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爱我不容易”

一个家庭爱是幸福根源,爱的排序很关键,爱自己,爱配偶,爱父母,爱孩子。

这篇简文着重谈谈“爱自己”的重要性。

爱自己很重要;

一个人心中有自己,爱自己,自己内心很富足,才能爱满自溢,给到别人也是没有压力的爱,不要求回报。这时的爱对方感受到的是喜悦的,放松的,满满的正能量。如果自己不爱自己,缺乏自爱,内心空洞,不自信,不稳定,给到别人的爱也是有情绪的,随自已潜意识的情绪琢磨不定,让人欢喜让人忧,像月亮,有阴晴圆缺,好时给予的最大,不好时可能就是个影子,有时连个鬼影都没有,凑合着用吧。反映在孩子上,昨天可行的做法今天就行不通了,孩子也会认为:真是个善变的家长。是这样吗?原因在哪里?核心爱自己,做真实的自己。爱自已不是自私,是真正的自爱。爱自己是门大学问。本简文仅从以下几点给些启发,供参考。

一:幸福不是外在,是一种内在的体验,更多是自己与自己的关系,首先要接纳自己、爱上不完美的自己。如果你时时觉得生活很苦逼,内心很压抑,又和别人攀比,自己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处处不如人,你的实际永远离欲望差一丢丢,想想:你能从内心开心吗?能爱上不完美的自己和现状吗?能把幸福洋溢在家里吗?爱自己,让自己从内心丰足。

二、行为层面上,满足自己的渴望也是小爱自己。比如,吃顿自己想吃的大餐、买件心痒痒的衣服、给自己放个小假、做件自己一直想做而没做的事等等也是,起码觉得生活虽不易,但也有意义和乐趣,不至于情绪低落,抑郁了,花小钱免大事,对吧。

三、照顾自己的情绪也是爱自己。当发觉有负面情绪时,静静地找个没人的角落,说声:“大佬:不开心了,那就不开心一会吧”,给自已,给配偶,给孩子、给手机放会假,啥也不做,就任凭负面情绪缓缓流过。平静下来,想想:到底是什么引起我这生气?是这件事本身吗?还是勾起我别的?这件事经常引起我坏情绪,到底是哪里引起我不舒服,我生气点到底在哪里?是小时候还是成长中的创伤?是天性如此还是后天引起?…一次不明白,没关系,多次多想想,你想到了,也就潜意识意识化了,也就明了,这件犯忌事对你来说以后也就是小菜一碟,不值大动干戈了。试试吧。

照顾好自己先,如都不健康了,拿什么爱人?身体是爱的本钱!

四、了解自己也是爱自己。通过投资自己,多学习,了解自己。明理明理明的就是理。

当你了解自己,清晰自己的负面潜意识情绪和习惯时,同时接纳自己时,你的情商会提高,你的情感会稳定,你的身心合一,内在幸福感会增强,不需依赖别人的评价和关注。此时的你,智慧、通透,情绪具有稳定性。不会无缘无故发脾气,同样的事,以前会发,现在少发,也许以后不会发,不是忍,是发不出了。神奇吧?就像以前你的燃点是50度就燃,现在是100度才能燃,而且随着你愈明理愈提高,距离金刚不发之体也不遥远了。

五、爱自己,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或有意义体现自身价值的事。像《士兵突击》里的主人公 许三多 人生信条:“要做有意义的事”,正因如此,无论什么环境,无论自身条件如何,无论别人如何看待自已,使终不会迷失自已,不会消沉,生活充实,有意义,有方向,最终做到兵王。只有朝着希望走,希望才会来,美好的事情才会爱上你!

六、爱自己,从心开始。脑是心理活动的主要器官,人生是一场心灵的修行,从爱自己开始,有心了,脑就换芯了。明白一个真相:“期待别人的爱是永不可能满足的,每个人都要爱好自己”!爱好自己,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那这个世界会是多么美好多么和谐!改变从你我开始!

