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青年?兽系青年?

前不久,“佛系青年”在网络上火爆流行。您也许早已知道该词含义。不过,这里还是重申一下:

由于这个是很早之前的热点,所以今天想讲的

不是佛系

而是

兽系青年。

这两者最大的不同就是

佛系一切都随缘

兽系一切靠争取

举几个生活中的场景吧,

比方说

谈恋爱

时候,佛系和兽系可能会这样表白:

又比如

吃鸡

的时候,佛系,兽系可能会这样:

再比如

求职

的时候:

而一旦进入职场,佛系兽系的表现则会区分的更加明显,尤其是在面对,一些公司条条框框的时候。

很多人为了尽早适应环境,不自觉的也切换到了佛系。

但也有一群人,鉴定这不安躁动的心,主动寻求着改变。


比如,面对有些公司996没双休,回家还要自驱动?


算了,众生皆苦,这点我还能承受。

反正大学就是这样混过来的,混混过去得了。


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出差和调休

规定虽然是死的,但是在优秀的人面前,它就是活的

提高效率后节省下来的时间就可以用来学习

虽然早就大学毕业,但是仍然可以终生学习。并且坚信学习是快乐的,是有用的


又比如,公司一下班就开会,没半天不会停?


既然无法反抗,那就选择顺从。 

反正大学自己也就那样,呆在这个破公司混混算了。

为什么公司这么爱开会?因为没能力的人坐在会议上就有做事的错觉

那我的能力怎么样呢?如果比开会讲话的人还牛,为什么还要坐在这听他唠叨呢?

如果能力不行,怎样才能提升能力呢?互联网这么方便,能不能上网学习更厉害的知识技能呢?

再比如,改稿千万遍,最后还用第一稿?


都行可以没关系,老板就是上帝。

不喜不悲,不怒不嗔。

想要改变老板的审美,那简直比考清华还难


多在群里发作品,潜移默化的去改变

争取做出好成绩,才会在老板面前有说服力

有质疑就去解释,有矛盾就去解决

主动出击,就像学习,说不定在同样老师的带领下,主动学习,水平比清华毕业的都高呢!

佛系永远都在适应规则,而兽系,永远都在想方设法的解决问题。不被条条框框束缚

在职场,想要成为遵循内心的兽系员工,不做佛系违心的随波逐流主动出击,努力学习,掌握更多更好的科学知识提高文化水平,才能有资本释放自己打破规则,才能获得更多的关注和回报

然而很多事情对于佛系来说,就像学习一样困难。始终觉得是痛苦的,混过这个阶段就好了。但是在兽系眼里,这些事情就像在万门大学学习一样,简直就是轻松加愉快。

万门大学,中国第一所网络大学。


万门大学由北大校友童哲创建于2012年,提供终身在线学习服务,现自有版权课程千余门,内容覆盖职场、考证升学、语言、大学、中学以及小学,直播+录播课程呈现形式,满足不同用户的学习需求,为学习者带来持续而美好的改变。万门大学还关注“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积极投身在教育公益事业中,促进解决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


与传统大多数人认为的:学习是痛苦的,相反的是,万门大学始终坚持知识创造乐趣


目前,万门大学已上线课程分为"语言、中学、大学"三大版块,整体课程定位侧重于“用户刚需”类课程,如语言版块的出国英语考试类课程、小语种培训课程,中学版块的高中全科培训课程,大学版块的各学科基础大课,以及特色的万门通识课程包括PS、化妆等。

万门语言:日语、德语、韩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俄语、粤语、雅思、托福、GRE、四六级、GMAT、SAT。

万门大学:商学院、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万门留学、万门职业、万门讲座、万门通识。

万门中学:高中语文、高中数学、高中英语、高中物理、高中化学、高中生物、高中历史、万门专业。

万门小学:将包含小学奥数、字母拼读、小学语文作文 ,音标、剑桥少儿英语  、新概念 、基础数学。

万门大学最具特色,最符合时代前沿的计算机体系课程来说,目前已经涵盖计算机应用层方面几乎所有的方面:


为了方便学员上课,已开通手机端,电脑端和TV端观看渠道


后悔于在电脑前逛逛淘宝,在手机上刷刷微信,在电视上追追韩剧日子一天天就过去了,您完全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沉浸在快乐有趣专业的万千课程当中,感受人类知识沉淀后结晶的魅力。

还有直播形式,课程群,让您即使与老师,同学互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本文部分参考微信公众号:好奇博士 的《兽系青年,了解一下?》一文,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