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今晚流氓兔推荐的歌曲是《美丽的神话》,孙楠、韩红。以前听这首歌都会觉得很感动。


慢慢的,我关注的东西好像有点不同了。比如,我会观察煮红豆汤时红豆在锅里的一些变化,会观察一盆芦荟的生长情况,会观察一棵树的生长状况。之前的某一天我发现浸泡了几个小时的红豆是有点饱满的,可是当它们在锅里煮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它们有一个表层变皱再到变饱满的过程。在这之前我一直不知道它们会有这么一个过程,一直以为它们是饱满的状态,一直饱满,越煮越饱满,直到煮熟。而芦荟呢,我宿舍阳台的那盆芦荟,之前一不小心折断了它的一小截,那时候看着好怜惜,觉得我伤害了它。可是慢慢的,它就愈合了,被折断的那个部位渐渐有了一层膜,重新保护着它。现在,它又很有精气神的成长啦。还有,我之前发现公司外面的那棵木棉花,在它当季的时候它开了好多木棉花,可是当它们全部都谢了之后,那棵树全身都是绿绿的叶子,勃勃生机地迎接每天的阳光雨露。高中的时候学校有一棵很神奇的树,就在那个凉亭旁边。那棵树可以一夜间就长出很多很翠绿的树叶,看到它就是满满的生机,觉得大自然太神奇了。历史老师不少夸赞它,他非常欣赏那棵树,说我们祖国这群花朵有它一半的精气神就不错了。


嗯,电脑打字真的快很多。经过今晚一下子写几篇故事我深刻认识到了电脑打字快很多。也是今天才发现在电脑上编辑的时候思维更流畅,达到一种畅所欲言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那电脑键盘太好了,很享受那种手指触到键盘,然后有种跳跃的感觉,于是就字就打得更有劲了。以后我会尽量在电脑上写故事的,因为那样很快就可以写完一篇故事了,而在手机上写故事我一般都要琢磨个一个半钟,突然觉得好浪费时间。要是我白天在电脑写完故事了,那么晚上下班回到宿舍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其它的事情。深刻意识到一寸光阴一寸金啊。也认识到原来写一篇故事是可以在半个钟内搞定的,突然就显得简单了很多。你知道的,我任性惯了,最近故事老是堆积,有时候会觉得噢,压力好大。本来我那么愿意去做的一件事情却一下子变成我的负担,这都是因为我懒惰所造成的负面情绪。


今晚回宿舍回得有点晚,将近十一点半才回到。在洗头的时候我突然有那么一种意识,觉得自己这样长年累月地写故事,作为读者的你其实是有点吃亏的。因为我的文字看多了,我的思想也许会慢慢地渗入到你的大脑,这是一种思想入侵。坦白地说,我真的是这么想的。现在也不是劝你不要看我的故事,我知道你也有是非观,有判断力,很多东西我写出来你应该会有不同的见解,希望你不要受我的影响,特别是一些不好的方面。


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入睡了,一点多了,我不熬夜就不熬夜,一熬夜就要超过很多人。哎,个性所致。


好像有点胡言乱语了。原谅我会有点神志不清了。


今晚去同事家吃完饭后在她家看电视。四个女生,看得蛮有趣。想了想我真的好久好久都没有看过电视了,《非诚勿扰》更是几年没有看过了。今晚和她们看了一下,发现《非诚勿扰》改版的变化很大,舞台变了好多,好像面孔也变了很多。尽管都是不认识的,可相比两年前,那些女生明显是有点不同了。孟爷爷还是很睿智,很幽默风趣,很有涵养。感觉他说的话还是那么有道理。黄菡老师还是那么的知性,还是那么的知心。另一个人我第一次见,不过他在作分析的时候观点也很独到。看来我真的是太久没看《非诚勿扰》了。其中女嘉宾中有位姑娘好突出,被人相中了几回,一是她确实很好看,二是她能歌善舞,有才艺。看她的谈吐和个性释放,觉得她和大学里的一位同学有点相似,她们都很优秀。嗯,好女生真的有很多很多。


我心里私藏了一位姑娘。那是几年前我无意中看了一篇文章,那篇文章写的是某位姑娘的故事,文章中还有她的照片。文章中的她做了很多事情,非常优秀,而且看到她的样貌我自心底里就生出一种敬慕,她长得真好看一看就觉得她和平常的一些女生不一样,她有她独特的美丽。我那时候把她的照片保存了下来。后来有一天我在小蛮腰那边参加一个公益活动,那边有一台机器。那台机器可以拍照,拍照后可以即刻冲印。或者是手机上有照片也可以在那台机器上即刻冲印出来,甚是方便快捷。那时候有一些工作人员,他们是为他们的公司作品牌宣传、推广的。每个人都可以免费冲印一张照片,我就选了这位姑娘。那张照片一直到现在都好好的,没有任何损坏。我要活成像她那样的姑娘,眉宇间透露出一种灵气与清澈。


有点乱,别见怪。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