七、想说爱我不容易:

1、当你真正爱上自己:

你会喜欢上自己,你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早上起床梳洗对着镜子,看着熟悉的自己:发自内心地由衷赞叹:“大佬:您真是太帅了,我真是爱死您了”…

2、当你真正爱上自己:

你不会再认死理非要(潜意识)满足儿时的缺失,跟自己较劲,跟配偶较真,对孩子失控。你的爱不再是刺猬的爱,而是一缕清风,拂面吹过,让人心醉。

3、当你真正爱上自己:

你会发现世界变了,还是同样的配偶,碰出不一样的花火,同样的孩子:也不像你以前认识的缺点多多,其实世界没变,是你变了,具有欣赏眼界和幸福能力了,此时的你,心奴翻身把歌唱:我的世界我做主。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其实一切向内求,内求不外求,你变了,你的世界就变了!

4、当你真正爱上自己:

你会在心中给自己使终留一片空间,这空间里一开始有你的愤怒、有你的压抑、有你的委屈,你的哭泣…慢慢的,里面填满了你的智慧、美丽、欢乐、真爱;爱满了就会溢出,滋润配偶,孩子,周围的人,众人。

5、当你真正爱上自己:

你不会像寒号鸟一样期待春天的到来,期待别人给你温暖。放过自己,也就放过了别人。你自己就像太阳,照亮家庭,照耀别人,不分贫富贵贱,同样的给予,同样无条件的爱,家人享之如怡,幸福接踵而来!

爱自己,从接纳自己、照顾自己的情绪、了解自己、学习修行、从心开始。你内心不焦虑了,家庭就不焦虑了,你从容了,家庭就从容了。你开心了,家庭就开心了。你幸福了,家庭就幸福了…一切源头在你,你掌握着按钮,从此刻开始,按下重置按钮吧!祝您幸福!

分享大师一首关于爱自己的经典诗: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作者:查理·卓别林:翻译:陈晓新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才认识到,

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都只是提醒我:

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

“真实”。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才懂得,

把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人,

是多么的无礼,

就算我知道,时机并不成熟,

那人也还没有做好准备,

就算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

“尊重”。

当我开始爱自己,

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

我知道任何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

都是对我成长的邀请。

如今,我称之为

“成熟”。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才明白,我其实一直都在正确的时间,

正确的地方,发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

由此我得以平静。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

“自信”。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

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

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

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

用我的方式,以我的韵律。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

“单纯”。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开始远离一切不健康的东西。

不论是饮食和人物,还是事情和环境,

我远离一切让我远离本真的东西。

从前我把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

但今天我明白了,这是

“自爱”。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总想着要永远正确,不犯错误。

我今天明白了,这叫做

“谦逊”。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继续沉溺于过去,

也不再为明天而忧虑,

现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发生的当下,

今天,我活在此时此地,

如此日复一日。这就叫

“完美”。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明白,我的思虑让我变得贫乏和病态,

但当我唤起了心灵的力量,

理智就变成了一个重要的伙伴,

这种组合我称之为,

“心的智慧”。

我们无须再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

矛盾和问题,

因为即使星星有时也会碰在一起,

形成新的世界,

今天我明白,

这就是“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2评论 0 11
  • 对父母,我们终究还是会选择原谅。 ——洋葱雨 还有...
    洋葱雨阅读 249评论 0 2
  • 酒乃杯中物,入世迷万仙。 偶遇街中巷,既浮一大白。 聊述胸中意,盏盏真性情。 揽月云霄殿,勘赛李太白。
    蒹葭essay阅读 322评论 0 1
  • 注:本文为真实故事整理编辑。 01 我与他是在一次暑期兼职的时候认识的。因为当时了解到是一个学校的,所以加了QQ,...
    内向避难所阅读 566评论 0 0
  • 丁酉黄梅,天将雨,于杭州灵隐寺遇姝,匆匆一面。再寻,天雨不息,不见。想是无缘,作此篇。 冷泉亭畔人无数,鸟息羽,仙...
    赵莲贵阅读 361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