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参加科比追悼会:他从未离开过

上个月的27号,大年初三,那天早上我突然醒了,前一天晚上一个人喝了两罐啤酒,我想喝杯水继续睡觉。打开手机,看到刚刚七点钟。

这时一条新闻快讯出现在我手机上,我以为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什么,篮球巨星科比飞机坠亡?那一刻,我突然想到,虽然这些该死的信息很烦人,但是他们都是真实的新闻,不是垃圾小广告。

我一下子彻底醒了,我准备打开内容看看,怎么可能呢,这个标题党太狠了,或者说,这是一条垃圾信息,又或者是科比参演了一个电影或者电视剧什么的,我太知道媒体的一些套路了,为了宣传电影,什么话都敢说。

但是,当我看到具体内容的时候,我又不得不相信那个可怕的事实,我继续打开头条上的权威新闻查找信息,当我陆续看了好几个信息之后,我没法再不相信了。

我坐在床上,很难受,看着那些新闻,眼泪在打转,我不想让爱人看见,我怕她笑我,因为我甚至都没买过科比的一件球衣,我怕她无法理解我的痛苦和悲伤,我只想一个人静一静。

那天是失落的一天,除了和家人一起吃饭聊天,剩下的时间我在不断地刷新闻,我渴望看到别的不同的消息。

无论发生什么事,时间都不会静止或者等待,它是最公平的。它带着你向前走,很多让你刻骨铭心的事,或痛苦的或开心的都变成了曾经。

01

2005年,有一天我去学校食堂吃饭,路过报刊栏,看到一个体育新闻,马刺大战活塞。那是我第一次清楚的认识NBA,当时我还在纳闷,马刺队、活塞队?为什么是这么难听的名字呢

因为那时正在备战高考,所以虽然也会打球,但是我并不关注NBA。那时候我知道姚明在火箭队打球,但是我并不能准确的认识到火箭队和NBA的具体关系。

当我考上大学以后,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关注体育,那是科比以场均35.4分、5.3个篮板、4.5次助攻夺得得分王的一年。因为大部分时间里是看火箭的比赛,所以看到科比的机会并不多。

有一天,火箭对战湖人,当我看到科比连续命中数球,打停火箭的时候,我开始注意到他,我跟舍友说科比真NB,但是作为火箭粉丝的我其实有点“讨厌”他如此的厉害,让火箭在主场输球。

02

喜欢火箭因为姚明,喜欢NBA因为科比。

关注科比以后,并不是每一场湖人的比赛都会看,因为要上课要准备考试,但是每次看的时候,科比总是与众不同的那一个。

每天最少训练六个小时,每天最早去球馆,每天都要投进3000个球,每天如此。

每一场比赛都是全身心的投入,每一个回合都是认真的进攻防守,虽然自己已经是一个巨星,但是从不偷懒。

即使状态不佳命中率不高,但是从不怀疑自己,依然勇敢的进攻;虽然对手很强很壮,但是从不惧怕,总是迎难而上。

只要上场就全力以赴,即使大比分落后也从不放弃,保持绝对的专注,无论什么时候面对什么样的对手。

从不给自己找借口,从不因为一些小伤病缺席比赛,从不。

关注NBA时间越久,你会越喜欢他,因为没有人像他这样持之以恒,这样执着,这样坚定,甚至接近他的人都没有。

喜欢他,也开始了解他更多,了解他更多,就更加喜欢他。

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创造出来的另一个自己黑曼巴,新秀赛季就立志要拿30000分,轻伤不下场,喜欢中国文化,他就是这么的与众不同。

他说到做到,整整20年都未曾改变过,如果是我们,能坚持多久呢?

身边的队友退役了一批又一批,面对的对手来了一波又一波,只有科比,一直骄傲的屹立着,从18岁的毛头小伙,战斗成了倔强的不曾服输的大叔。

03

从来不是说说而已,他说到做到,这样的他,你怎会不喜欢呢?

喜欢他久了,就会被他的精神、性格影响,喜欢他久了,就开始向他学习、向他靠近。

打球的时候模仿他的后仰,模仿他的防守,模仿他的专注力,模仿他的拼劲儿和不服输的精神。

学习工作的时候遇到困难想要像他一样不放弃,生活中遭遇挫折想要像他一样乐观面对,定了目标想要像他一样坚定的追逐。

于是乎,做任何事都希望一丝不苟,说任何话想要更加自信些,追求任何东西都想要再完美一些。

于是乎,虽然无法接近他,但是越来越像他了,虽然未曾见过他,却总是想到他。

乔丹、米勒退役了,科比仍在赛场;麦迪、马布里去了CBA,科比仍在NBA;纳什、艾弗森辗转多队,科比仍在湖人;曾不可一世的霍华德、格里芬都已经黯然失色低头认命,科比仍拖着征战多年伤痕累累的身体追逐总冠军。

04

有一天你说自己累了,毫不回头的走出了赛场,离开都是那么洒脱,虽然我舍不得你,但我知道你尽力了,你没有遗憾。

虽然你离开了赛场,但是并不妨碍我喜欢你。曾经你是球场上的王者,所以我喜欢作为球星的你,十几年后,我爱你的方方面面,球场内外。

我看到你退役后也是那么的成功,你分享你的商业之道,你爱自己的家人朋友,你关心世界各地的人们。

你不总是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有时候我会去找找你最近的消息,有时候你的消息会无意中被我看到,我觉得这样就很好。

我的朋友并不多,我自恋的觉得你是我的朋友。

十几年里,我大学毕业后换过几次工作,谈过一两次失败的恋爱,后来结婚了并有了自己的孩子。

这中间,是酸甜苦辣咸,什么味道都有。生活中会有一些小惊喜,但不都是一帆风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这些我都明白。

我依然会看NBA,詹姆斯去了湖人,勇士总是在夺冠,有时候也会关注表现不错的几个人,他们球打得不错,仅此而已。

05

2019年12月30日 10:30湖人主场迎战达拉斯独行侠,科比带着吉安娜来到了场边,那场比赛湖人赢了,科比笑得很开心,脸上没有了杀气,满满的温暖。

此时的科比,是个带着女儿追星的父亲。

2020年1月27日,科比上飞机前给奥尼尔的儿子谢里夫还有一些别的球员发了信息,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他如此的关心晚辈,作为父亲,他也是如此的成功。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我并不是接受了科比离开的事实,现在想想我依然很难过依然想哭,我只是觉得科比从未离开过。就像科比创造了一个黑曼巴科比,我也想通过类似的方式让科比重生。

这一个月以来,事情进展的很顺利,科比从未离开过。

明天早上2:00科比追悼会将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我就不“参加”了。我不知道有谁能够代替科比在我精神里的地位,科比比生命更伟大。

我又要哭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没什么丢脸的。

生活还将继续,科比将永远激励着我,在未来的每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