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不具

方雯脚受伤之后退出了舞蹈团,家里塞钱给她找了个大学体育老师的工作,教健美操,每天几节课,上课就是领着十几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挺胸扭屁股,跟婷婷,老二,胖子吃饭的时候总被打趣说终于正大光明的辣手摧花了。

在舞蹈团工作的时候方雯一直跟团里住,放假就住在家里,换工作之后再每天从家里走就嫌远了。方母不忍她每天通勤两小时,在学校旁边给她收拾了一套房子,,离学校挺近,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

方雯安心的住下了。

教室的生活比之舞蹈演员的生活单调了不少,少了舞台和鲜花,一开始不习惯,但是日子过久了,方雯渐渐体会出平淡生活的好处。没课的时间自由支配不说,压力小整个人的心态也好了,闲暇时间她 开始学做饭,精心摆弄的菜色发到网上也吸引了一票粉丝。

周日,方雯一觉睡到十点多,觉得肚子饿了才爬起床洗漱,想起前一阵新学的松鼠鱼,口水就忍不住了,一翻冰箱,淀粉,料酒都用没了,不情不愿的收拾好准备出门买菜。

方雯推开门就按键一个人站在楼梯口,穿着连帽衫,戴着帽子分不清男女,方雯吓了一跳急忙缩回门里。

门口那人显然也吓了一跳,看着方雯的门。方雯趴门镜往外瞅,那人是短发,长相清秀,眼睛黑白分明。有点眼熟。方雯心想。

那人看了一眼就转过眼准备走,方雯推开门。

“韩心?”那人应声回头。

“真是你啊!”方雯很惊喜。韩心是她大学同学,两人已经几年没见了。

韩心的眼神从陌生变成惊讶,:“你住这?”

“是啊。”

韩心摘下帽子,脸蛋红扑扑的,方雯连忙讲她让进屋,“外面很冷吧。”

“还行。”方雯拿出拖鞋给韩心。

“谢谢。”韩心打量一圈,“你自己住着?”

“对啊,我自己,你呢,来这是。。。?”方雯说着,给韩心倒了杯热水。

“哦,我来租房子”韩心说。

“租房子?”方雯惊讶。

“嗯,工作的地方离这不远,想着住着方便。”

“现在在哪工作?”

“旁边一家健身房当教练。”

“哦。”方雯点点头。“那你之前。。。”

“之前在老家,后来辞了,想着还是回来。”

方雯点点头,“为什么辞了?”

“和家里闹掰了。”

方雯没再问。

“房子找的怎么样了?”

“没什么眉目。”韩心窘迫的摇摇头,“这旁边的房子都太贵,而且都是预交半年,实在吃不下。”

方雯的房子是家里给租的,她自己根本就没操心,也没关心过价格的问题。她想了想,“这样吧,我帮你看看。”

“那就太谢谢了。”

“现在住在哪里?”

“旅店。”方雯皱眉。

韩心说,“找不到也没事,大不了先在附近找个合租房先住着再慢慢找。”

“那怎么行?”方雯出声反对。“条件多差啊。”

“没事,习惯了。”

方雯想了想,说:“你要是不嫌弃的话在我这先住两天,”

“那多不好。”

“不好什么呀,就这么定了。卧室床大,够咱两睡了。”

韩心再要拒绝,方雯已经变了脸色,“那你就是嫌弃我。”

韩心只好答应。

“吃饭了么?”方雯问,她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还没。”

“那走吧,去买菜,顺便给你提行李。”

住在方雯这确实省了很多麻烦,韩心心里难免的有点过意不去。

两人分头行动,韩心去旅店退房,拿行李,方雯买菜,韩心一看,买了整整两大口袋,方雯拎得气喘吁吁。

韩心看她这样从方雯手里拿过一袋,一手行李箱一手菜篮子的拎了,身后还背着一个大登山包。

“你不累啊?”方雯看着都沉。

“这算什么,”韩心轻轻松松,“我可是跑过负重越野的人。”

