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小雨

今天又是平淡无奇的一天,天气挺冷的,我窝在床上,百无聊赖。

看着平日里上蹿(cuān)下跳的猫咪竟昏昏欲睡,想着这么些天发生的事情,我也有了一丝倦意。

不知不觉,开学一个月了。时间果然让人捉摸不透,我连它的尾巴都抓不住。

我还是记得开学那天,火车上的那个女孩子。

火车上很脏很乱,何处都充斥着刺鼻的气味。我小心翼翼的搬弄着自己的行李,尽量不让自己和车子上的农民工模样的人有肢体接触。但是,这样好累啊,等到坐了下来,还要装模作样的擦去脸上的汗水。

坐在我对面的是个清新秀丽的女孩子,扎着一条长长的马尾辫,穿着黑色的毛衣,很自然,我不自主的就多看了两眼。她的眼睛不大,却深邃神秘,透露着哀伤。

从我坐下来那一刻开始,她的眼神就一直在窗外,从未移开,脸上也没有任何情感的浮动。我顺着她的方向看去,风景并不算美丽。我看的是远方,我想,她看的比我更远。

过了好一会,她终于收回了她的眼神。从远方落到对面的我的身上,与我相视了一瞬,便又匆匆将视线放到桌子上。

她从背包拿出一支耳机,一本书,一支笔,一个与之气质相符的笔记本,简单却很精致。

她带上了耳机,拿起了书本,淡淡的翻阅着。女孩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了。

她给我的感觉是,一种孤傲,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独特气质。我相信,这一定与她饱读诗书的结果。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看见她照着书上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字。她一定是将许多美丽的句子抄下来,当作缱绻的情书,或者将励志的句子记下来,用来在迷茫的黑夜,给自己鼓舞。

她忽然丢下了笔,将头低了下来,轻轻的靠在背包上,不发出一丝声音。尽管她隐藏的很好,我还是能看到她轻微发抖的肩膀。她在哭泣,还在努力的克制着。

有这样的一种女孩子,她们天生忧郁,多愁善感,内心细腻,她们都是有故事的女孩子。

我很想递给她一张纸巾,让她擦去眼角的泪水。但是她如此小心翼翼的躲藏在角落里,我是不能去揭她的伤疤的。

我不知道这个女孩,不知道她叫什么,不知道她从何而来,又去向何方。我不知道她到底经历过什么使得某个简单的文字,就能触动她心灵的最深处,让她愿意在我这个陌生人面前留下泪水。

对于这个女孩,我只是她一眼撇过的人,像是生命中一阵微不足道的风,在她的湖水中不会留下任何痕迹。但是对于我而言,这样的场景并不多见,我会记得有过一个陌生女孩在我面前看书,然后流了泪。

原本两件相互排斥的事凑在一起,我竟产生一种自愧感。我不喜欢读书,不喜欢写字,更不会流泪,却对这样的一个与我完全相反的女生感兴趣,惭愧至极。

如果有一天,我也变成了一个随时随地读书,摘抄自己喜欢的句子的人,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会更勇敢一点。

我是一个肤浅的人,我突然很想看书,虽然原因很简单,但是我记得初中时候的我也曾抱着《简爱》,《童年》没日没夜的看,我想变成那个时候的自己。

那个女孩,愿你哭完之后,又是一个晴天,在淡淡的光芒下,静静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会不会有那么一刻,你开始怀疑努力的意义? 参加小学同学聚会,五六个人的样子,他们都已经工作了。而我还在上学,未来归...
    木锦萱阅读 849评论 34 31
  • 本来这篇文章想叫JNI使用详解或者使用全解的,但是想了想,这篇文章的内容应该只算基础教学。所以改成这个名字,既成为...
    mymdeep阅读 4,227评论 0 10
  • 八 当听到月儿猛然的一声“遥夜”时,原本已经失去理智的遥夜迅速恢复了神志,他一把将月儿抱进怀里,开心地道:“月儿,...
    稻场旧事阅读 457评论 6 5
  • 方小姐近期正在备孕,从去年开始尤其对女性生殖系统的保养尤为关注!不但拜访名师,还亲自体验了整个过程,不断欣喜地感受...
    方小姐roin阅读 515评论 2 3
  • 1.终端输入sudo vi/etc/hosts 提示输入密码并回车 2.打开hosts文件 按i进入输入模式 在最...
    zzchsppy阅读 4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