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背后的冷漠,揭开“魔都”的锦绣面纱(一)

      上海,中国核心城市之一,无数人向往的地方。像郭敬明在《小时代》电影里拍摄的一样,这里的确是个无比美丽、无比繁华、无比奢侈的地方,这里的确是有钱人的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没去过上海之前,我也是向往的,毕竟每个人都藏着一颗虚荣和自负的心。总觉得自己就应该生活在那个到处都是法国梧桐,到处都是华丽建筑的地方;总觉得在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咖啡厅里,享受一份纯英式的下午茶,然后在美丽的阳光中,消磨一整个下午,是一个无比惬意又美好的事情,总觉得自己配得上这样的生活。但,在去过上海之后,这些可笑的想法就烟消云散了。

        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人,我必须先拔棵草,我绝不是要吹爆某个城市,这篇也不是单纯的旅游指南,这里或许没有你想看到的吹赞,这里只是我在上海玩的七天里的最真实的感受。或许某些辞藻会让你产生不适感,或者极度愉悦感,但请你务必不要生气,也不要欣喜,因为,这只是一篇散文而已,我没有要刻意美化或丑化什么,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自以为是,若是你也感同身受,那么我视你为知己,如果你觉得与你看到的不同,也无需念我,毕竟,我也只是片面的,单纯的,去过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去上海的吉祥航空的飞机上的时候,我甚至还有点恍惚,不敢相信我竟然真的开启了上海之旅。毕竟,对于一个有家有孩子的人来说,独自旅行是一件太奢侈的事情。因此,必须在这里先感谢一下我的父母,还有我的老公,感谢他们的成全,我毕竟还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呀。

        但是,谈到飞机,我只能说我再不想坐吉祥航空的飞机了,因为实在太小了,这大概是我坐过的最小的飞机了。飞机的座位非常小,过道也非常小,人和人之间挨的很紧,飞机前后座位的空间狭窄到,连飞机餐都不能在小餐桌上铺开,稍微多一点的动作就会碰到旁边的人。好在,坐在我旁边的是个美女,在飞机起飞前,我还偷偷的拍了她的侧脸。我虽然是个女人,但是也非常欣赏长的美丽的人,于是,总是想办法找机会和她搭讪,终于在飞机快落地时搭上了话。美女也是很好接触的类型,我们聊得很欢,一直聊到走出飞机场,还互相留了微信,这多少让我减轻了一点对吉祥航空的抱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浦东机场与其他机场并无太大区别,我顺利的取到了行李,找到了来接我的朋友。我们先给交通卡充了值,毕竟未来7天的时间,交通问题就要靠它了。因为,上海实在太大了,如果靠打车,恐怕单是交通费就够我破产了。

        当我们在上海的地下穿梭了两个多小时后,太阳都已经落山了。走上地面的那一刻,忽然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我忽然不知道我被奇怪的时光机器带到了哪里。这是一个我完全陌生的环境,我甚至分不清时间是不是依然还在2018年。我有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因为,首先印入我眼帘的并不是高楼大厦而是很普通的楼房和街道,虽然很干净,但感觉和家里的街道没什么不同,我怀疑飞机把我带入了某个时间黑洞,让我回到了十年前的家里。就这么蒙蒙登登的走了不知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才看见一个步行街,步行街里倒是灯火通明,我俩就在步行街里吃了我到上海后的第一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式火锅的味道还是那个样子,点了辣锅依然不怎么辣,大概是上海人不怎么能吃辣吧,在点餐的时候服务员特意提醒了一下说是很辣,但对于我们东北人来说,真的不辣。或许是下飞机的第一餐,我觉得还算不错,店家还赠送了19年的日历,至少让我相信,我果然是到了上海了。

        朋友住的地方叫做“上钢十村”,说到这,我真的很想吐槽一下上海诡异的起名方式,在我听惯了解放大路,延安街,某某小区之后,忽然出现个“村”还是在我意料之外的,而且我实在理解不了“上钢十村”到底是怎么个由来。后来,由于在上海我弄不明白的地方多了去了,渐渐的对于这个名字也就不纠结了,但去的第一天,我还是有点好奇的。

      上钢十村,虽然不是村,但却也是个老城区,里面的房子都是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子,格局也与现代的房子有所不同,是那种长长细细的走廊,走廊里分布着好几户人家的那种。说实话,我还是有点惊讶的,因为在我心里,上海是个国际大都市,其住宅环境至少要比一般城市要好得多。但,当我真的走进朋友住的地方我就发现,我太傻太天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讲说,因为这里距离地铁站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交通很方便,而且就这样的房子也要3800一个月。我心里想说,上海对于这些来上海打拼的人来说太不善良了。这里的住宿环境都不如我家30年前,就这样局促的房间住一个人都算勉强,现在又加上一个我,就更加显得拥挤不堪。好在我刚到上海的兴奋劲还没过,也不太在意晚上睡不睡觉的事,看看时间还早,于是就订了晚上八点多的电影票,去看了3D大片《毒液》。

        毒液的故事当然很多人都看过,我也就不再赘述了,也不知道是电影真的好看,还是我太过兴奋,总之我俩都一直兴趣盎然直到影片结束。回去的路上,还一只讨论着电影的剧情,就这样来上海的第一天就在兴奋中度过了。

      我在上海还去了好多地方,参加了很多活动,今天就先写到这,如果你还好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那么就请耐心等待吧,后续的故事更精彩,我们不见不散哦!(偷偷剧透一下,明天会有外国帅哥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由于工作原因跑了地税和国税去咨询一些问题……先到地税,我们专管员态度还是不错的,除了问她她说不知道去国税问问之...
    树皮酱阅读 231评论 0 0
  • 解忧闲时光阅读 201评论 0 5
  • 黑了的夜,在路边,听见吹落的叶子,飒飒的摆动,我停下慵散的步子,驻足许久,见一长阵风吹来,几片叶子慢慢聚在了...
    痞子的幸福白羊阅读 295评论 0 1
  • One day my daughter brought back a painting from her scho...
    铸就完美阅读 305评论 0 0
  • 所有快捷键均为 Windows 环境下: 常用快捷键 全部快捷键 1、最重要的几个快捷键 2、定位 2-1 行内定...
    loushumei阅读 699评论 0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