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我(张国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灯朦胧,思绪索绕无声无息流露出点点繁星。缄默中浮现出一张迷媚与颓废的脸,淡然中显现出莫名高傲痴迷的风采。于安谧的湖心坠入许滴的血泪,呼唤起人情哀重的莫名伤感

                     缺爱无助的孤独岁月

  张国荣,又名张发宗,客家人。1956年9月12日生于香港典型中产家庭。缘于家中有十兄弟姐妹,故乳名叫“十仔”父亲经营服装厂,母亲携助。但其父生性风流,娶有两房太太,这让其母亲终日忙活在焦躁中,遗忘了爱子的本分。张国荣的童年是不幸的,他的继母(二太太)曾拿尿淋他以泄怨气。生活物质远远填补不了他内心的空虚,而极度渴望的母爱又远在天边。这让他在成长中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有一次,他父亲与几位伯伯在书房谈话,小国荣无意经过,幼年的小国荣可爱得晶莹剔透,大而浓厚的双眼,白皙的皮肤,小小的樱嘴,俏皮中隐含着一丝俊俏,伯伯打趣道:“仔仔,你爸爸有某带你去饮茶呀?”小国荣说:“我同距唔熟。”既而一阵寂静,他父亲当然心知肚明,但他仍我行我素。长大后的张国荣对父亲是略有恨意的。

后来,张国荣去英国读书,因父亲病重回国,但他却发现无法与父母相处,于是他离家出走了。1977年,在一次无意中他参加丽的电视台的歌唱比赛并正式出道。少许的成功并不能抚平他这多年来孤独无助的空虚,缺乏的母爱让他徘徊在痛苦的边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被世人所认可的爱恋  

   在同一时期,张国荣发行了他的影片歌曲《DayDreaing》和《烈火青春》大获好评,他放浪不羁的台风,忧郁深邃的眼神;浓厚的嗓音;英俊的脸容引来无数的粉丝。这时,他最亲的人欺骗了他,至他于穷困潦倒的境地。偏偏有那么一个人给予了他最温柔的关怀,忽而他发现了真爱——唐鹤德。于是长期的相伴相依化作一段朦胧的爱情。同性恋在当时的华人世界是蒙羞的。其实一开始的张国荣是喜欢女性的,但长期以来,他活在寂寞的影子下,忍受没有母爱的失落,而唐鹤德的温文尔雅,细腻关怀给了他家的港湾,而这确确是他最渴望的。  

1983年的《风继续吹》、1984年的《Monica》让他大红大紫。1990年的《阿飞正传》中的旭仔更像是他个人的写照。这时期的张国荣已是一个十分有影响力的人物。“同性恋”这个怪名自然引来各界的舆论,为了避开流言蜚语,他与唐鹤德分开了,但他们相互的爱却是深入骨子的。此后,他又发表了许多作品《倩女幽魂》、《白发魔女传》、《金枝绿叶》等等,同时他还获得了一个别样的名称——“哥哥”。他是极力追求完美的,每一个角色他都演绎出不同的性格。此时的他不再是那个不羁反叛的青年,他的歌喉醇厚深重,弥漫了丝丝苦涩,他的五官流露出忧郁的气息,眼神带有凄美彷徨的孤傲,眉宇间隐藏放荡不羁的英气。1993年的《霸王别姬》中有这样的一段话:“我听说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他只有能够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生只能够落地一次,那就是它死亡的时候。”这部片是哥哥的影子,是哥哥目光中闪烁的血泪。  大概是过于思念,哥哥与唐鹤德又复合了。即使是面对万人的怪声异语,但张国荣是不惧怕的,这一次的他十分坚定,他骄傲的拉起爱人的手,示意于无知之徒。含情脉脉的幸福洋溢在脸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代巨星坠落破碎

2003年的4月1日,老天在那年愚人节开了个重大的玩笑。张国荣在香港东方文华酒店坠楼身亡!这个消息瞬间沸腾了整个华人界。一切繁华富丽在那一瞬间破败逝去。出棺那天,唐鹤德已变得形如枯槁,素日里沉稳宽厚的他眼泪溃提,失声大哭。据说,那天香港的白色鲜花被全部卖光,只是因为那是哥哥生前最爱的色彩,其实哥哥患的是重度抑郁心理病,这种病与癌症末期的痛苦无差,只不过它是源于精神的。  真正将他推进绝望的是长期以来孤独和悲痛的总和。他对母爱的渴望是无比卑微的。即使他始终称母亲为他至爱,但到死,他与母亲关系形如普通朋友。他亲手折断了命运的翅膀,他厌倦了,乏了,无谓了,承受不了现实的无奈与孤痛,但他也释怀了,从此落入安宁的怀抱。哥哥的味道和经典是永远不会落败的,正如他的歌:“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