殇断肠

2012-04-07 14:00:37

爸爸,4月3日,妈妈去给您和爷爷奶奶还有大伯、大伯母扫墓了,可能路上吹风了,回来就咳嗽,有点低热,精神不太好。在我那里打了3天针,没有发热了,但是仍然咳嗽、没有劲的样子;她说明天不打针了。我和姐姐商量,明天就在家吃消炎药和止咳药,观察一天,如果还不见好转的话,后天就查个血,拍个胸片看看,再决定怎么继续治疗。 爸爸,请你保佑妈妈早日恢复健康!

2012-04-10 20:40:34

爸爸,刚才妈妈打来了电话,她已经好多了,只是还有点咳嗽,继续吃阿莫西林和甘草片,估计过些时候天气暖和了,咳嗽就会好的,您不用担心。

2012-04-16 22:47:18

爸爸,最近有点忙,医院换系统,护理部又要我们科室急救演练,在医院没闲的时间。 回到家里,还是有点博客控。 又到这么晚了,马上去洗了睡。 爸爸,晚安!

2012-04-17 21:27:36

小妹,挺特立独行一人,用赵本山的话来说,那是一身的文艺细菌啊。以一般人的眼光来看,她过得很不如意,但她自己,一直都活得真实、坦然、自得其乐。 今天,谈及高考,小妹说: 孩子的快乐比什么成绩还是迫切和重要一些的。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该自己承受的一定要自己度自己。【这句太经典了!一语道尽对人生的苦难的应对法门。】 我说:做父母的,常常担心孩子因一时的快乐误了一生的发展,所以,才对孩子有了种种的要求甚至苛求。 答曰:但是现在压力过大也会因一时的发展误了终生的快乐呢! 爸爸,请您保佑两个孩子都考上理想的大学,不仅现在而且将来都健康快乐吧!

2012-04-18 17:32:56

明天,您的外孙、外孙女都要参加4月调考,请您保佑他们在调考中取得好成绩,以增强他们参加高考的信心,以好的心态在最后的一个月里继续拼搏。

2012-04-29 18:49:58

爸爸,今年五一假休息时间为今天、明天、后天。今天早上,我约了妈妈去逛街,给她买了一条裤子、一双皮凉鞋,又陪她玩了一会“上大人”,妈妈总是赢,她挺高兴的。您在那边也高高兴兴的吧。 这次4月调考,两个孩子都考得不是十分理想,这对他们也有好处,鞭策他们在距离高考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用心学习,争取在高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一个,他们自己必须努力,另外,也请您护佑他们两个身体健康、成绩提高!

2012-06-02 16:11:19

爸爸,近来妈妈说腰疼,姐带她去检查,后来又在这边做了磁共振,腰椎很有问题,医生建议住院,住院证已给开好,妈妈不愿意住院,您的事情之后,我也有顾虑,给大哥、二哥打了电话,大哥连忙去找医生询问,二哥晚上也打来电话问候妈,姐问了当地医生,说了些方法,我的意思,如果还好,在家观察、治疗;不好,随时住院。我给妈妈买了腰带、膏药、口服药,姐姐也请医生开了药给妈妈,看妈妈用了之后能否好一点。 离高考只有5天了,爸爸,您一直很疼我和妹妹,请您一定要保佑妈妈身体健康!保佑两个孩子考试顺利!也祝您一切都好!

2012-06-06 07:09:52

爸爸,明天就要高考了。两个孩子最近一次的成绩还好,请保佑他们在明天的高考中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如果能发挥出所有的潜能,就更好了。 妈妈戴了腰带之后,感觉腰疼好多了。爸爸勿念!

2012-06-06 14:52:50

爸爸,今天一中午,都用在找琴的发票上去了,找得头昏脑胀,找得心力交瘁,想必您也知道,这张发票找不到,他的心情一定会不好,也会影响到全家的心情,孩子明天就要高考,我不希望这件事情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所以,我非常想找到发票,就像上次想找到我的中级职称证书一样。 爸爸,上次,向您祈祷之后,整整失踪一年的证书找到了,今天,刚刚动过您的资料,过了一小会,发票就找到了!爸爸,谢谢您!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女儿,帮助着女儿。什么都躲不过您明察秋毫的眼睛,一如您生前一样,什么您都知道,什么您都不说。我一边慨叹着人世间的脆弱和无可依恃,一边感念着您的恩慈! 爸爸,再次恳请您保佑您的外孙,让他顺利地通过高考,考出理想的成绩!拜托爸爸!

2012-06-07 08:11:12

爸爸,两个孩子今明两天高考,保佑他们吧!

2012-06-15 21:25:45

高考毕,妈妈被小哥接回XH去了,三姊妹打电话过去询问,妈妈说哥哥嫂嫂待她很好,安排得很周到。

2012-06-15 21:28:34

今天发了奖金,数字还比较好看,希望能够多挣点钱,对自己,对小家,对两边的老人能尽更多的心。

2012-06-16 16:06:54

父亲节快乐!愿我的深深祝福能穿越您我之间的距离传达到您所在的地方,愿您所有的愿望都成真!

