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姐西行记

N1:当你想看一场电影时,你会想:等周末吧。可真到了周末,却没了那份心情。你说你想要一场旅行,你又想:等攒够钱再说吧。最后钱攒够了,却发现再也没时间了。想要的旅行,从来都不是等来的,不如就趁现在,就背起背包出发吧。都说回忆是最好的下酒菜,So,趁现在,我们就应该多经历,多体验,参与生活,把自己活成最想要的样子:嫌自己胖就减肥,不懂穿衣就去学,皮肤不好就少熬夜多注意保养,现在还不美,还等什么时候美呢?趁能跑就活出点动静,让自己保持最佳姿态,是对生活最美的敬仰。甘南•川西,猫姐,来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N2拉卜楞寺•桑科草原:有人说,若是没有去过甘南,就不要说自己跑遍藏区。因为,你还没有去过佛光闪耀的圣域——拉卜楞寺。神秘而底蕴深厚的寺外有一条环形的转经廊,墙壁上安放着1700多个转经筒。在这里,虔诚者的脚步从不曾停歇,虔诚的红衣喇嘛随处可遇。这就是一个心灵有伤就不能去的地方,因为一旦去了就不想离开,这里会让你的灵魂得到栖息,会让你得到真正的安宁。夏天的桑科草原,星星点点的野花正在怒放,蓝天白云蒙古包,青山草甸牛羊,藏镇袅袅炊烟,构成了夏日草原美丽的风光。一路风景,一路夏歌,快来相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3尕湖•郎木寺:早饭后,我们随即出发,车在草原公路上行,车窗两边均是一望无垠的广阔草原,那情境,像人类与自然商量出一条路,让草和草让步,允许我们进入。所以,牦牛、马羊或懒散,或以动的姿态出现,几十只、上百只,成群结队,散漫于山间草甸。藏族小姑娘微微笑着,黑红的脸上,一对小酒窝若隐若现,忽然觉得,这就是甘南给我的第一印象——一百种滋味的甜,深深浅浅,分层、递进。进入尕湖,盛夏时节花开成海,有触手可及的天空,天空下的风马旗传递着最真挚的祝福。有纯净的信仰,红色的僧衣为这一片圣地日夜祈福。这里的草原和我想象的不一样,这里的草是草甸,没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但是草原的大气磅礴着实让人震撼。这里没有一处特色,而是到处都是特色。2017夏天最酷的事:去草原放肆,去草原上撒野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N4郎木寺天葬•若尔盖草原:清晨,袅袅桑烟,起早,前往郎木寺观天葬,与很多人一样,对天葬有种敬畏感,是对亡灵往生的一种释放,亦是对自然规律的崇敬吧。精美的法器,流光的经筒,飘曳的经幡,充满了浓郁的藏族文化气息,一切,显的那样纯洁、明亮、安宁、样和。继而,我们直奔若尔盖,美丽的湿地,连绵的群山、广袤的草原、蜿蜒的河流连缀成一体,让刚烈与温柔相济,造就了一个独一无二的若尔盖。天尽头,像神的指甲在蓝的幕布上轻轻、随意划过的印,而云浮在上面,大朵大朵如棉花糖,这么想了,唇齿间便真的再有棉花糖甜的滋味显现。一路前行,云更大朵、洁白、松软,甜的滋味也更浓。苍茫辽阔的大草原,岁月静止在这里,清新自然的风用朴素的手为每个草原之外的来客拂去一身的疲惫。只有在这里,才能完全放空身心,暂时忘却生活中的琐碎和烦恼,让时间静静的流淌开来。仅仅享受当下大自然的馈赠,感受草原给予的灵魂深处的回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5重返若尔盖:睁开眼,又是一个清透明朗的早晨,平生,第一次感到如此幸福而幸运,真好。昨晚,我们入住川主寺,距离震源九寨沟80公里,震时墙摇灯晃桌椅飞颤,飞跨聚结于街市,历历在目。其实,旅行目的地不重要,重要的是行走途中的那份心情!早饭后,团体决定返回若尔盖,改程去兰州。车行驶在草原公路上,那个蓝天白云就够我们看一整天的地方。旅行,原来真的让你拥抱未知的世界,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换一个角度,换一个心情,发现不一样的美吧。始终相信:最好的事情在前方,最棒的运气在今天,最妙的心境在此时,最美的风景依然还在路上。美丽黄龙九寨沟,擦肩而过;而那那与我,从今往后,真正的生死知己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意难为: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从出生到终点,要经许多风风雨雨和阳光日丽的历程,一切都是由天命来决定,随缘而行。原本计划的一场九寨沟旅行,因突发地震而中断了前往的规划,虽然心中充满了遗憾,但是还是要有感恩之心,感恩上天的照顾和心意,假如旅行提前了一天,昨晚不正好下住九寨沟景区,亲临七级地震带来的恐怖场景吗?让我们心怀感恩吧,祝福地震灾区的人们,一切平安如意!以阳光的心态,不抱怨、不消极,再次踏上甘南藏区草区,为各地救援车辆让路。

