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何喜欢贝克汉姆

Because of you, I never stray too far from the sidewalk. 

Because of you,I learned to play on the safe side so I do not get hurt.

Because of you, I find it hard to trust,not only me but everyone around me.

Because of you, I am afraid...

《Because of you》,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我初四的时候,也就是2009年看到了“天下足球”的纪录片《贝影》时第一次听到。现在在回头听这首歌配合着小贝在绿茵场上的激情岁月,真的很容易让人泪奔。我甚至曾经一顿以为这首歌是为贝克汉姆量身定做的歌曲。


Because of you

说到贝克汉姆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几乎是足球、万人迷、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女粉丝无数、帅气阳光的大男孩、人生赢家...既然是万人迷,他的粉丝中当然也不差我一个。但我和大多数贝克汉姆的粉丝不同的是,我喜欢的是贝克汉姆身上的那种对足球的热爱、执着,以及在困难面前的不屈。所有的一切都概括在一位世界名帅——卡佩罗(贝克汉姆曾经的教练)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中

大卫贝克汉姆是我见过的最具有职业精神的运动员。


贝克汉姆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

下面请随我一起跟随着当年天下足球贝影的开幕词一起为大家呈现一个你所不熟悉的,别样的大卫.贝克汉姆。

在足球场上,他不是天才,没有上帝的眷顾,他只能默默的奔跑静静的等待。美丽的弧线令他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却也让他背负了太多本不属于他的责任。

大家可能一直有一个误区,贝克汉姆是天才。客观的讲并不是!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没有收获世界足球先生,也不像他的英格兰同胞欧文那样得到过欧洲金球奖,更不像他的俱乐部队友齐达内、罗纳尔多那般定义一个时代。也有人会说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天下无双,但和他同时代的罗伯特.卡洛斯、小儒尼尼奥相比也只是各有千秋。但他却有着超乎常人的勤奋与耐心,他相信只要自己足够努力,终有一天会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机会到来在1996年的盛夏,那脚绚丽的中场弧线令他青史留名也使得这位21岁的年轻人逐渐暴露在了镁光灯下,也逐渐的开始承担起坎通纳、基恩们的压力。这对一位21岁的年轻人来说显然是不公平的。

直到曾经的倔强变成今天的执着,直到背影渐行渐远,只留下一声叹息。

贝克汉姆是不屈的,骨子里那种不服输的尽头让他勇敢的承担起了一切。于是他接过了曼联传奇,是贝斯特,是罗布森,也是他的大哥坎通纳的7号球衣,走上了一段传奇之路。从那时人们开始发现那个青涩的21岁少年已经逐渐成长为曼联的中流砥柱,92黄金班的代表人物,同他的发小吉格斯、斯科尔斯一起接过了前辈们的枪,成为了老爵爷弗格森最为依仗的球员。年少时期的倔强也一直伴随着他的成长,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也一样的大卫.贝克汉姆。只是曾经的青涩不在,难免不让人留有一声叹息。

我们可以说他没有老,因为青涩的微笑记忆犹新;我们可以说他正在老去,因为岁月无情,唯有时间永恒。

美好的事物总是令人怀念。年少的贝克汉姆在老大哥兼队长的坎通纳,以及人生导师弗格森爵士的陪伴下一起为曼联获得了三个英超冠军,但小贝的光芒却丝毫没有被几位传奇所掩盖。时隔多年,人们也许会回忆起哪位坎通纳的接班人用一次次的圆月弯刀,精准的传中力挽狂澜。但时间的无情是公认的事实,再强的人也无法与时间为敌。这也使得我们不得不接受小贝早已不适合那个有点不太合适的前缀词的事实了。

从那条绚丽的中场弧线到法兰西的红牌,那种从天堂坠落的痛苦让他明白人生若无缺憾就不会完美。于是转过身,贝影越来越清晰,是浮华褪去,他变了,变得越来越成熟。

没有谁的路是一帆风顺的。即使是被称作“万人迷”的贝克汉姆也是如此。96年的中场弧线有多美妙,98年的世界杯红牌事件就有多痛苦。才刚刚声名鹊起的年轻人遇到了人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挫折。媒体的口诛笔伐、球迷的嘘声一顿让这位帅气的男孩萌生放弃足球的想法。但他没有放弃。于是就有了之后的故事...