2012-06-22 18:36:02

记得小时候的半提糯米粽,白的,什么都没有,就是糯米,真香啊! 有时候怀里揣着一个盐蛋,先是舍不得吃,后来终于受不了诱惑,一小口一小口地蚕食了它,感觉真好吃啊! 现在,粽子盐蛋寻常吃, 却吃不出那是的滋味了。 爸爸,端午节快乐!

2012-06-25 22:24:00

报告好消息:爸爸,今天两个孩子的分数都出来了,您的外孙女比一本线还高了3分,这对她来说是很不容易的好成绩了!您的外孙也比估计的分数多拿了13分,也相当不错了!二哥说他在梦中得到的消息跟这个成绩只差3分,我想是你能托的梦吧,谢谢您!爸爸!烦请您一路佑护着(外)孙子(女)辈的几个孩子,让他们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摔太大的跟头,不走太远的弯路,总有新的创造和收获,总有好的收成和结果。

2012-06-30 19:47:30

端午节,妈妈来这边吃酒,在GY伯伯家过了几天,星期五来我这里,今天玩了一天,很高兴。但提起爸爸,仍然有些伤感,还说在GY伯伯家梦见过爸爸两次。晚上,姐姐一家过来吃了饭,把妈妈接到她家里了,本来准备留妈妈在我家过个上十天,但妈妈惦记二哥店里的生意,二哥也让姐姐带妈妈回去,所以,周一,妈妈就回场部了。 这次看妈妈精神状态不错,也没说哪里不适,整个人挺好的,爸爸勿念! 请爸爸保佑妈妈一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祝爸爸一切都好!

2012-07-16 22:32:35

特大喜讯:爸爸,您的外孙考上武汉音乐学院了!你一定也很十分非常高兴,感谢您,爸爸,除了其他因素之外,您的一路护佑肯定也是他顺利考上的原因之一。爸爸,请您继续看护并保佑他,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好他自己的路。 您的外孙女的高考结果还得等一段时间,到时候再告诉您。晚安,爸爸!

2012-08-02 21:51:12

今天10:25,我们收到武汉音乐学院录取通知书;YY也已被华师录取,她的录取通知书暂时未到,应该就在这一两天吧。母亲在大哥那里,刚才我向他们报告了这一喜讯,并问候了母亲,母亲说她很好,大哥每天一日三餐亲自下厨做给她吃。

2012-09-12 22:37:06

爸爸,9月8日,您的外孙和外孙女分头去各自考取的大学报到,现在,他们两人都去参加军训了。母亲住在小哥家里, 大哥还有我们姐妹几个都好,您别为我们操心。祝您在那边健康宁静安乐富足!

2012-10-05 12:55:28

爸爸,双节快乐!最近有点忙,科室一位老护士到澳大利亚伺候她女儿做月子,连休两个月,因此,为期8日的长假我不能规律地休息,断续上班,去娘家与婆家各用一天,感觉还有些累似的,因此,今天才上网来跟您道节日快乐! 有个好消息告诉您,老家的房子还建,母亲在青峰有了一套电梯房,中秋那天大哥他们都去看了,回来说很好。母亲也很开心满意似的。堂姐家也还建了一小套,他们也回来看了,也很满意。姐姐出了大力。 两个孩子大学军训完毕,您外孙还得了个优秀学员,您的外孙女进了新生学生会,都挺好的。我近来也长了4斤,身体感觉好些,您放心吧。

2013-01-03 18:03:53

爸爸,今天才得空上来看您,祝您2013年安乐祥和! 岁末,工作很忙,每天很疲惫,上网也很少。 元旦那天,和夫君同去看了婆母,买了礼物,给了钱,当时肚子很痛,腹泻,还是坚持回去了,了个心愿。大哥后来鼓励了我,妈妈也极赞成,想必您也是很欣慰的吧。 当天晚上,他去姐姐家接了妈妈来,妈妈喜欢玩,我就陪着她看电视,打上大人,玩升级,妈妈睡得好,很开心。大哥元月2日来我家探望了妈妈,陪她聊了半日家常,妈妈非常高兴。 明天我们都要上班了,下午,妈妈去了姐姐家,她在姐姐家呆得久,在姐姐家还是更为熟悉自如些。因为周日要到附近吃酒,所以,妈妈会在姐姐家呆到吃完酒再回家。 这次妈妈来家气色比上次好,心情也好些,烫了头发,很好看。您生前不喜欢妈妈烫头,但她现在年纪大了,头发少了,烫了头,显得精神了许多。若您在世,肯定也会怂恿她烫的。 爸爸,再次祝您一切安好、如意!

