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叶之死

珠华满一百岁的那日曾对我说,“哥哥,为什么你长成了我夫君的样子”?

永川之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哥哥,哥哥”,永川河岸上那个一身红衣的女孩再一次飞奔着扑向前方的绿衣少年。

青年转过头,眉头微蹙,“都说了你别再跟着我了”。

女孩却不依不饶,一头扑上去抱住他的大腿,口中仍道,“哥哥,哥哥”。

青年蹲下身将女孩幼小的身子轻轻抱起,无奈道,“你啊”。

女孩欢欣的趴在青年的胸膛上,口中仍叫,“哥哥”。

青年摸着她的头,叹道,“你现在只会叫我,也不知是好是坏”。

女孩靠在兄长怀中,脸上映着清澈的水光。

但她脸上的水光却如晨雾般慢慢散去,直至虚无。

因为她和她的哥哥都是幻境里的神,而幻境,终究是会散的。

我也早知它会散。

但我仍站在灵梦山顶的木屋里,看着面前这道水幕般的幻境,一遍又一遍。

直到青年怀抱女孩的身影又一次沿着永川河岸的小道越走越远,渐渐消失在那大片碧绿的彼岸花藤里之后。

我终于转过了头。

身后那片河岸幻境瞬间破碎,飞雪似的碎屑打在我绿色的长袍上,片刻就消失无踪了。

幻境又碎了。

如今我时常会想,即便我真的建造出了一个新的世界,一个她才刚刚出生的永川神界,在那个世界里,他们就会有不同的结局吗?

我知道我的的灵力不足以支撑我成为幻境世界的神,所以我无法决定我建造的世界里他们的命运,就如我们的父神也无法决定我们的命运一般。

父神建造永川之时,给我们定的命是如何的?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灵蒙山今日仍然像过去的每一日那般安静,安静地像一座坟墓。

这里就是我的坟墓。

灵梦山顶有一片断崖,是我最爱去的地方。

在这里,我可以看见永川所有的神,现在,他们正各司其职,为人间洒下黑暗,离别,灾难,洪水,和遗忘。

他们撒下的这些噩运,正在为人间世界带来黑暗,也带来黑暗之后的黎明。

我可以看见所有的神,却唯独看不见彼岸花神,她是死亡之神,她给人间带来最大的苦难和恐惧。

我站在永川神界的顶峰,便每日都能听见人界咒骂永川之神的声音,在那些咒骂声里,出现最多的,是珠华,我们的死亡花神。

珠华阿,她可是连接永川与九天神界接引之力,她可是永川众神的王。

可人间的这些人不明白,正是他们诅咒的这个花神,维护了人类千万年的传承与繁衍。

若是没有她,人间早已人满为患,那时人类就会化身妖物,争夺土地、自相残杀。

若是没有她,人死之后无神接引,便只能在暗黑深渊中徘徊。

若是没有她,永川众神便不是神了。

可惜他们不明白。

花之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的我叫沙叶,那时永川众神都知道,我便是彼岸花的神、死亡之神。

但我只是叶之神,花之神的名字叫珠华,她是我的妹妹,也是永川最美的神。

珠华爱穿红色的衣裙、爱赤着脚踩在我的花叶上,她的额间还有一枚朱砂痣。

珠华诞生的那天,我刚刚年满一千岁。

那天的黑夜来临之时,永川境内果真开始飘下一片片巨大又漆黑的暗雪。

雪势汹涌猛烈,雪幕笼罩下的永川寂静的像是一汪死水。

永川境内这一溜主管灾难疾病的神仙们都整齐的站在永川河岸旁,站在那片的碧绿色的重重彼岸花藤之后。

只为那花藤之中,卧着那个身姿纤瘦的彼岸仙子,她是我的母亲,也是我们的王。

我们都在等,等她的女儿降生,等新的花神来到永川。

又一轮暗雪洒落下来时,母亲的腹部终于慢慢伸出一根细细长长的花茎,花茎之上还长着一颗粉红的花骨。

她慢慢道,“我的小花神要出生了”。

众神都屏住了呼吸。

她的话音刚刚落下,那颗小小的花骨朵舒展开一片片深红色的细长花瓣,花中那颗幼粉的花蕊上坐了个冰雕雪刻般的女婴。

女婴浑身散出一片微红的光华,散入周遭大片的彼岸花藤的根茎中,也散入了我的眼。

那一刻,我听见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那声势如雷鼓、如涛洪,直震地我耳晕目眩。

神仙们一片惊艳的叹声中,女婴终于睁开了眼,开眼的瞬间,那双瞳孔是绯红色的,像是两颗血色琉璃石,但那血色片刻便消散了,一眨眼的功夫,那眸子已变得碧绿清透。

这一刻,永川境内的彼岸花仿佛都受到了召唤般瞬间绽放,河岸上火红色的花株映得河中一片绯红,如血。

众神穿过花藤,走到彼岸仙子的床前,为新降临的花神送上祝福。

他们的祝福大多是望仙子少些磨难,少些噩运,少些伤情。

他们无法给予更多的祝福,他们本不是送去祥瑞的神。

白发及地的永川守护神也走到母亲塌前来,但他并未对小花神送上祝福,而是伸出他长长的手指点在小花神的额间。

他轻声对我说,“她叫珠华,是你的妹妹,也是你命定的爱人,你们的命运,就是日后的死亡之花。彼岸花、彼岸叶,生生交缠,世世无缘”。

我又惊又气,脸也憋的发烫,这是守护神的诅咒吗?

众神却似乎并没有听到守护神的荒唐预言,他们没有一个人对守护神的话感到质疑。

这时我便知道守护神正站在他的幻境中。

除了我,没有人能够看见他,我只好道,“她是我的妹妹,又怎会成为我的爱人”。

守护神没有回答我,只是轻声凑到母亲的耳边道,“彼岸仙子,你要做好准备”。

我连忙趴到母亲床边问她,“你要做什么准备。”

母亲抬起碧绿的双眸看向我,“什么准备”?

我还未回答,她忽然脸色一变,厉声道“沙叶,你见到谁了”!

她的眼里透着我未曾见过的凶光,我惊的无言,回头去看时,守护神已不见了踪影。

“我……”

母亲忽然抬头望向永川河边那座高居云端的灵蒙山,神色瞬间萎靡下来。

还有 47%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之歌 母亲从前常说,于永川而言,一千年便是一个轮回。 母亲一千岁那年生我,我一千岁那年,母亲又生了珠华,如今眼见...
    血木生阅读 772评论 1 8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姐姐,后来呢,他们去哪了?” “魂飞天外,魄散九霄,死了。” 我时常带着无忧...
    南弦n阅读 3,703评论 65 242
  • 岁月漫长,唯有爱不可辜负。但有瑕疵的爱,你要么? (一)森罗殿 孟清婉爬山的时候,因为意外失足而落下了山崖。 再次...
    羽笙嫣阅读 1,128评论 9 31
  • 第六章: 东华帝君和墨渊回到昆仑虚后,墨渊说起了刚才白滚滚与白辰的琴箫剑阵不由得感叹道:“他们二人现在也不过上仙的...
    上官玉溪阅读 1,763评论 4 6
  • 彼岸花道:“这世上的魔鬼有什么可怕,可怕的从来都是人心,因为人的欲望无穷无尽。” (一) “你可知道,这是哪里?”...
    若水happy阅读 40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