三冠王.战希腊.复仇阿根廷坚持和忍耐之后终于可以让他肆意宣泄压抑之情,摄像机前那张无限放大的脸夸张的,扭曲的彰显着一个男人的力量,很美,很高贵。

回到曼联的贝克汉姆依旧是曼联右路最稳定的点。98~99赛季的曼联是一支可以载入史册的曼联,铁血队长罗伊.基恩,边路快马瑞恩.吉格斯,后来的世界第一中场哈维的偶像斯科尔斯还有大卫.贝克汉姆,他们在经历过一场又一场经典的比赛后来到了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然而这只是一个奇迹的开始。90分钟内曼联落后一球,补时最后的两分钟贝克汉姆从两侧发出角球,谢林汉姆、索尔斯克亚分别将这两脚精准的传中转化为了进球。曼联反超了,曼联赢得了比赛,曼联是欧洲冠军;2001年的世界杯附加赛英格兰对阵希腊,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是贝克汉姆,他站在了罚球点前,还是标志性的圆月弯刀把英格兰送进了世界杯。赛后英国媒体的那句“这个球值一亿英镑”和三年前对他的口诛笔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终于上天再一次把阿根廷,把西蒙尼送到了贝克汉姆的面前,这一次他把握住了机会。他将点球送进了球门的中路,报了四年前的一箭之仇。摄像机前那张高贵的脸就此成为了世界杯的经典。那是隐忍了四年的宣泄,那是一个男人在达到成功彼岸最肆意的庆祝。所以,那真的很美、很高贵。

当一个人习惯高昂着头,他就为任何选择做好了准备。出走红魔,是一种忍让,尽管眉骨上的血迹还未退去,但他依然眷恋的说:“弗格森是我最好的教练,永远都是。”这不是叛逆,只是为尊严付出的代价。

“飞靴门事件”也许是弗格森也是小贝难以释怀的事情。但所有的一切并没有眉骨上那几滴血那么简单。在小贝和弗格森之间夹杂着一个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希望开发小贝的商业潜力,带领小贝参加各种商业活动。但视足球为一种信仰的弗格森不允许他的球员将精力分给足球以外的事情。一边是妻子,一边是恩师。小贝不得不做出选择,当然他最终选择了前者,飞靴门只是一个导火索。即使这样,小贝依旧带着对弗格森的爱离开了自己效力多年的曼联。诚然弗格森之于小贝是第二个父亲,是他足球之路的指引者。可以说,没有弗格森,就没有贝克汉姆今天在足球界的地位。一句“永远都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男人在那时真情的流露。怎能不令人泪流满面。

离开家,人们关注的并非足球,眼神中剩下的只是孤独,其实他很想说:“我是一个球员。"直到为伯纳乌赢得了历史上最有分量的一座奖杯,直到拖着伤腿重回国家队,在兢兢业业的付出和执着的等待后,他终于为足球重生。

离开了英格兰来到了西班牙,来到了马德里,小贝并没有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由于原先的位置被菲戈占据,身体单薄的他不得不站在拦截型后腰的位置上,那几年巴萨梦二的崛起也令皇马十分头疼,已经好多年没有得到联赛冠军了。更头疼的事发生在后面,铁帅“卡佩罗”不喜欢贝克汉姆。在06~07赛季的前半段一直将其按在板凳上。祸不单行,此时的贝克汉姆又受了重伤。眼看着一代巨星就要就此陨落,但他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却不允许,他用一次次认真且疯狂的训练打动着卡佩罗,用球场上有限的出场时间感动着球迷。终于我们熟知的贝克汉姆回来了,07年伯纳乌球场的冠军庆祝仪式上的小贝笑容是那么的灿烂,也是那么的悲伤。因为告别了今晚,皇马球迷也将告别这位为这个联赛冠军几乎拼了命的英雄。那个熟悉的贝影也将消失在好莱坞。

你说:“要踢到2010年。”可是这一天在眼泪中提前到来。你说:“会为足球奉献一生。”可是华丽转身后,贝影在好莱坞消失。贝影远去,我们不为你哭泣,只为你无眠。

已过而立之年的你依然想为世界杯做最后一搏。阿森纳试训、租借AC米兰...你已经为你的梦想付出了太多。但谁都没曾想,梦想竟然会破灭在伤病的阴影中。2010年3月AC米兰1:0战胜切沃的比赛,你不幸受伤。当晚天下足球为你打出“伤离别”的标题。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伤离别”这个词,以至于之后的我在听到柳永《雨霖铃》中的“多情自古伤离别”都会有一些亲切感。小贝的2010就这样在眼泪中提前来到了。但我们等待的确是你的一声道别。那个赛季结束,你回到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回到了洛杉矶,消失在了一片灯红酒绿中。而我们也告别了一段传奇。



我喜欢贝克汉姆,永远只会喜欢他那不屈的职业精神,以及作为男人的那分担当,困难面前迎面直上的勇气。当然与我皇马球迷的身份也有一定的原因。总之,贝克汉姆,只因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