2013-02-12 08:26:38

爸爸,给您拜年啦!蛇年大吉!恭祝父亲大人天堂安乐!再不受贫穷,再不患疾病,再不挨痛苦,再不忍劳累……

2013-03-10 09:49:30

父亲,您走了整整4年了。这日子,不知道是长是短,是快是慢。想起来好似那么遥远,又好像是在昨天。几年来,您很少入梦,想必已是安定的了。这几年家中变化很大,孩子们都上了大学了,S儿已经毕业了,找了工作在做,J今年也要毕业了,Q在实习,其他在读。母亲身体还好,就是您走后,她未免孤单,幸而她老有时候也有些顽童心性,倒还是可以排遣一些。我们兄弟姊妹几个身体还好,工作生活也还平稳。您放心吧,如果能够,唯请保佑全家老小健康,其实,这是不消说的,您是心里最放事情的人了。但操心解决不了的事情,还请放下。祝您在天堂安乐!

2013-04-04 08:17:51

爸爸,又是一年清明节了。看着天上的云,不知道您站在哪一朵的背后;仰望天上的星,不知道那一颗是您? 母亲的房子已经装修好了,再通风一些时日就可以搬进去了。您去了,母亲自是孤独,只愿她老早日习惯没有您的世界,适应没有您的生活,健康、开心地安度晚年。爸爸一生都宽待母亲,想必您一定会保佑母亲一切都好的吧。 祝您在那边安乐!

2013-06-15 16:07:17

端午节在妈妈的新居里过的,非常开心。客厅外一段绿堤,一片流水,前后都无遮拦,妈妈的新居如果有您在,那就是天堂了! 明天是父亲节,再不能和父亲唱歌聊天,预祝父亲在那边幸福快乐!

2013-07-14 07:18:37

今晨得到噩耗,大舅伯于2013-7-13日23时左右辞世。还是因为胆囊肿瘤病,这次先在区医院感染科住了约一周,转到肿瘤科不久,病情突然恶化,各大系统各项功能都出现问题,昨天医生告病危,说可能打不过当天,家属于昨天中午将舅伯送回家中。 不知道人走后是否都在一个地方,如果是,以后,您两位老人就可以常聚了。 大舅伯一路走好!您两位老人天堂安乐!

2013-08-21 23:59:51

爸爸,今天家里叫了祖宗,大哥因为工作太忙,我则准备考试,所以没有回家,姐姐、小哥和妹妹回去了的,据姐姐说,妈妈又哭了,因为想您,也因为其他的一些念头,我很惭愧,许诺要照顾好妈妈的,可还是不能让她不幽怨。晚上,和妈妈通了电话,她刚出去锻炼走了一圈,才回屋里,准备烧纸,听电话里说话的声音,情绪还好,说要请祖宗还有您,多保佑儿女们和孙子辈的孩子们。 从您走后,有许多事情祈祷您保佑,从找到失踪已久的证件这样的小事,到孩子们考大学这样的大事,您样样护佑,会不会很辛苦? 人的欲望无穷,当下,我想晋升,又祈祷您的帮助,尘世间,个人忙个人的,尚且不得周全,只有请求您了!如果您能够,相信您会尽力。多谢了,爸爸! 祝安乐!

2013-09-18 22:24:34

明天中秋,我26日要考试,前天买好了给母亲的礼物,今天给了小姑子钱让她为婆母代购代送礼物回去,也有打电话给母亲和弟媳,说明情况,致节日问候与祝福。两边的老人都安排好了,请您放心。也请您保佑我努力能有好的结果,顺利通过考试和评审。 今天电话中母亲说小哥和妹妹会回去,一年一年,您那边的亲人越来越多了,今年,大舅伯也过去了。中秋团圆之日,您和那边的亲人能团聚吗?祝您和他们一切都好,事事舒心,时时开心!

2013-10-02 22:42:48

爸爸国庆快乐!这个国庆,妈妈在我们这边度过。我因为考试复习借休,十一期间将有5天需要上班,休息两天,前面一天打算去婆母家看看,您生前总是教育我们要做个好媳妇,我不能算是很好,但大面上总是过得去的;后面3天打算把母亲接来我家,我们会好好照顾母亲的,您放心吧。也祝您过个好节!

2013-10-02 22:55:18

我于2012-04-04日在中华网建立了这个纪念馆,至今约550天,截止上一秒钟,网上献花34815朵,平均每天约60余朵,我再怎么殷勤,也不可能献花这么多,感谢那些给我父亲献花祭奠的朋友,感谢您为我得父亲献花!父亲喜欢热闹的人,相信他也会很高兴看到这么多的朋友献花纪念他,谢谢大家(深鞠躬)!祝大家国庆快乐,身心健康,万事如意!

