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考虑死亡了,或许像他们一样,立遗嘱也无妨

这是我给自己写的一封信,写完这封信,我要去写遗嘱了,答应我,如果你恰好看到这封信,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在思考之余,也或许可以促使你给自己写一封信,比如说——遗书。

可能是内心住着一个老人,就像一直喜欢写信这件事一样。遗嘱,只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封信而已。

没有人可以在生活之初,就一眼看到自己的生命尽头,生活一幕幕,年纪一岁岁,不说一步一个脚印,却也是一天天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慢慢渡过的,生命会在哪一幕永远的戛然而止,任何人包括我们自己,谁也不知道。

说到这里,可能更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恐惧,是担忧,是遗憾。恐惧自己可能许多事还没来得及交代就离开,担心如果自己离去孩子老人没人照顾,遗憾自己年龄尚小,许多事没有体验,喜欢的人没有在一起,想去得地方没来得及去,就这样没有任何价值不留任何痕迹的离开,真的是一件会让人感到可怕的事。

二十三岁的年纪,她却用自己的行动,超越了许多人。

同样的二十三岁,同样是女孩子,她却让所有的"我们"都自惭形秽。

有准备的人生,不会输得太惨。

林依晨坦言曾经在23岁时,写过一封遗书,这封遗书,写给妈妈,也写给自己,内容包括一些自己没有完成的遗憾,希望可以有人帮她完成,以及告诉妈妈,演艺工作就是自己的兴趣,希望妈妈不要自责或者后悔。因为那时的她,为了还债,早早地工作,她希望妈妈可以好好生活下去,不要对她的经历感到抱歉。

她说,她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所以她想提前做好准备。

到底是明天会先来问好,还是意外会先像我们招手,无论你多么的有钱,无论你的身份多么的高贵,也无论你的地位是多么的优越,明天和意外,真的是唯一一件最具公平性的事了。

既然我们每个人都没有办法没有能力选择离开的时间地点方式,那为什么不先做好准备,安排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呢?

以她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向她学习,让写遗书成为一种对自己对家人负责任的态度,而不是让它一味地藏在角落,成为一种无人想提的忌讳。

写遗书,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先见,既然无法去预见,何不通过写遗书来防患于未然呢?想对父母亲人朋友甚至自己,说些什么真心话或者悄悄话,遗书不仅仅是交代后事,它更是一种表达,更是一种督促或许碍于家庭环境,或许因为性格原因,你很少通过语言或者一些有爱意的肢体活动来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在遗书中你可以写下来可以写下来想对他们说的话,在写的过程中,也是独属于你的一个反思的过程,认识到这个问题,在接下来还有机会表达的时间里,自我反思,自我督促,然后勇敢的去大声告诉他们,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妈妈的小纸条,暖暖的爱

这段时间,有许多事让我们感动,也有许多事让我们流泪。

感动伟大祖国所做出的一切,感动所有在一线冒着生命危险坚持的他们,许多时候,是一边感动着一边泪流满面,看着他们的故事,心疼心痛,其中那个武汉姑娘在大年初一失去了她亲爱的妈妈的事,真的是让无数人泪流满面,花一样的年纪的她,从小被宠大的她,在新年的一天,失去了亲爱的妈妈,她的痛苦无法言说,其中,她妈妈因为她一个人生活,为了让她好好生活,写给她的纸条,让人看了非常感动,以后的她,每每想起妈妈,就可以看看纸条。

那纸条就像妈妈的遗书,或许妈妈没有来得及写真正的遗书,但是,纸条上的话,不就是妈妈想要告诉她的吗?妈妈妈妈告诉她,希望她可以好好生活,告诉她,妈妈永远爱她,告诉她,希望她可以坚强一些。

正如《妖精的尾巴》中有一句话所说"就算看不到身影,就算离得再远,我永远都看着你,永远都守护着你。”

关于她的事的文章是朋友发给我的,随后,她发语音哭着给我说"以后,我们和我们的妈妈好好相处吧",她是单亲家庭跟着妈妈,妈妈又再婚了,所以总感觉和妈妈又隔阂,而我是从小被爷爷奶奶照顾,和妈妈不亲近, 看完文章后,内心非常的难受,哭着回复她说"你说的不是废话吗?”

希望这个女孩可以带着妈妈的爱,勇敢坚强的生活。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意外来临时,我们总是会手足无措,抱怨伤心难过可能都没有用,因为活着的我们,生活还要继续,我们不妨换一种心态,早点做准备,让意外带来的痛苦尽可能的降低,让因为看到亲人家人留下来的遗书的人,带着逝去的人的爱,重新获得勇气和力量,去接受意外,去接受突然失去的痛苦,或许还是会很痛苦,但至少自己心里明白,失去的他们,会永远的爱我们,他们希望我们可以坚强的活下去。

因为意外可能会比明天先一步来到,所以,没有提前把自己想说的话写下来,那真的就永远也没有机会了。遗憾之所以称之为遗憾,就是因为这份遗憾的主体没有时间去完成了,所以,不提前把自己的遗憾写下来,那这个遗憾就真的是一辈子也无法完成的遗憾了。

生活是我们每个人自己的,也希望你过得是真的自己的生活,有准备有计划,不遗憾。别再让心锁起来,让爱发声,让爱永远的留有余香。

我的信写完了,现在,我想去外面透会气,拥抱明媚的阳光,看看灿烂的世界,然后,准备一下,开始写我的第一份遗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