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货郎的夏天之纽约大冒险(8)

楼下是朱日和的私人收藏室。我们竟然在里面迷了路!

幸亏胖子爷爷跟了来,告诉我们方向,才找到了那个通往特别收藏室的门……

“没有其他人了?”我奇怪地环顾了一下这个小收藏室,基本上全是看不懂的收藏品!还有一个小女孩,七八岁的样子,独自坐在扶手椅上,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们。

“宝宝,你没事吧?没吓着吧?”胖子看起来好紧张。叫一个学龄孩童“宝宝”,虽是孙女儿,还是有点怪怪的。

更怪的是这宝宝面无表情,如果不是还有呼吸,几乎要被看作木偶!

奇怪的爷孙俩。

我们回到楼顶,发现那几个黑衣人已经挣脱绳子逃跑了!

“抓不到他们了,可惜~”波比叹了口气。这小子,刚才应该是肾上腺激素剧增还没收住吧。

“我知道他们是谁派来的,回头让图灵将军的人工智能叛变特案组跟进就行了。”胖子说,“谢谢你们救了我和朱小悦,你们从哪儿来的呀?”

“呃,人工智能叛变?”我赶紧转移话题。“您还认识图灵将军?”

“是呀,我们是老朋友了。我是人工智能叛变特案组的顾问。这些人是叛变者阵营派来的,他们对阿肯宝石有特别兴趣,可能与他们的能量源有关。再说回来,我该怎么感谢你们几位?”

“阿肯宝石,能借我们用用吗?”吉布提说。

“什么?你们也是冲着宝石来的?!”

“是的,朱先生,我们需要这个宝石来帮助霍比特人保卫村庄。”我忙说,“我们只是想借用一下……”

我尽量简短地把我们想要做的事告诉了朱先生。

“霍比特人的村庄?哦,就是变形矿的事吗?这个我知道!不但人类,人工智能叛变者也在觊觎这个矿!原来这些事情都是有关联的!”朱先生恍然。

“而且现在看来,图灵将军应该也是知情的,我们还可以向他寻求帮助。”我说。

“这样吧,如果你们能帮我办好一件事,我可以把宝石借给你们,条件是最后宝石要交还给我,不能留给矮人。”

“这句话里是两个条件?我们理解得对吗?”

“没错。前面的条件是办好一件事,后面是交还宝石。我说得够清楚了吧?”

“成交!”波比抢着说。“要我们办什么事?”

“帮我治愈朱小悦。”

“……?”我们面面相觑。

“朱小悦从五岁开始,就进入一个迷茫状态,医学上叫自闭症。虽然现在基因工程已经相对发达,自闭症基因组却是少有的部分未破解之谜,目前人类还针对此症无法做基因免疫。我的孙女儿就长成了这个样子,她内心对世界关上了窗,我们作为家人都很难懂得她,更别提外人了。”

“可是,我们不是医生呀。”

“你们当中,不是有个巫师吗?会有办法吧!”

“巫师也未必能治病啊。不过,吉布提,你要试试吗?”

“好吧,我就不卖关子了,我们找到一个特殊疗法,需要有人进入纳米层面操作,我能提供一切条件,让这个操作发生,但我需要能进入纳米层面去的人,你们是吗?”

难堪的沉默。其实我们一句都没听懂。

“换个民间故事里的说法,会好懂一些:我需要有人能变小,小到能进入朱小悦的脑子,去帮她打通一些关口,可以克服自闭症的。这样能懂吗?”

我们这回明白了。

“可是我们怎么能……”

“我有整个项目团队以及仪器,而你们,可能就是我需要的操作员。你们每一个看去都不是正常,呃,不是普通人。”

“我们可以。”吉布提沉吟两秒,干脆地替大家回答了!

“太好了!我马上安排。明天一早去我的实验室,我们在那儿干活。现在,我很荣幸地请我的客人们去我家休息,可以吗?”

还能说不吗?我们就跟着他走进了楼下的大客房。

“你们先休息一下,明天早上有车来接你们。房间里有水果、饮料、蛋糕,请随意。还有,”朱先生指着茶几上的几本绿色小册子,“这是我给员工们看的书,你们也可以看。现在,请允许我暂时告退了。明天见!”

房间里安静下来了。

我对吉布提说:“没想到,冒险的开始会是这样。”

“这样不好吗?”

“听他说的要亲身走进一个人类的大脑,确实挺冒险呀!”

“呵呵,猫货郎,头脑里的冒险,才是真正的冒险,是最伟大的冒险。”

“好吧,这个我同意。”

朋克波比:“从刚才说什么纳米到现在,我愣是一句话都没听懂。”

波比也说:“太深奥了这个冒险。”

我翻开了那本绿色的小册子,封面印着《朱日和语录》。

“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事情就好办多了。

“我要做好这份工,最后就是大家的功劳。

“世上无难事,只要敢质疑。

“一知半解对于科学家来说是最危险的,所以他从来不敢说自己手中有真理。其实,他手中有一部分真理。一部分真理才是真理。”

……才看了几行字,我就睡熟了。

女版猫货郎
男版猫货郎

上期链接:猫货郎的夏天之纽约大冒险(7)

更多猫货郎故事:专题:猫货郎的夏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