2014-01-08 22:31:17

爸爸,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又太忙,所以直到今天才来向您问候新年!祝您在那边一切安好!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元旦前2天去母亲那里住了一晚,头天下班后过去,车很顺,走得也很顺,陪母亲玩到比较晚才睡觉,次日起床后,帮母亲把床上的一套洗的洗,晒的晒,下午,铺好床后,母亲送我到车站,碰到一基督徒,塞给我一本宣传基督教的小册子,口里不停念叨:孝顺的人有福了!

2014-01-26 18:34:38

爸爸,昨天请全家吃年饭了!昨天也就是小年过后的两天,阴历25,经大哥提议,请全家人一起吃个年饭。小嫂感冒发烧,小哥要照顾她,所以派Q儿作代表;我下班后直接赶往酒店,小妹一家和大哥一家还没到,将带去的瓜果零食给大家吃着,大姐为大家倒茶,这个酒店的服务不是太好,大姐一向勤劳谦让,好多事就自己动手了。过了好一会儿,小妹全家才去,又过了一会儿,大哥和J儿来了,大哥进门的时候,惊到我了!那一头的白发,上一次都不是这样,我吓了一跳,仿佛爸爸您的头长到了大哥的颈项上,大哥何以操劳至此! 大家开饭,小妹在饭桌上给小辈们发了红包,给母亲发了一个特别的紫色的包,气氛有些热烈起来。席上,各人互相敬酒,说了些祝福的话,孩子们吃得也还可以。我给小哥打了电话,询问了小嫂的病情。 饭后,J儿因为约好了和别人一起吃年饭,所以,大哥陪着她先走了。我们一起到公馆去唱歌,小一辈们都唱得很好,尤其是我的搞音乐专业的儿子,S的声音很有特色,Y一向唱得不错,还可以再热情一些;Q的进步让人刮目相看。母亲也唱了一首,如果您还活着,您肯定会演绎出很多很好听的经典老歌,那该有多热闹,多好气氛,母亲会多么快活啊! 晚饭是在大姐家吃的,姐夫依然很豪爽大方,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都让我们吃完。姐夫说明年出去做事,一切应该会好起来。 我一直没从由大哥的白发引起的痛惜中完全解脱,今天中午下班后,给大哥发了个短信,浓话淡说,请他保重身体,不要太过操劳。大哥没有回短信,上次发的短信也没回,说是没有收到,难道这次又没有收到吗?只要大哥自己过得好,什么都不重要,什么都不必计较。比起亲人的健康幸福来,其他的,有什么重要呢? 在此,祝爸爸您,祝我所有的亲人们马年健康平安!顺利开心!

2014-03-10 20:38:18

爸爸,您离开我们已经5周年了,仿佛在昨天,又仿佛在史前,时间像个可以伸缩的弹簧,思念却像永不会断线的风筝。 孝顺的小妹前天回家陪了母亲,我一直感觉不太好,沉溺于自己身体的虚弱和精神的困扰中不能自拔,几乎忘了您的忌日,罪过!罪过!爸爸,您一向是心疼我的,能否帮我解开这心头的结,让我从此换一个轻松自在的活法?我该如何了悟? 倒是有2个好消息向您汇报:姐夫上班一两周了,S儿昨天也去苏州工作去了,您最疼爱的大女儿有望从此苦尽甘来了!为她祈祷!为她祝福! 希望我们这个大家族的每一员身体健康,老有所依,中有所成,少有所就! 也祝爸爸您在您所在的地方一切都好,功德圆满!

2014-03-14 12:22:23

爸爸,3月10日周年那天写给您的祭文怎么不见了? 其实也没什么要紧事,主要是送去对您的问候和祝福;另外,也告知家人近况,姐夫和S儿都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目前一切顺利,这是今年以来最可喜可贺的事情。您听了一定很开心吧。

2014-03-16 21:16:46

爸爸: 明天大哥50岁了,他头上的白发一如你生前模样。 本来想去祝贺祝贺,大哥说不用,可能工作太辛苦,事情也多,一切就想俭省了吧。 我再发短信送去祝福:大哥知天命之年,祝大哥生日快乐!温和健身,悉心养身,豁达随缘,开阔致远,体健家和,心安事顺!吉祥如意,福禄双全! 大哥笑称:好词都被用光了!谢谢! 爸爸,请你特别保佑大哥吧,让所有的美好祝福成真!祝福他身体健康,家庭和乐!

