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世梦

        我做了一个奇奇怪怪又很长的梦,这一整天闭上眼睛全是梦,也不知道这是我在造梦,还是真有其梦。

        有人问我:“梦到底是什么?”

        我给他的解释是:“梦是个神奇的世界,区别于我们常规认识的时空,它是个新纬度的世界。我们跟这个神秘世界的关系就像是擦肩而过一样,只有很少的人擦出了火花,我们和它靠得很近,但不曾有人真正入过梦……算起来梦是一直存在的,它早就悄无声息地影响了我们,只是我们从来没有看懂过。”

      说着说着,就听见有人一直在叫我:“快醒醒吧!有一个很厉害的女人正推动着一个巨大的千眼摄像头在全国各地拍摄录制民风民画,山河美景呢!她说要给人们造一个很大很大的梦……”

      当我听到这个满心期待的声音时,心里还想这个长了很多眼睛的摄像头,这个说要造梦的女人不就是我么?我一直都在人们身边,却没有人识得我,可能只有我相信梦,人们都不相信吧!

      在梦的安排下,孩子们拍摄了一部史无前例地人类魔幻大剧,电影中出现最多的形象就是癞蛤蟆、青蛙人、蝌蚪鱼, 所有恶心的癞蛤蟆都回到了可爱的小蝌蚪时期,复杂丑陋畸形的形态和面孔通通被我改造了一遍。这部魔幻剧的故事情节通达古今,放眼海内外,把人世融入到了梦的世界里,编织了一个长篇大论又魔幻无穷且引人深思的人性长梦……

      与其说是孩子们的电影,不如直接说是我的梦,总之我已经事先浏览一遍了! 如果梦有一千种姿态,我只能说千分之一,只希望孩子们寻着梦的大方向,去把那没说出来的千姿百态找回来。

      做完这个梦后,我询问伙伴们这个梦又该取什么名字呢?他们都是后来的小辈,新鲜面孔,见他们一个个不说话,我突发奇想说了一个名字:“要不就无奇不有?”

      事实上我还没有想到一个合适的梦名,只能先这样。

      影视梦将现在人们的灵魂洗礼一遍后,我也成为了孩子们心目中的真神了,闲下来的时候我又想起了另一个人。

      我绝对不会忘了这个欺骗我的渣男,是时候做个收拾他的梦了。

      我一如既往地打扫着家里的卫生,可渣男的身影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本以为眼不见心不烦,没想到他竟然变成一个白猫头出现在我眼前又狡猾地消失。

      这下我就较真了,立即下了一道软命令,全国各地都要打击这样的白猫渣男,见一只打一只,直到把这些妖猫通通清理干净为止。这一声令下,立马传来各种黑猫白猫的哀嚎声。

      一个堂弟突然替我接了个电话视频,过去一看原来是个渣男的后访节目,正好跟着节目主持人的视角去看看他背后到底是只什么样的妖猫。第一次我没有接视频,因为我不想看见这种人,第二次我点开了视频,几个强势的男主持人正幽默又讽刺地拷问他有没有爱过我,渣男低着头只说了一个“过”字。接着他就开始装可怜博同情,极力狡辩和澄清自己,说些什么自己当时那么瘦,而如今这么胖的原因。

      主持人反问到:“当初为什么那么瘦小,而现在这么肥胖?”

      我们把目光转到他背后的家里,原来他还是个酒店的老板,妻子就是酒店助理, 生意红火的他经常出差。原来他家庭和睦且是有钱人,老婆虽然是个活寡妇,可人家过得很舒心,也爱他……

      这么看来,小丑竟然是自己,偏偏还被人家玩弄于股掌之间。

      主持人问渣男:“既然这么有钱,为什么当初在她面前装个穷白猫,连堕胎都带人去那么脏乱的医院,吝啬到没给过一份勉强的礼物……”

        主持人的问题他一个都回答不出,这种人渣的社会败类令看的人气愤不已,他欺骗的是两个女人,毁掉的是三个人的生活。因此很多人一致认为要严厉打击这种人,后来的梦里,我好像看见他被带进了警察局。

      不过这个时候出现了一首歌,一个男不男女不女的渣男唱的,歌词大意说:“你为什么要狠心地抛弃我,放手这份爱,我爱过你,我对你是真心的……

      听了这首求情歌, 差点我就发了慈悲,觉得这人还是可怜。可能是他唱得太可怜了,演戏过了头,男主持人最后结尾说:“千万不要信他的鬼话,这就是故弄玄虚!”

      认真想一想,他这样畸形的爱我真是接受不起,一个心机深重,只想玩弄你的人谈什么爱,他对你只不过是下半身的思考。偏偏恶人先告状,在人前言唱他的可怜,把抛弃的罪名让我顶 ,狠心的骂名让我背 ,这真是渣到无底线。这种人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一味地脱罪,大抵是被惯坏了德行,此类伤害女性情感、破坏家庭和谐的人渣就该治一下。

      无论如何,我就是要为所有被欺骗感情的女孩讨个公道,将天下妈妈没给女儿们事先上的课补回来,好好保护她们。女孩们不敢说出口的心里话也可以通通和我讲,我是个和她们一样的女儿,也是个和她们不一样的妈妈。



        2018.2.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好时节 001 今年因为职位调动,我也经常需要出差。经常我回家他走了,他回家我又走了,最长的一次我俩两个月没见...
    风凉话阅读 4,526评论 0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393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