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望西河的黎明》 第十章 上学

《望西河的黎明》目录

第十章 上学

终于到了开学的日子,天刚蒙蒙亮的时候,陌桑就醒了过来,接着就兴奋地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了,一心期待着能早点去看看学校是什么样子。

这一天的清晨,时间过得很慢很慢,当第一抹阳光从窗前照射进来的时候,陌桑迫不及待地起了床,接着竟然自己做起了早餐。毕竟平时都只是给宋爷爷打打下手,做出来的东西还真不是那么容易下咽,可如今他哪还有心思去考虑早餐好吃不好吃,匆匆吃完后就告别了宋爷爷去找小伙伴了。宋爷爷心想着这是陌桑第一次做饭,也就没有丝毫嫌弃,很开心地吃完后就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陌桑背着新书包首先来到了梦蝶家里,她家院子里的大公鸡也才刚刚打鸣,梦蝶头发乱乱的,看来是起床还没多久。梦蝶的妈妈就开始跟陌桑闲聊:“孩子,你可真早呀!”

“睡不着就起来了!”

“还没吃早饭吧?”

“吃过了呢!”

“没想到老宋头一把年纪了,比我们后辈的精气神还要好啊!”

陌桑也没说是自己做了早餐吃,只是微微笑了笑表示默认了。接着就告别了梦蝶,准备去山炮儿那里,梦蝶也知道自己还得要好一会儿才能出发,就没让陌桑等着她了。

到了山炮儿家的时候,陌桑喊了好几声都没人回应,过了一会儿才走出来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你是来找我家的儿子去上学的吧?他在后面的猪圈,你去找他吧!”

于是陌桑就开始走向他家的后院,当快要靠近山炮儿时,陌桑看到他在跟小花猪说着什么就停住了脚步,原来山炮儿在跟小花猪谈话:“今天我要去趟学校,你在家好好地待着,等放学后我再带你去玩!”

“山炮儿,你家的猪能碰到你这么个主人真是好福气呀!”陌桑说着就走了过去。

“什么主人不主人的呀!以后别这样说了,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山炮儿看起来有点生气了。

陌桑一下子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看了看小花猪住的地方。这一看可让陌桑大吃一惊,里面虽然不大,但是非常地干净,吃饭是吃饭的地,排便是排便的地,就连睡觉都有特定的地方。

看了一会儿,陌桑才想起前来的目的,拍了拍山炮儿的肩:“吃饭没?得去学校了!”

“我正要跟它打个招呼就走呢,没想到你就来了!”

“那现在走吧!”说完两个人就去了村口等其他小伙伴。

终于到了学校领了新书,坐在课桌前的陌桑像是进了游乐园一样,心里高兴地没完。眼前所有的一切都比在梦里看到的更让他喜欢,最重要的是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第一天上学的日子就学到了好多新的东西,还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这让他都舍不得回家了,可家总是要回的。

回家后,陌桑把书包放到家里跟宋爷爷打了个招呼就出去了,说是要和山炮儿去见两位新朋友,虽然他们也住在这个村子,但大家却很少能见得到他们。

那是在靠近山脚的一个偏僻地方,一间极为简陋的上面盖了厚厚茅草的土坯房就是他们挡风遮雨的家了。里面住着一个和陌桑年纪一般大的男孩毛嘉嘉和嘉嘉的妹妹毛莉莉,莉莉是个瘸腿的女孩,平时想要去外面走走都得靠拄拐杖或者哥哥搀扶,难怪嘉嘉不怎么出门。

不过他们兄妹两倒是挺热情也很开朗,看到山炮儿和陌桑来了赶紧拿出零食来款待他们。当陌桑得知他们的父母都去世时,他当时就有种同命相怜的感觉,不过和他们兄妹比起来,自己幸运多了,毕竟自己只是暂时记不清回家的路,而他们却是永远地失去了至亲。

山炮儿取下了背上的书包拿出了二十几本新书递给了嘉嘉,其中有一半是莉莉的。还好在宁溪镇读书不需要花一分钱,否则嘉嘉和莉莉可能就很难再有接触书本知识的机会。嘉嘉接过书本以后,山炮儿就对他们说:“我还有点事,就先回去了,明天上完新课我再过来。”

陌桑待了好一会儿,各自分享了一些有趣的事情,聊得很是开心,到了天黑的时候他才回了家。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