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婆婆很开口就要50W养老费,公公听说后,直接砸了婆婆的车!

我跟老公是大学同学,毕业我们就在一起了,所以在结婚前我对他们家的情况可以说是两眼一抹黑,几乎什么都不知道。直到我们都工作三年了,他才第一次带我回了他的家。他家是外省的,我们结婚那会还没有高铁,只好陪他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绿皮车回家。丑媳妇第一次见公婆,心里还是有点不自主的小激动!

第一次到老公家我就被惊艳到了,不是说老公家的房子有多么好,而是人家光院子竟然占地一亩多,院子里种满了花花草草,还有一个月牙形的小水塘,里面养着一些草鱼和鲤鱼,在想想我和老公租住的那个不到五十平方的小窝,就一阵的羡慕嫉妒恨啊!公公给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错,说话笑咪咪的,一身衣服虽说是旧的,但却非常合体,一点也不像五十多岁的人。

在当天晚饭的时候,我公公很开诚布公的给我说了他们家里的情况。公公和婆婆早年就离婚了,公公带着小孩一直没再婚,婆婆又再嫁给了当地的一个官员,还生了一个男孩,也就是我老公同母异父的弟弟。公公一直自己搞些小生意,家里收入还可以,但是也不大可能在北京全款给我们买房子,公公的意思是,既然你来了,就说明你们是奔着结婚去的,也没什么好欺瞒的,家里的条件就这样。有两个选择给我们选,一呢,是公公想办法给我们凑个首付,范围只要不超过200万就行,其他的装修、家电什么的只好将就一下。或者叫我们家也帮衬一点。二呢,就是公公把家乡的资产都卖了,能够全款在北京买一套大的,但那样的话公公就的跟我们去北京住。

对于公公的开诚布公我很是感动,毕竟在当时能遇到这样的老公公那真是运气要好到爆棚才可以啊!当时来说200万的首付完全可以在三环边上买一套不错的房子。晚上我跟我妈通电话的时候,我妈比我都高兴,直说我的运气好,有这样开明的老公公,以后要省很多心。

但是第三天见我老公的妈妈的时候,完全不是那么回事。首先说我老公那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吧,上来第一面就问我要红包,搞得我是极为尴尬,因为我不晓得见小姑子、小叔子要包红包的,身上根本就没带多少钱,后来还是我老公拿钱给他的,那个小子才住嘴!还有我那未来的婆婆,压根就没给我红包,一个劲的问我公公打算结婚的时候给我们多少钱?我很天真的说了公公给我们的选择,她听了后竟然说,没想到那个老东西这些年竟然攒了那么多钱。搞的我是接话不是,不接话也不是,最后只好装作听不见!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未来婆婆的老公也来了,一个很有派头的官员吧,头发梳的锃光瓦亮的,一身高档的西服,穿的比我老公都显的年轻。一顿饭都是他在说话,如同领导做讲演是的,从国际到国内,从经济到民生,几乎无所不包。最后不知道怎么扯到儒家文化上,还殷殷教导我们要孝顺,要反哺,我感恩。我知道父母不易,要懂得人理伦常,不能娶了媳妇忘了娘!那顿饭可以说是我有生以来吃的最憋屈的一顿饭。但想想他妈已经再婚了,今后应该和我们不在一起生活,也就忍了。

假期过后,我们就回了北京,在和我的家人仔细商量之后,我和老公就选择了公公给我们的第一个方案,家里给我们付首付,我们自己来还贷。公公也很高兴,说不用那么早搬去北京,自己还能在家乡逍遥二十年!很是痛快的给了我们钱,叫我们自己看着买,他不参与省的以后落埋怨。在我们正在北京各处看房子的时候,我老公突然就被一纸诉状告到了法院!传票直接寄到我老公的单位。

而我那未来的婆婆就是原告,起诉我老公没有尽到赡养义务,要求我老公一次性的给付赡养费100万。当我们看到这份起诉书的时候,我和我老公的心情可想而知!这边正预备结婚,那边就收到法院的传票!当时就把我妈气的住了院,我和我老公赶紧回去。当公公知道这个事情之后,气的直接拿着砖头砸了我婆婆的车,还要跟她拼命!后来被派出所的人给拦住了。在法院调解的时候,我才算是真的见识了什么叫做不要脸。我婆婆很是自我感觉良好的,在法官面前倾诉了我老公种种的不孝举动,包括什么上大学没问她的意见,找老婆没经过她的允许,找工作也没给他商量等等,,,这些事情。哭的是如同一个泪人一般,然后就叫我们一次性的给一百万赡养费,最后还说,我们刚拿了200万要买婚房,现在肯定有支付能力,要求法院冻结我们的存款以保障她的合法权益!

她的表演最后连法官都受不了了,直说根本不可能这么判,首先,你还不到60周岁,身体健康。不能算是无生活能力,其次你还有正式工作,不能说没有劳动能力和收入,你们协商如果你儿子自己愿意的话可以,但判决的话真的不行。即使退一万步来说,你到了年龄,你也有退休金,即使判决也不会有多少,毕竟你的退休金也的算里面的,根据你们的情况只能调解,而且即使我们给在多钱,法院也不可能作证解除你儿子的赡养义务,赡养义务对亲生子女来说是无法解除的。法官说了一通她才安生,但还是不同意撤诉,叫我们最少也的那处五十万给她,要不就坚持走司法程序,即使败诉也要叫他这个“不孝”的儿子出出丑!

虽然最后我们胜诉了,但那一年搞的我是不厌其烦,也是彻底断了我和我老公对婆婆的最后一点幻想。当年的婚期也从五一耽误到年底才结婚,到今年我儿子都12岁了。小孩的爷爷也被我接来了北京,想叫老人家多享几天清福。就是因为这个,我那个婆婆又给我老公打电话,说我们把孩子的爷爷接到北京修养,那她作为孩子的奶奶也的去,要求我们在北京给她买一套养老房,房产证直接写他同母异父的弟弟的名字!并且每个月要给她五千块钱的赡养费!

当时把我老公都气的乐了,直接怼她说到“妈,你还是去法院告我吧!你要是不告我,我也的去告你,我小时候的抚养费,你到现在都一分钱没给呢。我爸说了,叫我拿你们以前的离婚协议去法院告!”然后直接就挂了电话。然后苦笑的对我说,你说我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一个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