2014-04-06 19:02:3

又是一年清明节。 昨天回去的,车真难等啊,最后,还是没等到,还是包了车,40元,不算贵。8点不到出门,到二哥家的时候,都快11点了。我们到的时候,大姐正站在路边给二哥帮忙照看生意,大姐二哥二嫂忙得不亦乐乎。您的二女婿做厨,得到全体点赞。 小妹还是早上我叫她起床的,她都先到了,她比我聪明,打车到起点站,所以没像我们那样吃亏。近来,她消瘦得很,我替她查了血糖,空腹4.9,正常范围内。 下午饭后,去扫墓了。爷爷奶奶和大伯大伯母处都去了,因为是包的车,有空位,母亲坚持去,就同去了。我们一起烧了很多纸钱,母亲说请大伯母煨汤时也叫上您一起喝。 到您墓前,虽然5年过去了,心痛依然,思念依然,哽咽依然…… 今天,大哥大嫂去扫了墓。午饭后,姐的同学Q把母亲大姐和我母子分头送回家。大哥和您的二女婿是坐车回家的,一路平安。

2014-07-07 23:02:31

爸爸,今天我去了一个新科室上班,一切需要从零开始。 妈妈上周去堂姐家玩了一个星期,期间感到头有点昏,堂姐送她到了WJS(辛苦她了!),小妹去车站接了妈去大姐家,我后来借了血压计到那边去给她量了,血压偏高150/90,次日,您的孙女陪妈妈回了她家,测了血糖血压,血糖基本正常,空腹6.1,餐后9点多;血压还是偏高150/70,头昏症状改善,今天,妈妈已经回QF了,她打算这几天每天上午去诊所量血压,我每天会打个电话问候她,然后,也让她有不舒服随时告知我们,别把小不舒服拖成大不舒服,本想给儿女减轻负担,反而可能让儿女们更加操心。高血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病,只要按医嘱吃药,把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就没什么大碍。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置之不理,否则,有可能引起心脑肾方面的后遗症。 爸爸,请您保佑我工作顺利,保佑我妈身体健康吧!

2014-08-14 18:49:40

8月10日,母亲让我们回去祭祖。两个哥哥、姐姐还有我们全家都回去了,小妹因为特殊身体原因没有回去。 姐姐和我们一家是周六回去的,用儿子的话说,我每次回去都有些兴奋,有些疯狂。是的,我很喜欢母亲的房子,回娘家的感觉很好,现在又有了公共汽车88路,收费比以前便宜,只是公汽没能像先前承诺的那样,每10分钟一辆,我们这次回来等车等了近一个小时,姐姐等了约半个小时。 次日较早的时候,二哥和侄女就来了,带来好多菜,姐姐主厨,二哥亲自迟了鳝鱼并烧了这样菜。午饭前,大哥也回了,大哥对于祭祖很认真,脸和手都洗了两次,经过摆菜(母亲说祭祖要么5样菜、要么7样菜或者9样菜,家里这次摆了7样)、倒酒(8个杯子里一个杯子倒一点)、摆饭(将筷子放在碗上)、请祖宗上桌,烧纸钱、作揖、放鞭、撤席等一系列的仪式之后,坐在两个儿子中间,母亲笑得脸上仿佛开了花,高兴得像小孩子一样。我用手机录下了这整个过程,之后,我又看了3遍,每每看的时候,看到全家人和睦融洽兴奋快乐的样子,我都忍不住莞尔。 可惜没有父亲在场,不对,不对,这次祭祖,请的主客是父亲,当然还有其他逝去的亲人们,你们都在的,不是吗?父亲是最最开心的,是吗? 亲爱的爸爸,我们全家都爱您,想念您!愿您在那边一切都好!身心安乐!

2014-09-06 09:30:25

爸爸,中秋节快乐! 我发现,节日的时候,人特别容易难过。平时各忙各的,还不觉得,节日的时候,应该是亲情爆发的时候,然而,期待的问候不到,不期待的暗流涌动,亲人之间,有时候会没来由地被猜忌而不被真诚地祝福,这个让人有点难过。 难怪有书说节假日是痛苦之身集中犯病的时候,还是有点对头的。 爸爸,你在那边还好吗?请你保佑母亲健康快乐!保佑我们的大家庭彼此之间更多点爱更多点温情更少点无端怀疑更少点计较。让我们更加相亲相爱,彼此成为彼此的温暖和支助!

2014-09-06 09:35:4

路过的朋友们中秋节快乐!谢谢您为我的父亲献花! 献花总数:2131311

2014-10-19 20:55:04

今天情绪跌宕,手机不停重启,费劲周折掰好了,他出于好意帮忙升级,结果,以前数据全丢了,儿子安慰提示,又失而复得,找回数据。其间各种心情,不能一一道来。父女同此心性,不说,爸爸也都会了解。

2015-02-21 15:43:24

亲爱的爸爸,调岗前后的种种之后,又病一场,好久都没来看您了,今天已是初三,女儿看您来啦。三十那天整个大家庭除了在上班的姐夫和在回家路上的s儿之外,都聚集在小哥家里吃年饭,晚餐也是在那儿吃的。这是近几年出席人数最多的团圆饭,小年那天小哥就把妈接到他们家,初一才回家接待拜年的晚辈,初一那天大哥和小哥两家人都回了妈妈家,下午姐姐s儿回家陪妈妈到初二,今天小妹打算回去陪妈2天,初七左右表妹会去家里呆2天,然后,会接妈过来过元宵节。爸爸在那边好好的,开开心心的,那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可能没有这边的病痛和苦恼吧?阴阳两隔,惟有珍惜相聚的每分每秒,过好目前还在属于自己的每时每刻,永远不要让爱我的和我爱的人心痛,这样才能无悔罢!爸爸,爱你!想你!念你!

