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丑到灵魂出窍》第十一章——实力暴涨与灵魂出窍

        夜晚,朱敏儿与念念入眠后,朱上天还独自一人在书房修炼,他取出沈宗巍给他的《穷极论道》,却发现自己连一页纸都翻不开。朱上天心想:沈老前辈该不会是在坑他吧。

  这时,天玄子开口道:“这书打开的方式不对,你需要用自己的血滴在上面,方显神奇奥义。正所谓投其心血,开卷有益。”

  朱上天曰:“沈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实在令人敬佩。喜欢读书与为功名读书还真是两码事!”

  朱上天也不含糊,咬破手指,滴了几滴鲜血于书籍上,《穷极论道》悄然翻开。

  突然,有几段文字化为流光融入到朱上天脑海中。显字曰:“穷极论道,非心血不成,每解疑一道,修为暴涨。悟书境理不同,修为增涨不同。一年未解出,生白发十载岁月。你已与此书定下灵血契约,便是有缘得道之人。”

  朱上天疑惑不解曰:“什么?看一下书,一年解不出疑难,还会苍老十载。这也太坑人了吧。师傅,我真不该信你的话。”

  天玄子曰:“小子,这是一本宝书,讲求书道。你想得到更多,总要付出一些代价,对吧?”

  之后朱上天又往下翻看了一页,随即就有一道题融入他的脑海中,题为:“何以为书?”。

  之后,他的一小撮黑发变成了白色。

  朱上天心想曰:“何以为书?书者,诲人不倦,使人通达明透。”

  他见白发未转黑,便知答之不符。可他屡试不通,只能暂且作罢。

  朱上天想剪断白发,却发现剪了又生,只寄希望自己一年后,不会成为白发少年。

        次日,朱上天独自去了问天山庄,问天山庄以铸造神兵利器闻名遐迩,同时也高价收购铸器灵材。朱上天贩出一千斤玄冰褐铁,他就足足挣了二十万两银票。

  之后,他去了龙门药铺购买灵药,接迎他的是一位肥胖、眼睛贼圆的药铺伙计。

  朱上天刚进药铺,胖伙计就介绍道:“这位公子,您是第一次来我们龙门药铺吧。作为顺天城最大的药铺,像什么赤光人参、丹阳果、千年血芝、万年草龟壳等,本铺是应有尽有。”

  朱上天直言道:“我要谈一笔大买卖。麻烦小哥,去请一下你们掌柜。”

  店掌柜请朱上天去了一间偏房,他笑脸相迎曰:“本人徐成袅,是这龙门分铺的掌柜,不知朱少爷具体需要什么珍品药材?”

  朱上天也不废话,便大大方方地掏出一张十万两银票曰:“像万年蛇皮、千年灵蟾酥、灵元果等赋有灵性的药材,我都要了。”

  徐掌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与耳朵,这是他此前绝无仅有的一单大买卖。

  徐掌柜拿着放大镜,分辨银票的真伪。他激动不已,呼叫药铺伙计道:“快将本店的最好灵材,通通为朱少爷备齐……”朱上天检验了一会后,徐掌柜十分干练地安排伙计们将灵材备上马车。

  一会儿,徐掌柜拿出一张紫色卡片,对朱上天说:“朱少爷,这是龙门药铺的三星贵宾卡,只要是龙门药铺名下分铺,都可以以此卡享八折优惠。我们店里,最近又新进了两种灵药,分别是阳春白雪丸和极品蚕香丸。”

  朱上天饶有兴致,对徐掌柜曰:“能看否?”

  不一会儿,徐掌柜从一抽屉里取出精美的红、黑俩匣子来。他打开红匣子介绍道:“这三颗白色药丸是雪山白虎的虎鞭所制,对房中之事颇有神效,见朱少爷年纪颇少,就已见白发,想必是精肾多有亏损。服下此丸一粒,可保公子一月坚挺,英姿勃发!”

  朱上天听得满脸羞红,一头黑线,言语曰:“掌柜,您还是介绍那黑匣子吧!”

  徐掌柜又小心翼翼地打开黑匣子说:“公子,想必您已经嗅到这极品蚕香丸的香气了吧。”

  朱上天问:“此黑丸甚香,不知是何种源材所制?”

  徐掌柜曰:“惜古比天蚕蛾是一种近古时的虫类灵蛾,喜欢收集各类优质茶叶集于窝穴中,幼蚕食之,排出的香物成黑丸状,便是极品蚕香丸。以沸水泡之,香丸飘散,茶泛红,味道极为甘甜,生津止渴,通肠治秘。当地土著苗雨族人已饮此丸茶千百年,长寿老者居多。”

  朱上天闻言,本是犹豫不决。但天玄子开口道:“徒儿,可遇不可求!此丸非同寻常,其中含有万年黑沼树灵茶的成分!这老小儿不识货,当一般灵药来卖。咱们稳赚不亏!”

  朱上天假装皱了皱眉头,便对徐掌柜说:“这个叫极品蚕香丸的药丸,不咋的。可否便宜卖之?”

