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劫缘(18)

2018第一天第一篇更文,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得到更多,希望看这篇文的你2018一切顺利!

劫缘.png

【都市】劫缘(18)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夜晚,是这座城市的喧嚣,所有的压力都在此刻释放,人们终于可以摘下虚伪的面具,在这夜色中贪婪的释放着真实,每个灵魂都在黑夜中穿梭,寻求属于自己的那份天地。

孟辰将车停好,径直的走入了酒吧,今夜,他没有心情寻花问柳,他只想知道答案。灯光闪烁,音乐充斥的酒吧内,人群纂动,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容,或是强颜欢笑,或是酒后苦笑。孟辰看着这忽明忽暗,既熟悉又陌生的场面,突然觉得有些不适,他径直走向吧台,小微早已等候多时,她远远的看着孟辰,觉得有些陌生。

“孟少,今夜性致不高呀。”小微迎上前去,将手搭上了孟辰的脸颊,“怎么一脸的严肃,这可有点不像你呀。”说着,小微用手触碰了一下孟辰的嘴唇,那么柔软,又略带微凉。

孟辰嫌弃的将小微的手拿开攥在了手里,拉着她向酒吧外走去。“你干嘛?”小微用力想要摆脱孟辰的束缚,却被孟辰攥的越来越紧。

出了酒吧,孟辰松开了小微的手,“说吧,是谁?”声音冰冷的没有一丝情感。

“你是不是有病啊,”小微揉着被攥红了的手腕,没有好气的说道,“是你求我办事,有你这样的吗?”

“说。”孟辰的声音依旧冰冷,比这寒风都要刺骨。

“说什么,骗你的,这么大的一个城市我去哪儿找啊。”小微一脸的委屈,“人家就是想你了,不这么说你会来吗。”说着说着,泪水顺着小微的脸颊流向了下巴,滴落在她那雪白的脖颈处。

孟辰抬头看了看小微的模样,不禁失笑,“你不当演员真是白瞎了,”说着,从内衣兜里掏出了一踏钱放到了小微的胸口,“现在可以说了吧。”

小微低头看了看,露出了两个迷人的小酒窝,泪水还未风干嘴角已经上扬,她嗲声嗲气的说道,“孟少,我这可是拖了好多关系才打听到的,那女孩叫莉莉,其实她并不是陪酒女,她是一个IT精英呢,好像下个月就要出国了,你要找她可要抓紧时间咯,不过,她为什么会出现在酒吧里,而且还是以陪酒女的身份呢,是寂寞?还是只为你,孟少,你好有魅力呀。”小微一脸花痴的望着孟辰,“孟少,要不今夜让小微陪陪你?”说着,小微上前挽上了孟辰的胳膊,再次用指尖轻轻触碰孟辰的嘴唇。

孟辰低头吻上了小微薄凉的嘴唇,只是轻轻的一吻便移开了,“谢谢你小微,我会记得你的,今天我还有事,先走了。”说着,孟辰转身准备离开。小微在后面喊道,“孟少,你忘了这个。”小微握着一张纸在原地挥舞着。

孟辰回头看了看,回到小微身边,“这是什么?”伸手去拿那张纸。

小微身子一闪,扑进了孟辰的怀里,纸张随后夹在了两个人之间,“你陪我,我就给你,这是莉莉的个人简历。”

“小微,别闹了,今天真的有事,你把它给我,改天我一定陪你,好不好。”孟辰耐着性子轻柔的说道。

“不嘛,就今晚。”小微勾上孟辰的脖子,双眼有些迷离的看着孟辰。

孟辰皱起眉头,看着面前这个女人,觉得无比厌恶,他伸手将小微推出怀中,冷冷看着她,说道,“我不要了,你自己留着吧。”说完,孟辰头也不回的大步离开。

小微一个人傻傻的愣在原地,手里攥着的那张纸也变得皱皱巴巴,她使劲握了握,将握成团的纸朝向孟辰的方向扔去,“给你,没有你,我留着它有什么用?”声音中带着嘶吼,带着悲凉。

