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确定要凭兴趣去学英语么?

本文仅适用于奋斗中的屌丝;
阔少阔太请自行忽略!
有钱可以任性;
你们怎么做都是对的!

上周在简书发了一篇文章,《我的英文学习辛酸史》。发出之后,随即收到很多朋友的反馈,表示看了文章之后很受鼓舞。自己也非常想学英语,想跟我探讨一些英语学习方法跟经验。

我对所有有心学习的人,都表示十分的支持与鼓励。不过,一般在探讨英文学习方法之前,我还是会先问一句,你学英语的目的是什么

有的说不是很清楚,就是很想学。我懂,当年我也是非常非常想学。有的说就是感兴趣,想说英文,我也懂,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想法。

但是听完各种理由之后,我大概是能够知道,什么样的人,最后能学成英语;什么样的人,后面很可能会放弃。

我有一个朋友,很喜欢烹饪做蛋糕,事实上,我身边有很多朋友都曾经嚷嚷着要做甜品。当初她跟我说想学习做甜品的时候,我一脸不屑,因为太多人跟我表达过类似的想法,最后都没进展了。我就打击她,学那干啥,蛋糕又不会天天吃,还挺费时间的。朋友当时很明确的跟我说,她想学做蛋糕,不仅仅是喜欢甜点,更主要的是想通过卖蛋糕,赚零花钱。

随后,她边做蛋糕,边在朋友圈拍照宣传,顺便打打小广告,一些好朋友捧捧场。但是因为一开始就想着要卖蛋糕,所以她的甜品做的还是很用心,(我尝过,味道确实不错,并且还比外面的便宜)。渐渐地口碑销售了,这样的正反馈也要求她不得不提高做蛋糕的技巧。于是就良性循环,不仅蛋糕做的越来越好看,小生意也是越做越好。

想想我毕业后的几年里,曾经高调宣布要干的事情有很多。想过要学习烹饪的,买了一堆食材跟厨具,最后食材放到过期,厨具只用过几次;发誓要健身,丰胸瘦腿屌丝逆袭,买了瑜伽垫,下了健身APP,现在瑜伽垫都快长毛了;练过钢笔字,自学韩国语。我所有感兴趣想尝试的,都尝试过了,最后,无一例外的,都没有坚持下来。

也就是经历过这些,我才渐渐意识到,想要做的事情,仅凭兴趣坚持,实在太不容易。

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的何止是英文,其实说起来,我都不清楚我到底对英文有多少兴趣。从小到大我最感兴趣,最想做的事情并不是说英文,而是音乐跟武术。这两样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但是我仅仅在大学里面才接触到这些,并且大学毕业之后再也没有碰过了。

钢琴跟武术是我的梦想,是兴趣,可是我还需要吃饭,需要生活。面对现实需要作出抉择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放弃了我的兴趣爱好,而紧紧抓住很有可能变现的英文。

我在培训机构的老师,有一天跑过来跟我说:Winni,我最喜欢你跟Judy了,因为你俩学习最自觉。 我很无奈的笑了笑,大概我跟Judy是整个培训机构里最缺钱的两个学生,所以我俩迫切需要学好英语变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俩学得最起劲的原因。目标太明确了!

在学校认识的同学中,有很多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富二代。在我这个年纪,人家已经开宝马住别墅了(真是羡慕嫉妒)。也有不少阔太太,家里闲着没事干,想学个英语,出国旅游能够问个路,点个餐。学英语对他们来说,有这个技能更加好,没有也不会过得比现在差。所以他们很多人并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就是来这里学一学,感受一下而已,能够跟外教讲上几句话就好。

但是更多的人,像我一样,都没有这么好的命。我们天生没有任何背景,凡事都要靠自己。

在这样一个需要为生活奔波的年纪,仅仅因为兴趣而活,真的是太特么奢侈了!

仅仅靠兴趣去学习,真的,太特么难坚持了!

我们需要工作,有时出差,有时加班。

一次次的被生活打趴下,不如意,又想一次次的站起来。

仅仅因为兴趣而去做一件需要长期坚持才能出成果的事情,对很多普通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在学英文的小组里,认识一个姐们。这家伙无论是第一天学习还是现在已经100来天过去了,永远是小组里面,学习劲头最高的那一个。跟她比起来,所有人都自愧不如。其实她学习的目的非常明确,当家教赚钱!并且已经在实现了。

这个姐们,有感于国企日子虽然安稳,但是混不出什么名堂,薪水只能保底。整天无所事事也没有发展前景,并且周围一群啃老族让她自觉格格不入。于是在爱好与现实需求的结合下,学好英语成了她唯一的出路。这样的人,学起来,能不拼么。

在需要奋斗的年纪里,想要花时间学习一门技能,就别单单提感兴趣这种虚的了,直接谈钱把,想想你要学习的技能是否能够在未来给你带来收益吧。简单,粗暴,有效!毕竟时间浪费不起。


如果您觉得文章对您有帮助,请大胆 转发~赞赏~点赞~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4号早上十点从昆明出发,25号凌晨五点半到达成都。这是正点车程,因为暴雨等原因晚点了三个多小时。 第一次去成都,...
    指尖清风9阅读 292评论 10 1
  • 前两天看到一句话:“我有一颗不肯媚俗的心,去展望,去想象,就是安静的去看全世界的美好。”是啊,或许每个人都是有这样...
    KartrinaShan阅读 109评论 0 0
  • 用户定位 25以下的年轻人,时尚、文艺、摄影、音乐、设计、手绘、插画居多 功能 写文字、上传图片、音乐分享、设计图...
    阿威说说阅读 2,488评论 1 8
  • 1,为什么要锻炼肩部? 昨天说了如何每天坚持锻炼的腹部篇,今天说肩部。 为什么说肩部而不是其他部位呢? 因为昨天练...
    睡午觉的猫儿阅读 9,018评论 2 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