        一切都是天意,感恩上天为我们安排的所有旅程。

                                即日随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N6青海金沙滩:清晨,我们自兰州赴奔青海,一路,晴空下白云犹如一团团的棉花糖,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摘,天空感觉就在自己的头顶,一伸手仿佛就能触碰,当细细的微风吹过脸庞,好像如缎子般轻柔。午饭后,我们前往青海金沙滩,沙漠,总是令人想起漫漫黄沙,想起荒凉寂寥,尽管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然而除了骆驼上孤独的商人和体验的旅行者,很少有人走进沙漠。金黄色的沙坡掩映在蓝天白云下,有一种茫茫沙海入云天的壮丽景象。在这里,你可以去滑沙、骑沙地摩托,体验一把沙漠里的刺激。玩累了,也可以坐在清爽的沙滩上,静静享受眼前的大漠风光。出来走走吧,当抛开所有束缚,才会感觉原来一切就这么简单。如果你感觉累了,就来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N7青海湖•茶卡盐湖:早起,一路奔赴茶卡盐湖,天空之境之称的茶卡盐湖,时间在这里静止,蓝天白云仿佛伸手可及。置身其中,会让你有种想要展翅飞翔的感觉。想去摸摸白云--一湖倒影一湖诗,这真真儿是一个干净而纯洁的地方。湖面上,时而碧波荡漾,时而有莽莽苍苍,一片洁白,容秀丽、壮美于一体。着一身裙装,在TA的镜头下定格最美的瞬间。下午,我们沐细雨抵达青海湖,青海湖曾在海子的诗中被赞为纯洁的公主,希望用青海湖水净化自己的灵魂。清澈碧蓝的湖面上波光微泛,到处是金灿灿的油菜花。水天一色,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这里的风景,有着用语言形容不出的美,只有亲自来一趟才能真切感受她的圣洁,绝对会是你内心魂牵梦绕的那个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8:今天,我想分享一个故事--同行一男孩,大约26、7岁的样子。对这个大男孩印象深刻,因为,全程他要么对弟弟不断大声斥责,要么只顾低头玩手机,偶尔抬头,满脸的不耐烦与愤懑,好像别人都欠了他八百万,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牢骚及怒火,一言不合就生气。下午,因住宿问题与领队意见分歧,妈妈低眉劝解时,熊孩子一脸不耐烦,暴怒,直接愤怼甩过来一句:你闭嘴!老铁扎心了!通常,有教养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知道什么是待人接物的分寸,懂得尊重别人,也不会轻易冒犯他人。猫姐在心里暗翻白眼,教养这东西,压根就跟年龄无关。一个有教养的人,才有资格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这一辈子,运气也不会太差。初步判断:男孩明显缺乏同理心。所谓同理心,就是不用别人说,就能体会到对方的想法和感受。有同理心的人,往往能够站在他人的立场看待事物,甚至能够感同身受,而一个缺乏同理心的人,往往不会关心周围的人,即便看到别人有困难也无动于衷,还常常以自我为中心,表现得任性又自私。很多时候,孩子缺乏同理心,不是父母没为孩子做什么,而是做得太多,原本该孩子承担的责任,也帮他担了。另一个极端,就是那些常常包裹在“爱与自由”外衣下的错误教育理念和方式,某种程度上,更是助长了他的无愧感。故,恰当的爱,才能滋养出一个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N9麦积山石窟:一路高速,中午我们方抵达麦积山石窟。它,始建于一千五百多年前,大多在二十至八十公尺高的悬崖峭壁上开凿,层层相叠,密如蜂巢。各洞窟之间有栈道相连,攀援而上可达山顶。石窟内的佛像雕刻技艺精湛,壁画古朴典雅,刻画得栩栩如生,温婉可亲,极富生活气息。龛顶部壁间的飞天薄肉塑壁画,善歌善舞,衣袂飘飘,其技法高超完美。这些飞天,等待千年的时光,依旧鲜活。这里,有太多让你惊讶的东西,古代工匠精湛的技艺和他们一代代坚持下去的毅力都深深打动着你。来麦积山吧,一睹在漫长岁月里沉淀的沧桑与静美。走进麦积山,眼中都是佛光佛影,走入心中,挥之不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带着亲人和朋友的担心以及对四川九寨沟大地震的一丝丝恐惧,我们一行四位女人勇敢的从这里出发,开启了我们早就计划好的四...
    海之鹰阅读 811评论 0 1
  • 9.15 1天,2天,4天,7天,15天,30天 lesson82 usher 引座员 男usherette 引座...
    散尾葵喝水阅读 262评论 0 0
  • 姑娘,有没有人告诉你很多道理,让你更好的去适应据说很残酷的社会。有没有人告诉你如何理财,让你不至于捉襟见肘。那么,...
    西陵小夭阅读 158评论 0 0
  • 欢笑是实用的 如果,欢笑与其它积极的情绪在我们生病时产生很大的功效,那么,想想看,健康时,我们岂不更可以好好使用它...
    悦悦_悦动阅读 103评论 1 1
  • 《零秒工作》:记录琐事的重要性 R阅读原文P66 平时我们一般不会记录这些让人在意的琐事,或者感到厌恶的事情。因为...
    李先森2016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