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宝袋

龙王宝袋

“宝袋”乃藏传佛教中特有的用于改善环境助缘修行的法物。宝袋相当于佛菩萨的坛城,一般已经装藏有佛像、心咒和金银珠宝等供品,如法供奉宝袋,不仅在福报、事业上,而且在智慧上也特别能够得到殊胜加持。

为什么要投放龙王宝袋

因为末法时代的人类喜食众生肉,滥捕滥杀龙王眷属水族众生、过度开发、砍伐树木、开山擘石、污染江河湖海等等,使龙族频受滋扰及伤害,无法喜乐安居,由此生大嗔恨心。由于龙族之怨怒最终会导致天地异变、地震、风灾、海啸、气候反常、豪雨成灾,河水泛滥、乾旱天灾、瘟疫恶疾肆虐等。于人的身体上,亦出现各类皮肤顽疾、脏腑失调、气脉不通等现象。为了使龙族消除怨怒,平息各种自然灾害,避免瘟疫恶疾的爆发,所以要供养投放依经文所述严格如法制作的龙王宝袋给龙王。如法制作装藏诵经加持的龙王宝袋可治愈龙族的疾病,使龙族获得利益与安乐,并忆念起往昔在佛陀面前护持佛法及众生的誓愿,令大地众生得安乐,护持投放龙王宝袋之人得人天福报。

投放龙王宝袋的功德利益

为了使众生能够脱避上述由于龙族震怒所造成的灾难,莲师所授记的大伏藏师冉那林巴攫取了《本尊普巴金刚羯磨集——大吉祥缘起龙王宝袋如意摩尼》。将严格按照经文中所述如法制成的龙王宝袋放置于经文所标注之处,供养八大龙王与其无量护法眷属,将会获得以下功德及利益:

财富资财得无限增长,具足权贵,延年益寿,人所敬爱。

风调雨顺,洪涝消除,五谷丰收。

国家安泰,防止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的发生。

免受疾病、瘟疫,怪病等侵害。特别是沿江沿海地区,因常食水族而染上龙毒,患各种传染病、恶症,百般医治无效者供奉龙王宝瓶有特殊功效,甚至可不药而愈。

一切事业顺利无碍,所有善愿皆可满足。

可与龙族结善缘,免受蛇类毒虫伤害,不受诸毒侵害。

出龙、潜龙及供投龙王宝袋之功德与吉凶

——出自《十轮金刚续部》及龙树菩萨所著《口传龙王吉凶日》

  

藏历一月,25日为龙族听闻佛法的出龙日,此日放龙王宝袋可得健康长寿、获得世间与出世间法的功德以及日日增上人天福报等功德利益。本月其它日为潜龙日,这些日子供投龙王宝袋会使龙族不欢喜。

藏历二月,7日(大吉)、9日、10日(大吉)、12日、13日、15日(大吉)、18日、21日、23日、25日(最胜吉)为龙族复苏日,此几日供投龙王宝袋,可使龙族成为供投人的誓愿守护神。2日、5日、8日、16日、20日、26日、27日、28日、29日、30日为凶日,这几日供投的龙王宝袋会散发出令龙族厌恶的味道,令其不欢喜。

藏历三月,5日(大吉)、9日、10日、14日、19日、20日、21日、22日(最胜吉)、23日(最胜吉)、25日、28日、30日为龙族汇集日,此几日供投的龙王宝袋将化为令龙族欢喜的美味甘露,可使自己及亲眷皆吉祥圆满。6日、8日、13日、15日、16日、18日为凶日,这几日供投的龙王宝袋会被龙族视为不净物。

藏历四月,4日、5日(大吉)、9日(大吉)、10日、14日、19日、20日(大吉)、21日、22日、23日(大吉)、24日、25日(最胜吉)、28日、29日、30日(大吉)为龙族持戒日,此几日供投龙王宝袋可得到龙族的帮助满足善愿。1日、7日、8日、11日、13日、15日、18日为凶日,这几日供投的龙王宝袋会被龙族视为有毒之物。

藏历五月,9日、15日(大吉)、17日、18日、19日、20日、21日、22日(吉带凶,需念诵相关经文弥补)、23日、25日为龙族夏天劳作日,此几日供投龙王宝袋可得共同悉地。1日、2日、5日、6日、7日、10日、12日、16日为凶日,这几日供投的龙王宝袋会被龙族视为由毒药与脓血而制成。

藏历六月,8日(大吉)、15日(大吉)、17日、18日、25日、29日(大吉)、30日(大吉)为龙族寻觅五谷种子日,此几日供投龙王宝袋可得子、增长财运与富贵。1日、3日、6日、9日、11日、13日、16日、19日、22日为凶日,这几日供投的龙王宝袋会被龙族视为不祥之物。

