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成长(79)

《成长》目录

上一章 【军旅】成长(78)

下一章 【军旅】成长(80)

一起成长

当新训班长

回到老部队后,我被派到教导队训新兵。到教导队,碰到了邓班长,当时候邓班长正在房间整理内务,我悄悄地走到他身后,很夸张地地叫了一声:“班长好!”邓班长站起来转过身很惊讶看了我好一阵,说道:“欧阳!”然后我俩便抱到了一起。

我说:“班长,我想死你了,真的!”邓班长:“怎么?你也来训新兵?”我说:“是的!” 邓班长看着我微笑,说道:“哟,时间过得真快啊,新兵担子转眼间成了老兵,当上班长了,了不起啊,我以后也得叫你班长了。”我说:“在班长这里,我永远都是你带的那个新兵担子,呵呵!”班长:“哟!在机关呆着就是不一样,说出来的话都比我们基层连队的人说出来的话要让人爱听,暖心!”

我说:“那是因为我说的是真心话!”邓班长又打量着我说道:“不错,不错,真的像个老兵了,变油了,最主要的是成熟了。”我说:“班长,你怎么今年又来训兵了!”

邓班长:“没办法,教导队要我们团派人过来训兵,团里边非要我来不可,这不,本来想休假的又休不成了,我在想啊,我再这样下去,家里边那个对象怕是要吹灯啰!不过,没关系,咱是当兵的,就得服从命令,吃着部队的饭,就得为部队干事,打单身不要紧,在部队吃干饭可不行啊!”

我说:“怎么会呢!班长这么优秀的人,还怕找不着对象吗?只要班长想要,招牌一亮出去,前来应征的肯定排成一条长龙!”

邓班长听后笑着打了我一拳,说道:“你小子,可以啊!听你这么一说,好像我这个对象是指定要吹了,我要想娶老婆,还非得打广告不可。”

从此,我又过上了早晚一个五公里,其余时间队列、战术训练的日子,感觉有点累,但是我却觉得这样过得很舒服,因为这样的生活简单,充实。整天都安排得满满的,感觉自己这样过日子更像一个军人。

转瞬间,新兵来了。我成了十班长,邓班长还是九班长,我们在一个排,我和邓班长的班在同一个房间。并且还是住在去年我住的那个房间里,邓班长还是睡他以前睡的那个铺,我睡到了原来十班长的铺位上。

我看着那些带着点傻气、干什么都有点害怕似的新兵,想起了去年的我,所以我一看到他们那副什么也不懂的样子就想笑,但我没有笑,我显得很严厉,最起码我在我带的兵的心目中是那样的吧!因为如果他们正在说话,看到我便不敢再说话,我走到别的班去的时候,那个班的兵便会很利索地站起来挺着胸脯立正叫:“班长好!”我便要他们不要那么紧张,他们很生硬地答:“是!”

兵都来齐了,便开始训练,第一天训练下来。邓班长问我:“感觉怎么样?班长不好当吧!”我说:“还行,他们都挺聪明的,比我去年聪明多了,我一教他们就会了。”

邓班长:“那你运气好,你不知道,我们班有个兵笨得要死,怎么教怎么不会,一个立正稍息,我教了他不下十遍,他还是犯迷糊,在稍息的时候出右脚,怎么也纠正不了,转体动作更不用说了,根本就左右不分,我要他向左转,他要想半天,最后还是向右转了,我要他向右转,他就向左转,我要他向后转,他一转就自己把自己给绊倒了。你说,这种人笨不笨?我看我今年训兵是要白训了,这个迷糊蛋非得把我们班拖死不可。”

我听后哈哈大笑,说:“真的?有这么笨的人吗?叫过来我看看。”邓班长:“好的!”于是叫道:“程立鑫!”这时有个兵站了起来。邓班长:“不知道答‘到’啊!”程立鑫:“到!”邓班长:“到,到,到个屁!过来,欧阳班长想见识见识你!”他走了过来,邓班长:“不会跑步啊!回去,重来!”他又走了回去,跑过来,站在那里看着我。

