那只猫现在过来,我就答应见面。

话音刚落,门口出现了猫的叫声。

“你是不是心灵感应到了。”阿雅把猫捧进了屋里,是一只身上毛都剃光了,只有头部有毛的三花猫。

“你也热死了吧。”

阿雅终于敲出了,好,确认发送。

“嗯,我出门了,马上到。”

什么意思,这是什么意思,不是应该约个地点,约个时间见面么,马上到是什么意思。

“阿雅。”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这声音好熟悉,好像是同一个办公室的人,是镇哥,是副主任。

阿雅打开了门,果然是镇哥。

“你养猫了?”

“啊,不是的,是别人养的吧,总跑到我家来玩而已。”

俗话说的好,官大一级压死人,阿雅可不敢乱说话,不过镇哥为人很好,在机关一直是光明磊落的形象,过来肯定是有事商量。

阿雅心里还有块石头没落地,那个帽先生到底说的是什么意思。

恭恭敬敬倒好茶,准备听镇哥吩咐要事。

“那个,我就是帽先生。”说完,镇哥垂下了头。

“主任你开玩笑吧。”阿雅的表情已经麻木了

“我没骗你,真的,你说你喜欢张学友,我就下了他所有的歌,你喜欢三毛,我买了她所有的文集,在工作的地方,我不能有所表现,我只能在网上慢慢靠近你。”镇哥说的无比真诚。

阿雅再一次打量眼前的人,有点胡渣,长得挺有男人味,戴了黑框的眼镜,不得不说,离自己印象里的帽先生还蛮接近的。

“你不用担心会被传闲话,今天早上我正式离职了,不用再叫我主任了,我只比你大一岁,每次听你这么叫,我都觉得压力大。”

阿雅这下急了,不管镇哥是不是帽先生,他都是一个好上司,是个努力的好同事。“你为什么要辞职?”

“我想追求我要的东西,我想自己开餐厅,正好现在我有机会也有时间。不过,我有最重要的事,就是,阿雅,我喜欢你。”

“我接受你是帽先生,不过,我们要先从朋友开始。”阿雅看着镇哥,他和阿雅心中的帽先生渐渐重合。

“你好,叫我阿镇就行。”阿镇伸出了手。

阿雅笑着回应。“你好,我叫阿雅。”

分割线……

哈哈,写了两篇狗粮文,天虽然热狗粮也要拿好。其实这两个都蛮有话题性的,姐弟恋,办公室恋情,(*^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