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墙又撞了,故事该忘了

[洛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念念不忘,所以夜深人静,思念成狂。

我曾经问过孙子涵,想找个什么样的女朋友,他说:懂我的。

那时候我看着他很严肃的表情,以为我们的分开真的是因为我不懂他。后来,我走在马路上摔了一跤,大概把很久不动的脑子震了一下,荡出了一些灰,自己扶着路灯杆站起来的时候突然就醒悟了,孙子涵离开我只不过是因为不喜欢了呀。

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

1

认识孙子涵时,我还涉世未深,这种未深,让现在的我来回味,约等于一种蠢。蠢到不管不问,死撞南墙。

我不知道别人如何陷入一场情爱,我的萌点总是带着许多肤浅,比如喜欢孙子涵,只因为他那一双漂亮的双眼皮。我不得不承认我就是十足的好色之徒。

但是相遇时候,我并不懂得那样一双好看的眼睛已经看透了太多现实的无奈和悲凉,所以能时刻那样的平静,平静地安定人心。

我太过于欣喜,忙着把我的世界敞开给他,倘若那时的我有三分警觉,就应该先探测出他的喜怒哀乐,保持一点冷静,不至于最后让这把动心的火将自己焚了。

回忆起来,我们最亲密的时候就是前三个月,带着对彼此的喜欢和好奇,一点点的摸索,然后一点点加深喜欢。这是我第一个想依靠的男孩,也是我第一个想结婚,步入坟墓在所不惜的人。

后来,走着走着,他成了我伸手怕犯错,缩手怕错过的求不得,放不下。

旁观者对我说过:孙子涵你俩性格不合适。

我知道的,在我们相处的后半年里,我一直知道,我们脾气倔强,我们三观不合。所以冷战多次后,我大段大段给孙子涵发消息,我说:以后我们不冷战,我生气了你就哄哄我,我很好哄的,哪怕我错了,你也先联系我,你脾气软一下,我也会反省自己的。

我忘记了他如何回复的我,大抵是不愿意的吧,不然也不会走的干净利落。

2

某天清晨醒来,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梦见了孙子涵,可是除了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我记不起他的模样和表情。我觉得我要忘记他了。

这让我又欣慰又慌恐。

用孙子涵的话来说,我们是选择了最难看的方式分手。

那是一次我单方面,没有缘由的发泄。然后我们在彼此的世界里淡出,没说一句再见,所以我也没学会珍重。

人生的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先动心的不死心,比如我。分开后的最初,我不得不承认,我很轻松,自由自在。然后不知什么时候起就越来越提不起精神,我意识到我见不得孙子涵过得比我好,我更见不得他过得不好。有那么一瞬间,我就是强烈的想要在他身边,哪怕冷战,哪怕争吵,至少这个人还是我的。

我觉得我喜欢南墙,或许就喜欢撞上去那声脆响,疼的舒服。

3

我设想过,天时地利,我们久别重逢。现在也渐渐明白,久别就说明已经错失了天时地利。喜欢的人,有时候喜欢就够了,真的没必要非在一起,为难了别人,看轻了自己。

我们的重逢,是我强求来的。我们的再见,是孙子涵轻描淡写说的。

孙子涵这样说的:我不敢和你结婚。你很好,可是和你在一起真的很累。

然后我问他:你想找什么样的女朋友。

他说:懂我的。

我承认被放弃的人,都是在一段感情里没认真付出的人。所以得不到原谅的机会,并不奇怪。

只是我不由自主地和自己较劲。我不愿意相信,说好一起结婚的人,可以说忘就忘。

我舍不得删除他的微信,又控制不住想联系他。各种高明的,蹩脚的理由,或者是简单的寒暄,或者是假装问一点无关紧要的东西,再或者是寻求一些根本不需要的帮助。

孙子涵的理智就在于他并不是什么都回复我,有时候我发很多东西都石沉大海。

久了,我也会想,这样是不是很打扰别人,可是走在路上,总要去翻翻他的朋友圈,甚至手机里的那些合影。我看见他发的动态,没看见台阶,摔倒那一瞬我还在想,如果摔断腿要不要第一个给他打电话。我知道我还在病着,病态的喜欢。

扶着路灯杆站起来,我知道腿没断,就是有点拐,拍了拍裤子上的土,我没忍住掉下来的眼泪,可是我忍住了给他发信息的手。

没有哪一刻比那时更清醒,我已经失去孙子涵很久了。而他并不爱我。

得出这一结论,也废了我几个月的时间。我一向在感情里有些蠢,看不透。

孙子涵要的懂得,是一种配合,是两个成年人的旗鼓相当,而我纠结的,始终是肤浅的情爱,是你不优秀,我也有点差的磨合成长。原本,我们就没走在一条线上。所以,孙子涵,你先走了,我没得怪你。只是遗憾,你不愿带我一程,只是后悔。我没有快走几步。

往后余生,大抵明白了:除了两情相悦,其余的喜欢都是心酸。

孙子涵赐予我的这一场梦,终究该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