邓班长:“看什么看?不知道叫班长好!”程立鑫操着一口河南话说:“班长好!”我看着他笑了笑说:“你叫程立鑫?”程立鑫:“是!”我说:“家是河南的吧?”程立鑫:“俺是河南的,班长怎么知道的?”我说:“呵呵,我一听你的声音就想你一定是河南人。”程立鑫:“班长,你真厉害,一听就知道我是河南人。”邓班长:“就你那普通话,一口河南腔,是个人都听得出来,我跟你说啊,以后要讲普通话。”程立鑫:“班长,俺讲的就是普通话,真的,我们河南普通话就是像俺这样的。”

他这样一说,搞得邓班长哭笑不得,我却忍不住笑了,笑得捂着肚子对他说道:“行了,没事了,你去忙吧!”程立鑫:“班长,我不忙,真的,我和你聊天吧!”邓班长:“聊天,聊天,聊个屁,谁有闲工夫和你扯淡,你还不忙?我看你是眼里没活,你看看你那被子,叠得啥玩意,还不快去整整?还想要我给你扔了不成?还有你那笨样,一天学不会一个动作,闲着没事不知道多想想,练练?多向你们欧阳班长请教请教!”

程立鑫:“是,班长说得对,俺现在就去练。”邓班长:“以后答话只有‘是’和‘不是’,军人没那么多废话!”程立鑫:“是!”邓班长很不耐烦地向他摆了摆手,说道:“去吧,去吧!”他转身就走。邓班长:“回来!”程立鑫回过头来说道:“班长,你是叫俺吗?”

邓班长:“不叫你叫谁?”程立鑫:“班长有啥事?”邓班长:“你说是啥事?”程立鑫:“我不知道,班长,我真不知道,你告诉我吧!”我看着程立鑫那张实在得有点傻的脸忍不住又想笑,说道:“刚才班长对你说‘去吧,去吧!’那是命令,你要答‘是!’然后才能转身离开,知道吗?”

程立鑫听后连忙走到邓班长面前大声说了一声:“是!”邓班长:“行了,行了,去练你的去吧!别在这丢人现眼了!”程立鑫:“是!”然后转身走了,走到门口,又转过身来对我说道:“欧阳班长,俺班长刚才要我多向你请教请教,你现在可以教教我吗?”邓班长:“你以为欧阳班长是你家里请的私人教练啊,这大中午的,人家欧阳班长不用休息的啊!”程立鑫:“啊!也是,那欧阳班长,俺以后再向你请教吧!”

我笑了笑说:“没关系,我不困,也不累。”说着便站了起来,对邓班长说道:“行,那我就去陪他练练?”邓班长:“你还当真了?”我说:“新兵嘛,本来就什么也不懂的嘛,这可是你和我说的哦!”邓班长:“好的,那你去吧,到时候把你的气得喘不过气来可别怪我哦!”我笑了笑,对程立鑫说道:“好的,走吧!”

我和程立鑫走到训练场,我先教他稍息,立正。果真如邓班长所说,我纠正了他一次又一次,他在稍息时还是出右脚。于是,我问他:“你知道哪边是右,哪这是左吗?”程立鑫:“知道!”我说:“程立鑫!”程立鑫:“到!”伸出你的右手,他猛地一下把左手给伸出来了。我说:“看来你是分不清左右嘛!”程立鑫:“班长,俺分得清的,真的,你要俺伸右手,俺都知道哪只手是右手,可是俺一着急就把左手给伸出来了。”我说:“你着什么急啊!”程立鑫:“俺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反正俺一听到口令就着急,一着急俺就犯错误了。”

我说:“那你不要着急,放松点,咱们再试试。”然后我下口令:“立正!”程立鑫一听,猛地一下在稍息的基础上又给我来了个稍息。我见了真有点哭笑不得了,但我看着他那张实在的脸,又不忍心打击他。于是我挠着头思索着,心想有什么办法可以使他变聪明点呢?程立鑫看着我着急的样子,说道:“班长,俺是不是很笨?”

《成长》目录

上一章 【军旅】成长(78)

下一章 【军旅】成长(8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