藏历七月,1日(最胜吉)、5日、11日(最胜吉)、16日、17日、19日(大吉)、20日、21日(最胜吉)、22日(大吉)、23日(最胜吉)、29日(大吉)为龙族收获五谷日,此几日供投龙王宝袋可免除厄运灾难,增长福德。2日、6日、8日、9日、10日为凶日,这几日龙族不会来受供。

藏历八月,2日(大吉)、3日、4日、5日、6日、7日、8日(大吉)、11日、12日(大吉)、13日、14日、15日(大吉)、16日、17日、20日、22日、27日、28日、29日(大吉)、30日为龙族着衣日,此几日供投龙王宝袋可得衣食丰足,圆满共同悉地。1日、9日、10日、18日、19日、21日、24日、26日为凶日,这几日供投龙王宝袋所有祈愿回向均不被接纳。

藏历九月,2日、4日、5日、7日、9日、15日、17日(大吉)、21日、22日、23日、27日(大吉)、29日(大吉)、30日为龙族收果日,此几日供投龙王宝袋可得富贵。6日、10日、16日、20日、24日、25日、26日为凶日,这几日供投的龙王宝袋会变为炽热的火焰,龙族因此会释放毒气使人生病。

藏历十月,为龙族休眠月,此月供投龙王宝袋没有任何功德利益。

藏历十一月,1日(大吉)、4日、7日、9日(大吉)、11日、12日、14日、16日、21日(大吉)、29日、30日为龙族预备过冬日,此几日供投龙王宝袋可得安乐与圆满。5日、8日、10日、15日、19日为凶日,这几日供投的龙王宝袋会被龙族视为是污秽之物。

藏历十二月,2日、3日、7日、8日(凶带吉)、10日(大吉)、12日、16日(大吉)、19日为龙族守护财物日,此几日供投龙王宝袋可得龙族随顺满愿并赐予共同悉地。15日、18日、20日、21日、22日、24日、25日、27日、28日为凶日,这几日供投的龙王宝袋会被龙族视为最下等的食物而不被接受。

以上吉凶日要严格按照拉萨出版的藏历日期执行,因藏历历法会出现缺日或重复日等情况,所以每天都要再次核准日期很重要!以上吉日供龙王宝袋会得到很大的功德利益,而凶日则会召来厄运甚至龙族的报复!

地藏宝袋

地藏菩萨是一位愿力深厚的菩萨,与阎浮众生有很大很深的因缘,在释迦牟尼佛灭度以后、弥勒佛未生以前,担负救度众生的重任。而且常救拔地狱众生痛苦,以其曾发有“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之愿,故以大愿地藏王菩萨之称。

如法供奉地藏宝袋,能够迅速得到地藏菩萨的加持。殊胜功德和利益包括:

1、恢复原先土地之种种精要,消除天灾、水灾、疾病、战争,并可调整地、水、火、风四大,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2、对时间、方位、吉凶、生肖冲煞等不利因素,都有化解转顺之大作用,诸事吉祥。

3、供奉者的福德、寿命、权利威望、运气、财势、事业均能迅速恢复增长,而原先已具足者,更加兴盛增上。

供奉宝袋的注意事项

藏传佛教的各个教派,对于宝袋的制作及使用均有着广泛的研究,这些在藏经《甘珠尔》中早有记载,于教法中划为五明的范畴,由于它的实用性极强,所有历代大德上师均以经文和仪轨的形式将其传承下来。

供奉宝袋的注意事项:

1、已开光的宝袋相当于佛菩萨的坛城,请以清净心恭敬供奉,如衕亲见佛菩萨圣众一般。

2、接触宝袋的人须清净,且尽量少人接触宝袋。实在要接触宝袋瓶(比如分发、寄送、安放佛堂),请务必戴口罩、手套,清净身语意,发菩提心祈请上师三宝加持。抽烟者及其他破戒者不可接触宝袋。女性生理期不可接触龙王宝袋。

3、宝袋通常可供奉于佛堂(一般安放于供品这一层)、住宅、办公室、工厂、商铺等清净高处。地藏宝袋还可献供于山脉、坟地、园林等地。龙王宝袋可献供于江河湖海(最好选择龙王欢喜日)。

注:参与制作和投放龙王宝袋的人员在参与过程中必须戒荤食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能查到的道家关于五龙九圣的记载详细在北帝伏魔经卷七九龙品,揭示了龙族的诞生原由(二十八宿龙气所化。),供奉龙族...
    冷小妞阅读 2,796评论 0 1
  • 披霞轻掩芙蓉面,烛影清姿倩。酒令初阑,嘉朋声渐远。 屡顾珠帘暗。小心儿,怦然作乱。惮揣君心,良...
    梅姿阅读 1,547评论 52 50
  • 方向比速度重要 我和朋友跑步,每次绕着公园闭环跑,都是同一个方向跑,随着我们双方速度的不同,距离会渐渐拉开。跑了5...
    Mars荒荒阅读 381评论 0 0
  • 忽然想起你边弹吉他边唱的时候 感觉真的超好
    布香直岛阅读 10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