2015-03-10 12:22:49

爸爸,今天是您的忌日,一个很普通的日子,不是过节,常常也不是周末。因此,这个日子一般也如平常的日子那样被度过。 刚才,我和妈妈通了电话,她说,早上请您吃了豆丝肉丸面;中午弄了4个菜,都是您喜欢吃的(妈妈报菜名的时候,我想,要是您还健朗地活着,该多好啊!),请您回来喝了一点酒;晚上,她会送钱给您花。不知道她所做的这一切,您是否能够感知,但我们是确定不再能够知道您的感受了。妈妈的感受呢?这样的日子,她一个人过,多半心里还是不好受吧。能够陪她的人都在上班,这也是没有法子的事情。跟她说了会闲话,就把电话给挂了,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话要说,只想让她知道,这样的一个日子,虽然我们口里不说,也还是有人在心里陪她度过…… 回到家里,我面朝西方,毕恭毕敬地向您鞠躬三次,我们老家在西方,您的墓地在西方,传说中的那个世界也在西方,在西方的父亲啊,冥冥之中,您是否看得见女儿低垂的头,弯下的身躯,欲滴的心泪? 我在想,有太多的如果不……,就不会……。然而,没有如果,再也不会有如果!

2015-04-02 18:15:0

清明时节雨纷纷。又到清明了。天气预报说,三天休息都下雨。 往年的清明,都是大家约好了一起去您那里。 今年,二哥和大姐都说,已经去过了。可能是怕正清明的时候太拥挤吧。 想约大哥,又不知道他怎么样方便,等等看吧,看母亲怎么说。 我前些时身体不太好,这阵子好多了。大哥的孩子已经就业,还有4个小的,孩子们自己要努力,也请父亲多多保佑! 日子再好,没有了父亲,总是弥补不了;日子再不好,若有父亲在,有父亲慈祥的笑容和欢快的歌声在,一切不好,都会过去。

2015-04-05 08:29:24

爸爸:雨好大好密,母亲说我身体不好,他们都代我向您磕头啦,让我别回去。我一大早给大哥打电话,想劝他不下雨再去,大哥说套鞋已经备好,以后去恐怕时间安排不过来。我想他可能还是非常郑重,非常慎重! 小哥张罗着为大哥叫车,小妹咋已回家陪母亲。我就在这里拜祭了,我想,只要有这份心意,何地何种方式,爸爸应该都能感知。

2015-04-05 14:59:32

刚才电话询问,祭奠完华后在妈妈家吃罢午饭,有人电话找大哥,哥嫂们已经返程了。小妹在陪妈妈玩牌,听妈妈的声音,开朗开心的样子,这几天,气温骤升至想穿裙,这会又冷得穿上羽绒服了,故嘱母亲添衣,避免受凉,母亲说她只穿了领褂,反而嘱咐我贫血体弱,要注意食补保养。知道妈妈身体无碍,心情不错,便可放下心中最大的牵掛。

2015-09-29 16:56:2

亲爱的爸爸,每年的中秋,都离国庆特别近,每逢节节倍思亲。节日里,亲人聚或者不聚,都会互相问候,而父亲,我就只能在这里问候您了。可这问候,再也收不到回音。 读到一篇文章,写有这么一句——“面对灾难病痛,纵是骨肉至亲,亦力不从心”。不禁想起您,想起您临走前所经历的苦痛,不免又感伤涕零:人终究是孤独的,所有病痛到最后归根结底都只能自己扛,再亲近的人也分担不了。爸爸,那时节啊,我心里的痛丝毫也缓解不了您身上的痛,我的万分难过也不能让您好过哪怕一点点。 我不愿意回想,可又不能不想。爸爸……

2015-11-16 09:08:04

同悼逝者,共寄哀思!谢谢您为我的父亲献花! 献花总数:3193480

2016-01-08 11:36:3

爸爸,转眼到了2016年了,去年的一年,身体一直没有清爽过,大病不犯,小病不断。近年终了,做了个小手术,因此,好长时间也没来看你了。手术进行得很顺利,目前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勿念!您在的时候,我也是这样弱,我是病惯了的人,所以,只要不大折腾,就这样吧。分枝散叶的几个小家,去年也都不很平静,但也都是小的坑洼,或者有惊无险,或者峰回路转……总之,不算很好,也不算很不好。冥冥中,您总是在看顾着我们吧,岔路口,请老爸提醒;不安处,也请护佑一二。爸爸!2016,愿我们这个大家庭都健康愉悦,平顺康达!