  徐掌柜大喜过望,随后又取出两盒黑匣子曰:“本铺共有三盒,既然朱少爷如此照惠我们的生计,我便替您打五折,共计白银六千二百两。”

  之后朱上天从怀中掏出银票曰:“我只剩五千两,不卖就算了。”

  徐掌柜一下子就将银票收到自个儿怀中,喜不自胜地说道:“朱少爷,哪里的话。就算小店亏本,也卖给您。就冲朱少爷那份豪爽与品性,老朽愿交朱少爷这朋友。因此这三粒阳春白雪丸就送给朱少了……”

        走出龙门药铺,朱上天去了灵犀山。觅得一条“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背后的一个山脊洞穴中,作为一处绝佳的修炼之地。

  他还发现一种仿似四肢动物爬行能力的穴居鱼,有着像蝾螈一样的四肢,可以在陆地上爬行,甚至能攀爬瀑布。

  在洞穴内,朱上天取出吞天逆鳞中的灵材大量吞服,如灵神果、万年雪灵参、冰灵果等。尽管他是有苦难言,但都是为了增强自己修为与天玄子的灵力。

  一般的灵者若是这般服之,绝对会因为灵气聚多,爆灵而亡。但有天玄子这一灵魂老怪在体内,简直就是对灵气来之不拒。

  不久,他便感觉到一股庞大灵气朝他的心脏处汇集,逐渐被消融。而小股灵气滋养他的灵魂。

  他七魄中的精魄徐徐吸纳着阴灵气,灵魂感知也在节节攀高,精神力飞跃到了二十九阶。他能感知到瀑布中有多少条飞鱼一跃而下。

        阳灵气被除秽魄吸收,朱上天势力节节攀升,达到了顿势之境。顿势之境是指顿悟出自身适合哪种武器神兵。朱上天顿悟出剑势入门境界,将来可以窥视出剑道来。有些武者手持灵剑,却可能一辈子都无法使出真正含道的剑势。

  灵力逐渐融入朱上天的主魂,他的冥灵逐渐蜕变成黄灵,直至大圆满。而天玄子的灵魂修为也恢复到了穹灵层次。

        可见朱上天一飞冲天,达到了许多平庸之人穷其一生都无法企及的高度。

  十天后,朱上天又从吞天逆鳞中取出一个硕大的石盒与一柄巨灵剑,巨灵剑放于石盒上的剑槽中,石盒缓缓打开,朱上天便从中取出了犼宝与《祖犼天魔功》。

  犼宝外层是一灰色外壳,朱上天试图用手将其剥开,却费了几番力气或用匕首切割,都无所作为。

  这时,天玄子说道:“试试用那巨灵剑将其破之。”

  朱上天将巨灵剑对准犼宝,劈砍而下,犼宝瞬间破开,灰壳内部绽开出五彩的光芒。

  朱上天从中取出一物,拿在手中一瞧,竟然是一颗晶莹剔透、层次分明类似于洋葱的五色珠。由外到内依次是:紫、蓝、青、棕、橙。

  天玄子催促道:“小子,快将它服下,看看有何种功效?”

  朱上天也不含糊,直接一口咽了下去。半晌过去,结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朱上天与天玄子也很是郁闷。

  天玄子摇了摇头,说道:“想来传说不可信,连我这糟老头子都被骗了。”天玄子悬浮在半空中的灵魂体,表情尴尬地笑了笑。

  朱上天顿时感觉头上一行乌鸦“嘎嘎嘎”地飞过,这算那门子事呀,原以为自己可以逆天改命,成为一代天骄。

  可现如今,万一肠道受阻,拉不出来,自己食欲不振,还得个结石咋办?真是逮鸡不成蚀把米,亏大发了!

  天玄子又言语道:“要不你运转一下功法,将五色珠吸附到鲸吞噬元灵阵中,说不定会有奇迹发生。”

  朱上天曰:“那好吧,反正也只能是死马当活马医了。”

  之后,朱上天体内的鲸吞噬元灵阵逆时针旋转起来,一股吞噬之力便将五色珠吸到了阵法正北方位的凹槽中。天地间的元力飞快地汇集过来。

  片刻后,五色珠发生了一丝丝微妙的变化。珠子底部生长出红色根须,扎根在凹槽中。紫色珠皮开始分裂,衍生成五片紫色花瓣。

  紫色的花粉从花中飘散出来,中心有一颗外层呈蓝色透明状的五色珠。花粉将法阵的正北方位渲染成了一片紫色的花海。

  无数花粉爆裂,悄然间有一股庞大的能量转移到朱上天其他身体部位。

  朱上天痛苦不堪,大吼出声。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颊上纷纷滑落,他的眼瞳变为了紫色,口中生长出獠牙。

  头发除了那缕白发未变,其余黑发都变成了紫色。他的皮肤亦长出犼鳞。朱上天头顶上空出现一道紫灵犼灵魂体……

  紧接着,朱上天瘫倒在地上,感觉自己的灵魂快要被这股莫名的紫灵犼力挤爆了。他心念曰:“师傅,我快要不行了。”

  当他昏死过去的时候,朱上天的灵魂竟然出窍了。

  天玄子开口道:“徒儿,快窜进那紫灵犼虚影口中,与它进行灵魂融合,那厮是无主魂的,很好掌控。”

  朱上天的灵魂瞧了瞧紫灵犼的虚影,旋即化作一缕黄色光束窜进了犼影口中。片刻后,紫灵犼虚影的眼瞳中闪现出一丝丝人性化的紫色光芒。

  他看着下方自己那丑陋的身躯模样,心疼不已,有点后悔自己不该服下那奇怪的珠子了。

  这时,天玄子曰:“上天,快点将灵魂窜回到身躯中,不然你的躯体会行尸走肉,为祸人间,变成一只僵尸犼!”

  朱上天听后一惊,立刻窜回到了躯体中,竟然被天玄子召唤到了乾坤壹阵中,见到了天玄子。

  朱上天猛的一惊曰:“师傅,我怎么到您这儿来了?”

  天玄子曰:“你的身体还再发生改变,如果你的灵魂现在回到灵窍中,怕又是一番痛苦与折磨。待在这里是最好的选择,恰到时机成熟时,你再回灵窍中,才最为稳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