大学的时候,韩心算是一个风云人物,舞蹈系的女生偏要和隔壁体院的男生比体力,和人打赌说自己肯定赢。

结果就赢了。

当天方雯做了一桌菜,松鼠鱼,糖醋排骨,松仁玉米,色彩纷呈,十分好看,韩心说“不用做这么多,吃不完的。”

“就当给你接风了,多做几个怕什么。”

结果一桌菜韩心方雯两个人吃也没解决一半。方雯苦着脸看着一桌剩菜。“太可惜了。”

“可惜什么?”韩心勤快的收拾桌子。

“剩了呗,全得扔掉了。”

“为什么扔掉?”韩心把几盘菜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下一顿热一下还能吃。”

方雯有点迷茫的看着韩心的动作,“剩菜还能吃?不是直接扔掉么?”

“扔掉多浪费。”

在方雯家确实是从来不吃剩菜的,从小到大都是如此。

方雯模模糊糊的点了点头。

晚上睡觉得时候,方雯只有一床冬天的厚被子,她不好意思的说“咱两得睡一起了。”

韩心犹豫了,最后还是点点头。“行。”

方雯把屋子里灯关了,还留了一盏夜灯,这也是常年的习惯了,方雯关灯害怕,睡不着而且做噩梦。韩心以为方雯忘关了,伸手就给关了。

“啊——”方雯尖叫一声,扑到韩心怀里。

“你怎么了?”韩心连忙问

“把,把灯打开!”

韩心连忙开灯。看着方雯从自己怀里抬起头,整了整头发。

“别关灯。”

“幽闭恐惧症?”

“不算,就是怕黑。”

韩心嗯了一声。

“睡吧。”方雯说。

韩心睡不着,灯太亮了。她躺了一会,身边方雯的呼吸平稳,像是睡着了。韩心尽量动作轻的翻了个身。

“你还没睡?”方雯突然出声。

“嗯。”

“你也没睡。”

“睡不着来聊会天吧”,方雯说。

“也行。”韩心和方雯并排躺着,看着画了波纹的天花板。

“你怎么在这住?我记得你不是当舞蹈演员么。”

方雯点点头,“对,毕业就去了。”

“那。。。”

“一次事故,舞台上有水,韧带伤了。”

韩心转过头看着 方雯,她的神情平静。

“我记得你很喜欢舞蹈。”韩心不再看她,说道。

“。。。”

“没关系的,”方雯说,还笑了笑,“现在的工作我也很喜欢。”

“你呢?”方雯问韩心。“为什么辞职。”

“家里人给我安排结婚,我不同意,就跑了。”

“真厉害。”方雯皱着鼻子笑了,“比我勇敢太多了。”

“这算什么,事到临头你就不会那么想了。”

“嘿嘿,谁知道呢。我记得你以前是长头发吧,怎么剪了?“方雯抬手摸摸韩心的头发,软软的。

“从家走之剪的,不想留了。”

“为什么,你长头发真的很好看。”

韩心沉默了一会,方雯牵过她的手,那只手里热乎乎的。

韩心说,“方雯,我是同性恋,你怕不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雯脚受伤之后退出了舞蹈团,家里塞钱给她找了个大学体育老师的工作,教健美操,每天几节课,上课就是领着十几个二十来岁...
    绵马阅读 171评论 0 0
  • (一) 方雯脚受伤之后退出了舞蹈团,家里塞钱给她找了个大学体育老师的工作,教健美操,每天几节课,上课就是领着十几个...
    绵马阅读 366评论 2 0
  • 五毒刚进江湖的时候总觉得中原应该和自家没什么大差别,对于一个每天唱唱山歌玩玩虫子的淳朴青年来说,闯荡江湖,应该和去...
    吴辛口阅读 563评论 0 0
  • 希望能有很多东西,写它时,能知名不具。 聊之前还是说一句,不打算配图了。 图片太难找了,总感觉我若是放上两张我自己...
    一条逃命的鱼阅读 560评论 7 5
  • 度过了沉重的周末,全是日系的忆苦思甜,痛苦的一匹。 新的一周开始,推荐一部卖肉片。 强森,扎克埃夫隆,亚历珊德拉·...
    辣嘴电影阅读 7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