2016-01-21 09:52:19

父亲已经走了近7年了。 不能想,想着都是痛! 失去至亲之人的痛苦,如影随形,父亲一去,百身莫赎! 但人,终究还是要活下去。 时光流逝,父亲渐行渐远,远得仿佛已被遗忘,但并没有。 你知道他在的,他一直都在,而且,不能触碰。 碰着了,都是痛!

2016-02-02 08:44:32

爸爸,又要过年啦。这几年,我们那个原生大家庭都是轮流在请大家吃年饭。小妹请过一次后,我们好像请了一两次,大哥在母亲做寿时请过一次,去年小哥请的,今年姐姐请,明年大哥说他请。这样轮流着聚一聚也好。只是,少了您坐在席上。不过,爸爸,我们每年吃年饭的时候,您都回来吧,和我们一起,虽然看不见,但只要心里还想着,您就一直还在我们身边。

2016-02-20 11:20:11

爸爸,距离您离开我们的日子越来越远了,您离开我们似乎也越来越远;但常常,不经意间,总有些人和事让我想起您。 与您年龄相近的人,与您身材相仿的人,与您一样有着花白头发的人,与您有过关系的人如您的邻居、同事、朋友等…… 您走过的路、您做过的检查、和您一样在ICU中遭受一样的ICU待遇的人(不忍详忆细节)…… 今天遇到一位,在我办公室旁边做事,经常边做事边唱歌哼曲,和您好像啊。

2016-04-29 15:17:19

爸爸,清明节之前,我办公的地点搬家了,网线直到今天才通,所以,一直没上来看您。清明节那天,大哥大嫂、二哥二嫂、我还有S儿,一同去给您、爷爷奶奶、大伯大妈扫墓了,大姐又新买了一套房,忙于装修,特派S儿代表了;小妹家Y儿身体有点不适,小妹在家陪她;我的R儿准备考研,他爹在家陪他复习,我代表我全家和小妹全家给您鞠躬18次,他们的心意我都带到了。特别请您保佑R儿顺利考上,保佑Y儿早日康复! 午饭是在母亲处吃的,二哥下厨,我帮忙打下手,鱼是二嫂烧的。母亲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还好,爸爸不用牵挂。人太多,返程的车真难搭,大家等了好久,想心思走到前面一站,终于搭上了。

2016-12-12 15:54:39

爸爸,我好久没来了。您若在天有灵,当知我最近又动了两次手术,虽然身体底子不好,但总算还是挺过来了。术后伤口疼痛的时候,想起您身前所遭的痛,真是痛上加痛!自己痛到不能忍,而父亲当初,一定比我更痛!爸爸,您受苦了!愿您在那边,再没有痛!再没有病!一切安好!万事顺遂!

2017-01-18 09:24:00

好多时候,来这里献花,可是,都不能成功,不知道为什么?

2017-02-27 09:07:5

爸爸,上周母亲生日,难得阳历生日和阴历生日同一天,大哥打电话问候了,并准备带母亲去步行街逛一逛的,临时有事,改期了。 我不知道,虽然头一天打过电话给母亲,母亲可能怕麻烦我们,说是小生日,有什么值得说的,心里却仍是希望大家都记得问候的(人之常情:不被记得也没什么,被记得祝贺下也会感到温暖)。这个星期天气好,我特地请了母亲来,带她去大商场转了下,为她买了件衣服,也算是投其所好吧。 爸爸,您放心!我们五个会尽量照顾好母亲,让她过得安逸幸福。

2017-03-09 10:34:23

爸爸,明天是您离去的日子。8年了,自从您走后,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好的,也有不那么好的。日子就是这么样子过,每个人在一生中都有自己的善缘和孽缘,都有自己的幸与不幸,都有自己的因果吧。自己的人生呈现出一个什么样的状态,都与自己的主观因素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的吧。怨天怨地无由,怨人怨己无用,唯有认清自己要什么,朝着这个方向去走,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珍视沿途的风景,走到哪,算哪。爸爸珍重!

2017-03-09 12:23:32

爸爸,刚才我将以前的祭文都备份了,网络虽然方便,也极不可恃,说不定什么时候,什么都会没了。有些事,我只在您这里有记录,没有安全感,备份存档,虽然也不能保得万全,但至少多了层保险。其实,什么都会失去,何况心情和文字,但是,人只要还活着,就不免有些执着,有些牵挂,有些想保留的东西。爸爸,刚才看之前给你写的,发现有些重大关卡,因对您说了,都还是顺当地过了。而今,您的孙辈们都成人了,却都还没成家,应该是还没遇到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吧。J儿、S儿都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Q儿能力没问题,工作尚未固定,Y儿身体和心情有时不太好,R儿近几次重要考试不顺,他在学校有一位女友HT,个高,长得也不错,您看了之后一定会欢喜,他们两个后天(3月11号)就要参加教师资格考试了,两个孩子都努力备考了,爸爸,请您多多关照护佑您的孙辈们,保佑他们找到心仪的另一半,找到喜欢的工作,能够顺利通过重要的考试;特别请您保佑TR和HT顺利通过11日的教师资格考试,保佑TR顺利度过眼前的几重难关。也殷切期望这些孩子们能够自己争气,靠自己的努力拼搏给自己挣个或稳妥牢靠或光辉灿烂的未来!

