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十问

1. 2018年让你印象深刻的5件事情是什么呢?

A:跨年见媛媛

B:杭州离别的采访

C:杭州跨年的约谈

D:侠客岛的创立

E:六块腹肌的达成



2. 你做的引以为傲的5件事?

A:六块腹肌

B:终于不讨厌技术了

C:侠客岛的创建

D:在成都,比较受异性欢迎

E:国庆节终于可以回家看看了



3. 让你长教训的5件事?

A:不要太粗线条,伤害了一位很好的朋友

B:不要对他人给予过高的期待和投射

C:应该早一些报名私教课

D:警惕性过低,电瓶车被偷

E:应该主动一些去扩展自己的人脉,不要局限在自己的圈子里,应该保持大学时期的向外探索欲望。



4. 哪5件事情不值得做,以后需要少做?

A:无效社交

B:吃夜宵、吃零食

C:爆米花电影要少看

D:减少微信使用时间

E:减少看手机时间



5. 哪5件事情值得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A:同频、重要的人

B:和父亲的沟通需要适当多些

C:阅读、写作、健身

D:思考、复盘

E:商业探索,在实战中学习创业,这件事情,2019年必须开始了。



6. 哪5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A:减肥成功,减重20斤,体脂从25.6%降低到16.9%

B:侠客岛从5个人,到22个人,自己在成都也有了几个好朋友

C:成功从杭州换到成都发展

D:7月份成都线下分享圆满成功

E:终于在年底见到了吴曦



7. 哪5件事情完成后让你距离理想的生活更近了?

A:减肥20斤,六块腹肌,能够控制自己的体重的人,就能够控制其他的事情

B:技术开始不讨厌了,时间管理+清晰的目标,这种聚焦感,即时反馈的感觉,让我整个人非常有底气。根本不怕自己在市场上没有竞争力。

而且,在可以预见到的未来,只要我的这种状态持续下去,我会越来越有底气。终有一天,我会以一种惊艳的方式,完成我的跃迁。

C:侠客岛,这是我自己从无到有建立的第一个社群。其高质量得到了成员的好评。自己的运营能力,领导力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其一,为我自己沉淀一些同频战友;其二,为我以后的创业之路,打下基础。其三,作为对于我自己能力的全方位锻炼。其四,作为我输出、教授时间管理的一个良好的平台。

D:职业思考,八月咨询了紫柠檬之后,虽然我没有采纳马上转岗产品经理的建议。但是我开始认真的、系统地、全方位的思考职业发展这件事情。

我发现我从客服岗位跳出来,在现在来看,是性价比极高的选择。而且,这个选择之后,我的可选择面,竞争力提升了很多个等级。

所以,我庆幸自己在那个时间,做出了相对正确的选择。那么,未来可期,不妨我们就玩一点狂野的计划。来延展、充实自己的人生边界。

E:成都这座城市给我的温暖。来成都,无亲无故,但是一面之缘的小葵,帮我先后推荐了京东,阿里,等等很多的岗位。虽然我没进入,但是这份情,我一直记着。加入趁早,从谁也不认识我,到自己做了第一次线下分享,到现在很多人都认识我。从默默无闻,到现在开始不断开始拓展自己的人脉。

我发现,相比较杭州,我在成都,更混得开。可能因为自己是贵州人,和这边的风俗比较接近。亦或者,成都人本身就不那么排外吧。

总之,在成都,我觉得自己来对了。不管是事业上,还是家人、朋友上,还是未来的择偶。我在这里的优势,要远远高于杭州。



8. 今年做的5个重要决定是什么?

A:从家庭现金流、事业发展、医疗、教育、养老等等方面的综合考虑,离开杭州,选择成都。说来疯狂,但是经过了半年的思考,我确定了。

我只身一人,来到成都。背后却拥有着千军万马。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是一只孤狼,但是只要时机合适。我会召集一群战友,去挑战狮子、大象。

我真的现在体会到了创业者经常说的那句话:重要的不是你有什么,重要的是,你的这个愿景,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召集、团结人才,向你聚拢!

方向对了,我会发现我越走越轻松。就像侠客岛,到了后期,越来越同频,越来越紧密。为什么?因为我笃信一点:这世界上有一群人,和我一样, 将自己的成长,当做刚需!

B:重拾健身。我需要恢复之前的良好身材。我需要做一个有趣的灵魂,但是我不要两百多斤。

C:坚持写作。写作是一项非常好的事情。坚持下去,未来这就是你的自传的最大素材来源。

D:拒绝无效社交。这是链接同频战友的前提,因为你只有懂得拒绝,你才能够将重要的时间和精力,留给对于你来说重要的人。

E:相信自己,我曾经怀疑过侠客岛这件事情的正确性,但是一贯以来我都相信我自己。所以到了现在,我可以告诉过去的自己:你建立侠客岛这件事情,在未来十年之后来看,依然是最最最最正确的一个决策。



9. 接下来你觉得做哪几件事情可以提升你的生活质量?

A:健身+穿衣+艺术学习。第一件事情,我一直在做。穿衣精进,和多接触一些艺术相关的内容,明年会安排到年计划中。

B:谈恋爱。明年安排,遇到一个对的人,你的生活质量会直线上升。

C:摄影、旅游。明年安排,去祖国的大西北,摄影。去用不一样的眼光,重新定义和审视现在的生活。

D:扩展交际圈。结实同频战友。我认为,同频战友就是那种为了好好聊聊天,可以穿越大半个中国的人。那么,我需要在成都,去发现这样的人。

去找到那种:聊天聊出心流的感觉。畅聊,可以给彼此以能量。其中产生了多巴胺,但是更加会产生长久的内啡肽。酒逢知己千杯少。

E:阅读,沉浸在书籍的海洋中。你会忘却自我,忘却时间。沉溺在和一位一位高手的对话中,润物细无声,你的心智被迭代。



10. 如果再让你过一遍2018年,你觉得哪里还需要改进?

A:早点来成都。

B:早点买私教。

C:早点做趁早分享。

D:早点去探索外界。

E:早点落户、买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2评论 0 13
  • 1. 下列叙述错误的是()。 (2.0 分) A. 质量管理包括QA和QC一切活动的全部过程 B. 影像质量是指对...
    我们村我最帅阅读 3,590评论 0 8
  • 1. 关于诊断X线机准直器的作用,错误的是()。 (6.0 分) A. 显示照射野 B. 显示中心线 C. 屏蔽多...
    我们村我最帅阅读 9,612评论 0 5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137评论 0 32
  • 363. Max Sum of Rectangle No Larger Than K 如果是求最大值,用for l...
    健时总向乱中忙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