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义工部跨年欢喜活动精彩回顾(四)

【心声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一个人的声音是一首美妙的乐曲,众人的声音将是一篇激荡人心的乐章;每一次欢喜活动不仅留下了我们美好的瞬间,更要留下我们最美丽真挚的语言;那是一个不眠之夜,我们激动了很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福慧自在

      当我吃过午饭匆匆赶到义工之家时,似乎有些晚了,看到部门长们已经围坐在义工之家商量开始工作,由义工综合部主办的岁末·茶香冬园主题晚会帷幕已经在这里拉开!这次活动,除了有邀请师父来参加,还有邀请素食部,普茶部,陶瓷部,香园志工管理层的嘉宾出席,欢聚一堂,共同辞旧喜迎新年!

      难得见面的师兄们,这一天相聚一起了,当然是要吃美食的哦,包饺子是大家的心愿呢。部分师兄将各自采购好的食材,在家中剁好,带到香积厨,由徐丽师兄调味;徐建东师兄和其他师兄一起把面和好,饧上。快到晚上大家一起动手,素食部的师兄也加入进来包饺子啦!把饺子包好后,等待众位师兄到来,热气腾腾,美味诱人的饺子就新鲜出炉了。大家围坐在义工之家的茶几旁,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的佳作,在这个数九寒天的日子里,是多么温馨惬意的事情啊!

      吃过饺子,为晚会预备时间,我们的联谊会将在行政楼三楼举行,大家争先恐后赶到那里,积极摆放桌子,布置会场茶席,晚会的序幕拉开…首先,签到,由冯晖师兄主持;净手,由陈艳师兄主持;同时由杜林师兄送上围巾;收到围巾的师兄和嘉宾们惊喜写在脸上,感恩放在心里。一条看似普普通通的围巾,却是义工部师兄们一针一线自己手绣而成,绣上了祝福绣上了感恩,温暖地温暖着我们的心我们的灵!这一切做完后大家分头入座茶席两旁,主泡茶水奉上,一茶一味一禅意,师兄们有说有笑的,一边品茶一边聊天,静待节目开场。

        7:00钟声响起,晚会开始了!男女节目主持人分别由义工部的王涌鉴和徐丽师兄担任,随着他们温婉的声音而起,文艺表演正式登台亮相!首先是义工部的师兄们为大家奉献,有合唱《文殊心咒》,有独唱《三套车》;有古琴独奏《祥音》、《良宵引》;还有葫芦丝独奏《步步高》。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主角,场面极其热烈和丰富,多彩多姿。素食部和陶瓷部的师兄们也为晚会助兴,精心准备了《绒花》和《拜佛偈》等歌曲将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欢快的气氛如同蝴蝶效应一般,衍射出去,感染力特强!……

    又有击鼓传花游戏穿插其中。。。王涌鉴师兄去恭迎师父…今天还特别为12月过生日的师兄准备好了生日蛋糕!这时师父的光临使大家有些兴奋过于的心一下子安静下来,师父的慈悲感染到大家,先给师父奉上莲花一朵,再唱上一曲《燃灯之歌》:燃我一生之忧伤,换你一丝之感悟。接着师父开示,告诉大家修行不可执着于表面功夫,修行者也之乎在修心,要知道不光是脸上重要屁股同样重要,一切都在禅意中…

      师父开示完毕,之后,就是切蛋糕,分蛋糕,吃蛋糕,谈感想环节哦,把个寿星乐呵得热泪盈眶语无伦次的呢。

      这场晚会,大家真是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嘞!

        相聚是短暂,分别是长久的,我们的心却是紧相连,希望明年还有你,我们再相聚香园!祝福大家新年里安康快乐!!

          感恩遇见你!感恩遇见更好的自己!福慧自在心!

            承担,奉献,包容,欢喜!

                        ——承当组冉姗师兄



❤️没想到在一个没记起的平安夜里收到一条保暖牌的围巾,围巾由义工部师兄们一针一线亲手缝制而成,感动并感恩.

      今天即是三位义工师兄的生日会,又是义工部的年会,也是歪果仁的平安夜,在各种的喜庆中欢聚一堂.

