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最修炼,一群奋斗不息的孩子年底感言!- 创业自 high 56

我的音频节目卖得好,感谢照片美化太多!


容格是我欣赏的瑞士心理学家,曾经描述过瑜伽让我惊喜,称为完整的力量,真我self;其实是一个揭示真我的过程。通过重复的练习,不间断的练习,让你熟知自己身体和心态。

Sunny总是在我需要她的时候出现,电话我的时候正是我在琢磨春节回纽约还是去印度;她认为我春节去Isha center上课比回纽约收获大得多,不管我去哪里,她都会去看我;说过多瑜伽练习太physical,身体会过度noisy,瑜伽是关于呼吸和精神,isha课程就是专注于此。我对她非常信任,相信她的灵性比我超前,所以有些被说服。开始研究一下inner engineering的课程,如何改我已经booked的行程。

上班很多严肃的电话我都是盘腿打坐时打的


问Ashtanga老师是否了解Isha center,说他只了解ashtanga,不清楚科里亚瑜伽,我对任何体系都好奇;最近沉浸于“一个瑜伽行者的自传”,最初关注是因为这是Steve jobs受其影响最深的一本书,我深深体会为什么可以颠覆一个人对物质社会的认知,很多超越常理的现象,如果非亲眼所见,很难信服;我认可每天练习可以让人开悟,更多对周围敏感,而非自我敏感,自我越来越轻,肉体很不重要,锤炼我们身心;但是身体如何如同离子一样分散,同时出现在几个物理空间,如何预测未来,生死如何无所谓,还是要多学习。

其中谈到饮食,食用单一原始食品,关于禁欲,脱离世俗的乐趣,恍似乎都很熟悉,也许注定就是要相逢。

这样办公


所以当瑜伽名师Patrick来上海,我早早等着他的课程,他身材小而结实,充满能量的动态,胳膊可以伸展如此彻底的真,每次学到东西,上次是如何让身体变小,这次是膝盖窝(kneel nest)展开,无限伸展,好美的关联,nest的展开。

每天想着TEDx的演讲,关于如何viva la vida到120岁,要休息足够,不要过多yoga,因为腰部疼痛,后弯站立不起来,非得起就很受折磨;如果对别人有负面情绪,是对自己惩罚;早晨瑜伽,都是brain原因,起不来,头先起,应该最后,自我意识还是太强。胯部力量为主,我的马拉松和多年的长跑可惜了,竟然没力量,其实是心没力量,身体就虚弱,决定晚上无瑜伽,看一下自己恢复状况。

我是扎了两个辫子的手


每天晚上安排一件事,Fang是3年未见的20年前的朋友,邀请来家里,我说没有吃的只有酒,还是准备了瑞士cheese和一个苹果和坚果;Fang深情讲到关于30年后高中同学的愉悦reunion,说自己当时不漂亮,现在和同学们一起自己最佳状态,身材还是少女般完美;结论是心态好,一直没放弃自己!40岁后容颜自己给的!聚会后开始跑步,50岁要突破!太好了,我们谈得高兴,吃了很多cheese,cheers!

一天晚上和德国电话会议,讨论VIVA nutrition Bar,量身定做营养方案,线下展示店和合作方,60岁的人,超级勤奋,每天都写长长的email,自己做了无数中国调查,渴望拓展中国市场;和我之前合作瑞士人一样,60,70岁人生刚刚开始,一切皆有可能,我在他们眼里还是孩子。


这个早餐还是太奢侈


瑞士朋友和我讲到一家传统的乳制品企业出售,好标的,瑞士质量最好,真想买下来,我超爱瑞士酸奶和奶酪,从lactose intolerant到迷恋奶酪,多么大跨越的一代。中国奶酪前景无限,我的梦想开一家cheese&wine bar,只提供上等的奶酪和fine wine,奶酪是浓缩的fat,就是脂肪,但我们需要好的脂肪,可以吃很少但很满足。dream big是基础如何实现更重要,是我的梦想,让我激动。否则生活很routine,没有激情。


一群奋斗不息的孩子们


昨天和一群好朋友碰面,包含几个创业者和更多大公司高管合伙人。我们happy hour,讨论我们2018年目标,C是设计公司owner,希望收购比她大10杯的全球知名广告设计公司,我们在讨论如何做到可以自己管理,而不是被撇开,很难,我们都有类似理想。但不放弃是基础!

每次聚餐只吃饭没意义,我就建议大家都讲一件最近发生有收获的事情,能体现自己的内质:


happy hour适合写作


我先开始:去湖畔大学面试,告诉所有人我一定要去,今年不成就明年继续,不放弃。

C:告诉我她被湖畔拒绝的故事,超级有意思,挑战其他男士,她的结论就是“现在还是男人做决定的社会,不要和有权势的男人对抗!”分享最开心是儿子早晨说“妈妈是最崇拜的人,因为优雅,大方,有活力!”C希望自己10年后还可以如此被崇拜。

L:刚刚印度和欧洲一圈回来,我们讨论印度让人爱恨交集的复杂心情,她说自己刚刚卸任某知名集团CHO职责,全心全意做好保险业务部的老大,说服老板三个理由值得学习“第一,给其他人机会;第二,职能部门和业务都负责是conflicts of interests;第三,做好一件事比做得不错两件事对公司发展更重要。” 高人!

就喜欢risk


A:11个月孩子可以叫爸爸啦,而且是先学会叫爸爸,然后妈妈!(我们大笑,说这是老婆伎俩,半夜孩子叫你,好起来换尿布!)

J:讲到自己儿子有轻度自闭症,但她自己学会很多方式方法,百厌不烦耐心的关照儿子点点滴滴,挖掘孩子画画天分,给予充分的鼓励,看到孩子逐渐融入群体和开心每一次的进步。(我很感动她的付出和良好的心态,儿子生在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富裕家庭很有福气,但她自己开始学习儿童心理学博士学位,在不同角色之间灵活转变,佩服!)

Je:成为一个帮助大学生成长公益团体主席,组织第一次演讲活动很成功,在自己繁忙工作和社会活动上平衡。(Je是个金融博士,我们笑说世界上有四种人:男人,女人,女博士,和女博士丈夫!)

S:讲到自己刚刚搬到Naked Hub办公,感受新的气息,都是年轻人。

XW:谈到自己经历九死一生成功促成一个大的并购项目;最开心是美国念大学女儿实习都是自己安排,同时说服雇佣单位理由“自己擅长处理矛盾”!

VIVA准妈妈,最手脚头脑利落


Wendy:来自美国,I can heal课程创始人,很开心来中国帮助如何认知自我,启发潜能,挖掘快乐。

S:刚从美国课程回来,致力于用瑜伽,冥想改善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尤其是老年人。

Andrea:感叹自己从事的中国女校公益事业成绩,看到很多女孩子进入社会非常自信,比看到自己孩子成长都开心。

H:开始关照自己家族事业,是香港三大会计事务所,国内新的venture开始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个人财富增值。

J:负责微软孵化器很多企业融资和提供资源,微软孵化器入选企业很严格,都是纯公益,没有要求回报。自己每天都乐此不疲,没有个人生活。

微软创投明星项目,这帅哥我认识


M:繁忙的4大会计事务所合伙人,被交通大学授予荣誉导师,基于10年不懈的公益努力;去了希腊深度游,感觉工作和生活质量要兼得。

每个人活得不一样,但都朝气蓬勃,所以这么一群忙碌的人,都选择要一起聚会,互相鼓励,第二天每个人都有自己活动,我是TEDx talk,就先走了,和L决定做下一次hostess。相信是新的话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