孟辰弯腰将成团的纸张捡起,头也不回的继续向前走去。坐到车了,孟辰点燃了一支烟,将车窗摇下,任由烟雾随风而去,孟辰闭上眼睛,刺骨的寒风灌进车内,孟辰紧了紧衣领,直至那支烟燃尽,孟辰关上了车窗,将车内的灯光打开,从兜里掏出那张皱成一团的纸,慢慢平铺开。

字数不多的一张A4纸孟辰看了足足有半个小时,当他重新将纸揉成团扔向一边时,他的嘴角笑意渐浓,孟辰决定要去会一会这个叫莉莉的女人,她的身上一定有他想知道的事情。

孟辰离开了酒吧,直奔医院而去。

中心医院的十楼病区很静,孟辰轻手轻脚的来到了孟欣语的病房前,他伸手刚要去打开房门,隐约听到里面的窃窃私语,孟辰将手缩回,透过玻璃窗口,他看到苏晓坐在孟欣语的病床前。

“欣语,很晚了,不睡吗?”苏晓摸了摸欣语的头,温柔的说道。

“苏姐,我不想睡,我心里难受,你再陪我说会儿话吧。”

“好,你想说什么呢?”苏晓的声音带有其独特的沙哑与磁性,能够给人温暖与安心,这也是当初电台决定聘用她的主要原因,通过电波的传送,她的声音更加充满魅惑,可以在寂寞的夜晚给人带去安慰,在这样寂静而冰冷的冬夜,苏晓坐在孟欣语的病床前,用她的声音与关爱温暖这个脆弱的女孩。

“要不我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孟欣语淡淡的说道,声音中带有寂寞的悲凉,好似要开始一场撕心裂肺的回忆,“我的故事不是很长,但是却很悲凉,为了他我几乎放弃了一切,到头来却成了现在这副模样,”孟欣语冷笑了一声,继续说道,“苏姐,你愿意听我的故事吗?”

“只要你愿意讲,我就愿意听,只是,欣语,我不希望你再继续这样下去,你现在还年轻,应该有更好的生活,苏姐希望你能振作起来,生活还有很多种可能,还有很美好的事情等着你去发现。”

孟欣语点点头,“我知道,只是我心里的这道坎过不去,苏姐,我心里憋得难受,我需要倾诉,”说着说着,孟欣语抽泣了起来,苏晓点点头,握紧了孟欣语的手,“嗯,说出来就好了,苏姐愿意听听你的故事。”

孟欣语擦干了眼泪,开始了她那漫长的回忆。


我是伊米,一个喜欢讲故事的女子,这是一部关于命运的故事,故事里有他们的喜怒哀乐,因为一场噩梦改变了几个人的命运,命运兜兜转转又让他们相逢,当曾经的伤痕被层层揭开,那疤痕下的伤口再一次血粼粼的呈现在眼前,生活还能否回到过去?相爱的两个人是否还可以将爱延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市】劫缘(7)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华尚商务会所中心的外表并不奢华,朴实的如同一间民...
    伊米crystal阅读 464评论 0 1
  • 【都市】劫缘(15)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林旭心里很疑惑,为什么孟欣语会突然自杀,明明已...
    伊米crystal阅读 517评论 0 1
  • 至于她是谁,可能是凤九,也可能是其他人,可是又何必去计较是谁呢,画完了,觉得好看,觉得开心不就好了么!
    于简单阅读 267评论 0 1
  • 我一直都知道,一个人无所顾忌的“好日子”不会持续下去,几年前每当感情空白期,就有人介绍对象,只是没想到如今...
    CCHarbour阅读 304评论 2 7
  • 你和我说话 有时会像轰然而至的惊喜似的 温柔得不像话 从前你总是这样的 不敢抬头看我的眼睛 说话时犹如八月初凉的月...
    南逢酒馆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