2017-03-14 15:42:53

爸爸,如果您在天有灵,您一定知道,10日那天,你病逝整8年的日子,我们三姊妹都回家去祭奠您陪伴妈妈了。我9日的夜班,那天刚好下夜,约了小妹同去,10日那天下雨了,小妹知道我没带伞,特地起了个早床,弯了路,到医院给我送伞去,然后一起打车回家,按了601的门铃,乘电梯上去,门开了,啊,姐姐居然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笑着说要给我个惊喜!果然既喜且惊!在路上,我还在想着怎么煮菜,小妹嘴巴有时真紧,她俩昨天都约好了,一路上,却连一点口音都没露,真是服了她了!妈妈也收到了惊喜,就是我,因为非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我一般都不会有休息的。我一进门,洗了手,就给您上香,恭恭敬敬作了9个揖。姐姐做了一大桌子菜,样样都和我胃口,我想也和您的胃口,因为我和您的胃口是很一致的。母亲亲自倒酒,我声音响亮地大喊:爸爸,请喝酒!把筷子放在饭碗上,喊:爸爸,请吃饭!饭毕,我们聊天,打扑克,吃零食,母女4人还在汉水河边转了一圈,真的好美,好清爽!如果爸爸还在,那该多好多幸福多美满啊!

2017-04-07 17:04:51

爸爸,3日,清明节前一天,天空中下着细雨。大哥夫妻俩、小哥一家、我们夫妻俩、大姐和小妹都去墓园看您了。Y儿在家忙着学习,没来;TR受凉感冒,咽喉炎又犯了,都说不出话来,他直接从QF下了,没去墓园,在家里跟您上香、行礼。HY姐抢先弓着身子,把您的墓碑前后仔细清扫了一遍,大家也一起帮忙。经大哥提议,今年大家采取AA制,统一行动,菜都是小哥和HY姐买的;下了车后,大嫂说按规矩,应先各付心意,她说得很有道理,大家连忙按她所说的做了。组织得很好。回到家里,小哥掌勺,大姐打下手,大嫂也帮忙择菜,还准备烧个红烧肉的,因为肉料不适合,也便作罢。我和小妹陪母亲玩了一会牌,就忙着清理桌椅,铺桌布,摆放碗筷,TR也帮了忙的。Q儿鼻子不好,还是坚持去了墓园,您多保佑这几个小孩子吧,保佑他们健健康康的,生活、工作各方面都顺利。S儿也过来了,参加工作近一年了吧,他比过去更沉稳了,很有公务员的范。菜做得很丰盛,妈妈煨了鸡汤和排骨汤。TR因为早上吃得少,还没等菜上齐,就先吃了大半碗。饭后两三个小时吧,大哥开了他新买的宝马车,把HY姐母女与小妹带回WJS了,Q儿要冲鼻子,小妹需要回去照顾Y儿,母亲都给他们带了些青菜什么的。姐姐看到TR生病,就让S儿带着TR搭了他姑姑的便车先回了WJS.晚餐,我们夫妻、大姐、小哥一起陪母亲吃的,大姐热菜,我端盘。走之前,把桌椅都归了位,茶几周围也清扫了一下,免得母亲过劳。小哥看智能公交,说车已经到了DFH了,我们匆忙出来,因为人多,我们也离车站还有一点远,车走了。后来,小哥打电话询问,说万一搭不上车,就叫个车过来。没等多久,就来了一辆比较空的车,有一个人刚好下,我和姐姐还坐了个位置。

2017-08-30 09:42:51

爸爸,又有很久很久没来看您啦。日子过得混沌,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自从您走后,家里人都不太安康,母亲、小哥、大哥都陆续患了糖尿病,HY姐和我也接连做了两三次全麻下手术,大哥查出了“四高”,小妹和YY也诸多不顺。可喜的是,您照料最多的孙辈Q儿考上了编制,终于有了可靠的工作。J儿和S儿工作也比较稳定,TR和Y儿也已经挣钱啦。虽然他们的大事都还没安排,但只要解决了工作问题,其他的,随缘吧。您一向是比较开明的人,现在的社会现状更是开明得有些过头了,所以,不用着急,有些事,急也急不来,不来的想不来,要来的总会来。

爸爸,这些年来,断断续续的,我也跟您说了好多好多话,我说的这些,您都能听见吗?爸爸,听不听得见,想必都能感应吧?人和人之间的交流,不都是一种感知吗?如果感知不到,说得再多,也只是讲者自说自话,听者自想自事,当着面说话也是听不见的,所以,当面不当面真的没关系啊,能够相互感应方能彼此感知,您说是吗?

断肠成殇。不思量,焉能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