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随

开始书写前,不知道起个什么名字。
所以不起名字,直接写。

现在的我,整个身体很懒,昨天大姨妈来的第一天,我比任何一天都累,只想找个地方安静地待着。

晚上去朋友家聚会,小贝最喜欢的地方,因为兄弟聚在一起,可以打游戏,踢球,聊天。这三个人,长大了,来去我骑电动车,小贝骑自行车,他在前面踩,我在后面紧紧跟随,看着他小小的背影,我的内心是欢愉的,这么个生命,这辈子与我有关系。神奇,感恩,我的多少情绪是因为他而波动的呢?

夜间十点多的路上,灯光璀璨,行人少,车少,体验着少有的安静,感受着夜的魅力,路边的景观造型,灯光设计犹如自家的庭院,幽静雅致,当时心中跑出一个念,这是我家的阳台该多好啊?哈哈哈哈,小妞,你想什么呢?

有一段路,小贝说,妈妈你看好啦,我准备骑蛇形了,左右扭转的S型前行,我也跟随了,车灯也是S 型的,他发现了我的跟随,随即停下来问,妈妈,你也跟我走S型啊?
是的,
那我还有很多绝招,你看好啦,
哒哒哒,骑行时跳跃,伸腿,拎车头全来了。每个还有一个独特的名字,蛇形,龙抬头,滑翔机……
这是12岁的男孩在向我展示他的世界,
没有刻意地问,也没有刻意滴去探索。
因为这样的随性,我发现了我的无知,我选择跟随,我陪着你。

安静下来想自己,我尽然是这样子的,孩子的成长,我跟随,我好奇地去看见,这个你也会啊,你是怎么做到的?
这些话变成了我的日常语言,我变成了那个喜欢问十万个为什么的人。

根本原因是我是女生,男生的世界不是很懂,只是简单的吃喝拉撒已经不能走进内心深处,那我秒变迷妹却是可以的。

我的儿子,我崇拜他。

就像我对老公的崇拜一样。
虽然在一些我擅长的地方,不如我意,我还是有情绪和不满意,但是渐渐也会放下的。

同事很惊奇,你家都五年级了,你怎么还是云淡风轻地面对。
我被问的一愣一愣的,我应该怎么样?每天忙的风风火火,不错过任何一个字,任何一道题?任何一个培训班?任何时候的表现吗?

我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我做不到,我也做不了。我不行,我承认自己做不到。

经历过重症监护室的门外反思,我已经放下焦虑不安的心和一些奢望,过好醒来的每一天,认真地过。

就像今天,小贝催促我出门,说是电梯来了,我被催的心烦意乱,哐,大风替我关上了门,惊醒,钥匙还在鞋柜上。老公出差,没带家里钥匙,婆婆在老家。

我第一时间斥责小贝,出门的时候你催什么催啊,烦死了。你自己走过去打球,我要解决眼前的这个问题。

打电话给老公,告诉他这件事。此时内心反而平静了,这事,长这么大,没遇到过,今天遇到了。老公说他联系了朋友,会找人来开锁。让我放心。

能力杠杠滴,再也不是以前那句话了:我又不会搞,我也没有办法唉。怎么办啊?
可能解决的办法有千千万,对于我第一个办法是告诉老公,然后再做决定。

我骑车出去找小贝,他已经快到门口了,继续送他到球馆。什么也没说,估计他也挺自责的。

开锁师傅不到一分钟帮我打开了门,我拿到了鞋柜上的钥匙,重新锁上门,飞快地去找儿子,在楼下,遇到老师,忙着打电话的老师,不一会就挂了电话,跟我说孩子背默课文的表现,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静静地听着,应和着,这样的烦躁躲避是不是不上课就可以结束掉?

我飞快地到篮球馆,给小贝摇晃着我的一串五彩的钥匙,小贝看到后立马像是满血复活的斗士,练习一气呵成,球也进了篮筐。
此刻,我升起觉察,自己是多么的平常,随意地将喜怒哀乐惧一揽无遗,功力尚浅,继续修行,偷不得懒。遇事不能任由事态发展,这样的控制能力有待加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的路上,我让小贝猜,我在小区遇到了谁,猜了几回,他猜到了。就有了下面的对话。
妈:我在想,是不是结束课程,就不要听老师的反馈了?
贝:嗯
妈:结束之后,肯定还有其他课程的反馈出来的?
贝:是的
妈:那怎么办呢?因为你一直是学习的状态,肯定还会遇到更多科目的老师,怎么办啊?
贝:那就解决它,来一个灭一个,来两个灭一个,够本。(我也不知道这数学是怎么算的)
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妈妈只能是个钟的作用,其他也起不到作用,帮不了你啊。(我实话实说)
贝:我自己知道的,一共加起来有四十分钟。

当我怕什么来什么的时候,我是焦躁的,就想到立即结束,这样啥也不用烦了,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是用这样的方式处理的,还以此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信守着自己的小世界。

原来拓展才是缓解和引导这些事情的最好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