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7)--产房

登高远望

女儿给Kim买的产房到贷了。结构像帐蓬,安装简单,很快就装好了。

粉色的,圆圆的,大大的,有个小门可以进出。外观看就似大号的狗屋,唯一的不同是房顶可以拆卸,方便照料房内的小狗。

Kim好奇,里里外外视察了一圈,好像还蛮喜欢,时不时的钻进去玩玩。

体验了一下还不错

考虑再三,决定把产房放在卧室隔壁的小屋,相对独立的空间,安静又便于照料。当晚老公把小屋收拾好,把产房安放妥当。

夜里又听到Kim起夜的声音,叭哒叭哒的脚步声渐远,我睡的朦胧,隐约觉得怎么没听到Kim回来。

冬季的夜长,6点醒来天还是黑的。打开灯,果然小床上没有了Kim,我心中疑惑Kim在哪,披衣下床,想去找找。

按惯例听到我的动静,Kim应该颠颠的跑来,我听了听没有声音,于是开了走廊的灯,又开了小屋的灯,我看到了Kim,趴卧在产房门口,双眼微眯,一动不动,Kim有了自己的心事,它在为生产做准备了。

看着这幅忧心的样子,瞬间泪奔,不能自抑......

kim有心事了

回到卧室,老公应该是听到我抽鼻子的声音,问怎么了,我说kim自己去产房睡了。老公起身去了隔壁,一会回来了,说再给kim加床小被子吧,如果kim寂寞,他可以去隔壁小床睡,陪着它。

文写到这里眼泪竟又涌了出来,模糊了看向敲打键盘的视线,我不明白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

夏天的时候女儿在家过了一个长长的暑假,有一次笑问:“老妈,你爱不爱我?”看我不解,接着道:“你说‘饺子好了,快来吃饺子’、‘肉炖好了,快来吃啊’,我都以为你在叫我,可是你叫的是kimchi。”我知道女儿不是真的嫉妒,可那饺子、那炖肉,千真万确是因为kim喜欢吃才做的。

我也曾认真想过,对kim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爱,爱得不由自主,我不知道看到这篇文的狗爸狗妈们,是否和我有着一样的感受?

这种爱和对孩子的爱不一样。女儿常说自己是被放养的,从上初中就独立了。表面看来是因为工作忙顾不上,其实主要还是骨子里就想让她自由的成长,因为她总有一天要独立,她需要的是独立生存的能力。

而对kim的爱,与美丑无关,与萌不萌无关,有关的是它对我的依赖,那种完全彻底的依赖,因为你不照料它,它连生存的能力都没有,你是它的全部。所以对狗狗的爱,是怜爱,还有对那份信任与依赖的责任,发自肺腑,义无反顾。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狗狗的生命太短,只是我们生命中一段短暂的陪伴,所以看着它快镜头般地呼吸、生长,我会心酸,心酸到不愿它长大。

一次带kim在人行道上闲逛,一位老妇人跟了我们好久,看她欲言又止的样子,我们便停了下来,果然说起了她的狗狗,如何如何,告诉我怎么给狗狗做衣服,如何进行经期的护理,都说了些什么我已经记不起,只知道她的狗狗走了。

曾和狗狗家长们有过交流,大多都说不会再养第二只,因为这情伤不起。

上面的文字写得有些伤感,也许是今天济南的天阴沉沉的缘故,其实狗狗的日子向来天真无邪,风轻云淡。

待续......

借用末末小朋友的照片

如果你喜欢❤️给我点个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使用场景 当需要一个多线程并发的环境下使用的Map的时候,需要一个高效运行正确的Map时,可以使用Concur...
    爱你雨落阅读 573评论 1 1
  • 昨天半夜,刚刚想要睡觉的我,被一通电话吵醒。 定睛一看,是我关系很铁的一个兄弟。 一接电话,那头的语速仿佛冒着蓝火...
    宏桑阅读 526评论 0 0
  • 在一个无比庸俗的套路之后,谍中谍六拉开了它的序幕。按照道理来说,每个影片最开始应该是最吸引影迷的目的,谍中谍为什么...
    人几阅读 266评论 0 0
  • 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 把“坚持”这件事本身也变成一种习惯,任何习惯就都能培养。 第一、坚持不下去的真相 1.习...
    一枚冰儿阅读 338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