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好,再奔跑

此时此刻,不想给大家安利一碗香喷喷的鸡汤,亦或是现在最流行的能piapia打脸的毒鸡汤。在这里,我只想跟大家平静的聊一聊,这篇文章,只是一次经历的分享与思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故事是我自己的一个经历,可能带着我的一些感触和反思,也希望大家看完这个小故事之后能有所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道我的朋友们看过我以前的文章,记录了我在学生会的一些事情,今天的故事也是和学生会有关系。

不论是刚步入大学的学子们,或是已经在大学校园里安详度过了一两年,已经开车上路的‘老司机’,还是即将面临社会激烈角逐的‘准毕业生’,肯定有耳濡目染大学里学生会里面的一些事。

今天,我想分享一个我的一个在学生会里面的经历,也借此给大家一些思考吧。

在学生会里,说没有什么竞争,大家想想怎么可能。干事之间有竞争,副部之间有竞争,部长之间有竞争,甚至主席团,也说不定会有什么明枪暗斗的情况在。说大学是个小社会不为过,说学生会是一个小社会更不为过。我们系的系会更是一个利欲熏心的存在。大二的我为了突破自我,凭借自己的拙劲儿挤进了副部圈,却发现了以前曾不知道的系会的黑暗所在。

大家了解我的都知道,我是一个不服输,伸张正义的一个人,什么事情不公平我都会为朋友或者陌生人打抱不平。也许是因为我有这样的性格,所以和我们系学生会的风气格格不入,在系会,什么事都内定,什么事都是老师只手遮天,无论是选党员,还是系会换届,都是在不走真正程序的情况下,就早已内定好,也许我和不在学生会里的同学最大的差别是他们全程可能蒙逼在不知情的时候参与了老师一手摆下的棋局,而我,亲眼看见了老师摆好棋局,却没有能力和其抗争。学生会里其他人竟是支持老师的一切行为,甚至是错举,也会麻木的虚伪的说对!老师做的什么都对!

我在学生会待了近两年,时间越长,越发现,在我们系被提拔的都是那些在学生会里特别喜欢玩儿一些小聪明的人,他们往往会特别勤的往老师办公室跑,特别爱说一些虚伪的话,甚至会只说不做,欺压手下的干事或者副部。这些事情老师都无从知道,因为老师总是喜欢听夸他的孩子说的话。当然这里,我并不指说有的大学老师,只是我们系的老师倚仗自己的权势在我们系的环境里为所欲为。

以前对大学的老师总是有一种特别的尊敬之情,可是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我发现,有些大学的辅导员,什么团委书记,全都是财迷,只认钱和势力的小人,他们真正关心的不是系里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他们只想着谁入党又能给他送多少钱。

这学期选党员的时候,我相信大多数学校都是先报名再审核投票,甚至可能比我说的还要更复杂,但是我们系呢,五分钟搞定。

上课上到一半,班群会发出通知,下了课先别撤,要推优。

然后我们便等到中午十二点,这个时候,组织部部长会进到班里,黑板上写两个人的大名,看到名字我们都很惊呆,他们的名字平时从不出现,成绩单上也很难在前几页看到他们的名字。然后组织部部长每个人发一张盖了章的条,让同学们注明同意或者不同意。事实是,推优名额就两个。无论你们同不同意,都是这两个人被选上。实话说,貌似我们学校其他系推优都推五天,我们只需要五分钟。

也许你们看完这个事情会瞠目结舌,但是老师的另一个做法更是去年我买了个表。

学生会换届只留下了全部大二的人,我的意思是部长是大二的,副部也是大二的。不明白老师这样的做法,我只知道同级人指挥同级人做事,是个人十个人有九个不乐意。

何况我们部部长还是个幼稚的人。她的做法很作,表现也很幼稚,别说我们副部,连我们部的孩子都大吃一惊,她经常在公众面前表现的很拙劣,让我们副部业觉得很丢部门的脸,可有什么办法,她会说假话给老师听,知道什么时候给老师money。

我也不是要批评这样的人,因为这样的人世界上有很多,你无法控诉每一个这样的人。

之后,又经历了一件事情让我彻底觉得远离学生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故事的前后是这样的:

每次开例会前,部长和主席团都会先开一个小会,然后再和副部干事开大会。当时我为我们部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构想和创意,在开会前,我们部长(和我同级)一直追问我,我的构想具体的内容,当时我还有急事,所以记得特别清楚。后来还是放开手头的事情跟她解释。这也是我为什么说系会无朋友的原因,因为,你们有着最现实的利益关系。

开大会时,我们部长在系会全体人员面前提出了这个创新想法,底下一片叫好,后来这个想法就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们部长带着底下我们部的干事实施了,老师和主席团已以及系会所有干事都对她刮目相看,她取代我,仿佛理所应当地享受着所有的掌声与鲜花,而我,却只能默默配合她演完这一整场逼真的表演。

不敢相信,这个时代,当知识产权不被尊重的时候,社会存在的意义在哪里?

怪只怪,我不会计划好,再奔跑,怪我平时跟老师关系不好,怪我天真善良单纯,没有心机,怪我没有勇气去戳穿她的谎言,这一切的发生,都是我活该。

而我,只能把这些委屈和泪水向简书里的陌生人倾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的我带着仇恨和不满,在学生会又待了一段时间,有一天我突然明白了很多事情。心情也豁然了很多。

我们系这个环境,我是改变不了的,我只能改变自己,为什么当时的想法为什么没轮到我来表达,是因为我太软弱,如果我坚硬一点,或许结果会大为不同。空有能力,却无策略,这才是我人生的大敌。所以,也请你,计划好,再奔跑。

我从系会抽身出来之后读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书,看了之前错过的精彩电影,和老友聚了好几次餐,发现,除了为系里做那些苦活累活却无人知的我,现在,竟可以为自己做这么多有意义的事。

看淡了这些名利,身心会轻松很多。

只是,上大学前对这些仰慕的学生团体更了解了,也越远离了。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你们能轻松愉快的度过每一天,无法改变环境的时候,就改变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和权势对抗的时候,请你一定要想到,简书的一角还有一个这样的我,和你一样,与这个社会的黑势力抗争着,不屈着,终有一天,当我们这些正义的力量冲破这些黑暗的时候,当我们成就辉煌的时候,便是这些黑暗势力的终结之日。所以,加油吧朋友!让我们携手,更加坚强的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看到的朋友点个赞支持我一下,您的行为一定会在未来某一天得到幸运的回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取景怎么样! 有桌子,茶呢? 看啥呢,美女? 拿你一个土豆而已,别这么较真么。 压轴,就说美不美吧!!!
    水彩人物风景阅读 295评论 2 1
  • 有句歌词这样写道:“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我觉得每个人都要有梦想,不管能否实现。 提到梦想我想到了我小时候的梦...
    香椽阅读 200评论 0 0
  • 路堯知馬力阅读 138评论 0 1
  • 今天早上心情很好,因为昨天晚上听到许医师的讲座实在是太有共鸣了。乐乐在一边乐,说已经醒并去下载了小伴龙了。我说...
    自由天使芳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