        香园开放两年多快三年了,对于记忆力本来就不好的我来说,有时候真觉得挺尴尬与羞愧,因为总是见到很多见过很多次面却叫不出名字的人,想想从当初的没建档到如今1000人左右的义工,实在是记不住,也感恩各位师兄的包容。说到义工,可能很多人会说“做义工,真是吃饱饭没事做啊…”我不能想这态度就是不对的,因为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香园的义工们,他们可能从来都怕晒黑,可就是能在烈日高照中顶着太阳为路人提供茶水…在尘庐扫地,在茶园端茶倒水,在餐厅做服务,在活动中做摄影,在电脑前写文案,在义工部做人文接待为新义工指引方向,在环保中捡垃圾,在熬夜制作腊八粥,在承担各项目的开展,在香园传播善知识等等…其实有可能这些他们真的以前从来都没做过,也可能有人在各自专业的领域发挥自己的才能,他们总是无私地奉献着,在香园哪里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也可能有自己的私事没完成需要暂时离开,可他们都知道,香园也是家,香园随时都敞开怀抱在等着一个深深的拥抱,欢迎回家[拥抱][拥抱][拥抱],感恩有您

                      ——  志工雪妮师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年以來,由於我一直身體抱恙,幾乎就很少去香園了,香園的義工活動,也基本上不怎麼參加。感覺自己已經和香園疏離了許多,所幸這次活動,蘭師兄安排了我一些工作。                         

      週日當天我外婆生日,到達香園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了,進到義工之家,師兄們剛好開始吃餃子🥟,好不熱鬧呀!大傢伙兒熱情地招呼,「來得正是時候,碗在這裏,那兒有筷子⋯」;不時有熟悉的師兄到來,親切地同我說話⋯來不及感受久違的義工之家,就被這熱辣辣的餃子,熱辣辣的師兄們弄得我暈乎乎的。和大家一起吃了幾個餃子,收拾乾淨,隨著大家轉移陣地,去到行政樓三樓。茶席、淨手,靜心⋯一切都是那麼熟悉,而又有些陌生。2017過得是如此地快,轉眼就又是新的一年了,香園還是那個香園,雖然每次到來,都會看到她的變化,每次到來都有許多新的面孔,也會有曾經熟悉的人如我一般久久不曾露面。但是來到這裡的人,無論新人舊人,總是充滿熱情和能量,我想這就是香園的魅力吧!誠然,香園的變化,人員的變化也體現了無常,但是,無論如何,來過的人留下了美好的記憶,心裡種下了善、美,真的種子,時間到了,他們還會再回來。也祈願所有人,來到香園,作為香園的義工,言行如香園一般美好,因為有一句話「行出多少,才能影響多少」,在2017年末,以此與大家共勉。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無論在物質,還是精神,又或是靈性上都能有所收穫。

                      ———承当组王莉师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年岁岁花相似,但愿来年又相聚

                        ——承当组张静梅师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就是一场接一场的遇见,有的人在你生命中出现,然后离开了;有的人在你生命中出现了一段时间,然后离开了;有的人在你生命中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离开了......有首歌里唱,也许牵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也许有了伴的路,今生还要更忙碌;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在香园,在义工部,在文宣组,我们就是彼此的伴!一切因缘起,珍惜缘分,珍惜当下,感谢生命中所有的遇见和陪伴!

                      ——承当组刘芷伊师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此岁月,能和师兄们一起相聚义工之家,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缘。承担奉献欢喜包容,让我的人生更加充实。我愿把这份喜悦分享给更多的人。

                        ——包容组杜林师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香园!这里是课堂,让我学会忍耐、淡泊和宽容;它又是一块“磁铁”,吸引我欢喜、承担和奉献;这是一笔财富,让我精神富有,终生享用,让我体味真诚,心存感恩。

                        ———包容组妙念师兄



      ❤️感恩香园、感恩师父、感恩师兄们,这次义工年会活动圆满结束!特别享受下午包饺子的过程,格外好吃呢!晚会上师兄们积极参与,更是一场精彩演出!组织这个活动师兄都辛苦,衔接工作做得好,在时间安排非常紧凑的情况下,顺利把晚会圆满了!感恩所有的一切,香园给了我家的感觉![玫瑰][玫瑰][玫瑰]

                    ——奉献组陈尚莉师兄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一日香园行, 一日香园坐, 一日香园食, 一日香园习,  禅心已作沾泥絮,  不逐春风上下狂!

                      ——包容组冯晖师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师兄们不眠之夜不同,我是:终于累完了!回家早点睡!

                          ——奉献组徐建东师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园的渡口,我们都是过客,能与师兄们同行,满心欢喜……因缘前定,感恩有您!

                        ———包容组陈艳师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香园,感恩一切,我爱我家!

                          ——包容组李蜀文师兄           

 


                    编辑:承当组(培训文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