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 一个人的好天气

      我是个拖延症极强的人,之前去重庆一个多星期,回来说要写游记,结果事情一多就没有然后了。所以东极岛,一定要趁现在,我还没有完全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记录下来,我现在正在返程的路上(还不知道怎么回家,这都是后话了…),接下来进入正题…(本文包含东极行程行程,碎碎念,以及注意事项)
一个人的东极岛

      三月底的时候,和朋友约好五一的假期一起去东极岛,我是个行动派,决定好去哪里,就会开始做攻略,把行程定好,并且也十分享受这个规划的过程,等我把路线都安排好,时间都敲定,就跟朋友一起买高铁票,定住宿,然后就等着规定时间的时候抢票。一切都按计划进行着,剩下的时间因为心里有了期待也开始加速…但是在快要出发的前几天,我朋友临时告诉我她没办法去了,因为有很重要的私人原因,我了解了之后,虽然挺难过,但是也能理解,我是个很爱旅游的人,我和她一起经过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旅程,国内国外我们都一起经历了,但我从来没有试过一个人去远行,可以说有种莫名的向往,我朋友让我不要去了,下次再一起去,但我却铁了心,即使一个人也要去,于是,我的人生二十多年里,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选择了东极岛…

      本来是买了高铁票早上出发去宁波的我,因为船票的限制,最终不得不改成了半夜三点多的火车,才能赶上去东极岛的船。(后面我会提到关于买票的注意事项)我的内心还是有点不安的,我没怎么做过火车,更没有一个人坐过半夜出发的火车,因为攻略上说东极岛物资缺乏,并且价格高,所以我先去超市准备了一大堆吃的,主要是巧克力,水,泡面,面包等(根据行程分配吃的),我还有个包装了胶卷单反,然后背了一个书包装洗漱用品衣服等我出行必备的东西…所以行李也算是蛮多的…

      在火车站等待的时间是痛苦煎熬的,看着人由多到少…灯由明到暗…凌晨的火车站,安静也冷清。很多人都选择了睡觉,但我的内心有点害怕不敢睡,一直听着歌,或者看视频,后来因为实在是困,我也抱着东西眯了一会儿,定个20分钟闹钟这样,因为半夜火车站人少,大家都坐的很开,我尽量选择坐在年轻人的附近,我的对面有两个男孩子一直在靠打王者坚持…我睡不着就开始吃东西…想着解决一点路上轻松…那种感觉真的是很难以形容…好不容易等到上车后我找到我的卧铺,给自己定个闹钟,然后把自己的东西全部放在自己手的范围里想要休息一会儿,毕竟第二天还要折腾一天在路上…但是火车真的很难睡着,而且很快就天亮了,大家都开始活动,也很难再睡觉了…真的是折腾的体验,所以女孩子,我真的建议,千万不要一个人做凌晨的火车,不安全并且很累…有很多男生会喜欢这种体验,车上就碰到一个学弟,他十分喜欢做过夜火车…也是一种人生经历吧。

      到了宁波站后又马不停蹄的到旁边的宁波南汽车站坐汽车去沈家门,车上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漂亮的小仙女,她是舟山人,知道我要一个人去东极岛之后跟我说了很多注意事项,还分享她以前拍的照片给我看,下了车还把我送到去码头的公交上,真真是人美心善的小仙女~

      到了码头就开始等船,我买的是下午2点去庙子湖的船票(因为船票会对行程有很大的限制,上面我经历的高铁改火车只是其中一点。)舟山东极旅游的微博很晚才公布五一期间的船安排,因为行程时间安排的时间很紧,所以只要船相差半小时就会有很大的变动,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切记,船票定了,其他才能定,要有一定的预留时间,不然会向我一样,人家囧途累的半死…我买的中舱,很累所以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直接站在船舱看风景,而是直接坐在位上睡觉…船要航行2小时左右才到庙子湖岛,我还要转船去东福山岛。(车上会有售票员提醒售票,30/人,现金)我选择直接睡觉的原因还有一个,因为刚开始的海水很脏,是黄色的,还有鱼腥味…看图感受下…

到东极岛的船


黄色的海水
中舱里面

      船到了外海,海水就是漂亮的蓝色了,在太阳的照射下波光闪闪,十分美,而且一望无际的海,连着天,很仙境…

蓝色的海水


阳光下的海

      到了庙子湖后会分两边,一边下船登岛庙子湖,一边是转小船去青浜岛和东福山岛,船会先到青浜岛,被称为“海上布达拉宫”的青浜岛,我站在船上远远看过去…有点像“鬼屋”,大概是因为一眼看过去全是空楼的原因吧,本次行程没有青浜岛,但据说夏天在岛上看星星是十分美的,有机会会去感受下。

青浜岛

      再过了大概半小时,我们到了东福山岛,有个好玩的事情是不管你上船还是下船,都会有两排工作人员把你拉上船/岸,也是十分好玩了…下船后会看到很多当地人举着牌子,什么塔塔…海角一号等等,不管大的小的听过的没听过的都来接了,我住的地方是海芸客栈,一个叔叔在最后面,写着海云,虽然字不一样,但是确认过信息,是我定的没错~东福山岛的客栈都集中在码头附近,因为后面就是环岛的山,所以走几分钟就到了,高高低低的房子,很原始的样子。到了客栈才发现阿姨把信息搞错了,把我定的海景标间给了别人,然后只剩下一间大床房,在一个隐蔽的角落,虽然很崩溃,但是经过一天一夜折腾的我真的很想好好休息,而且阿姨也一直十分不好意思,说要退点钱什么的,后来我说跟他们一起吃晚饭,不要退钱了,因为叔叔阿姨年纪也大了,两个人弄这个确实不容易,并且住了我原先定的房间的是一大家子,阿姨也不好再得罪人,而我也想先洗个澡休息休息~再出来天已经暗了,晚上海风很大,吹着十分舒服,还有一点小冷,我又裹上了我的外套才出来和朋友视频。(我的房间太偏以至于没有信号)晚上到了八点半左右,阿姨把其他客人的晚饭准备好,然后叫我一起吃饭,因为我本身就爱吃江浙菜,所以觉得阿姨烧的菜真的很好吃~然后就早早的回房间休息了,还有一个插曲是我的房间门锁有点问题,叔叔帮我弄过才好,不过他们都跟我说,岛上的居民都很友善,很淳朴,每家每户即使不关门也不会有什么事,因为这个岛很小,大家都很熟,有什么消息大家都会知道,这个在爷爷奶奶他们那个年代才会有吧…淳朴的民风…我的窗户对面像是个音乐客栈,晚上听到有人弹吉他唱歌的声音,吹着海风,听着吉他声,疲倦的我也进入了梦乡。(因为第二天一早有环岛的计划,所以也需要好好休息)

夕阳下的船


傍晚的码头

      第二天收拾好带着环岛的东西,将剩下的寄放在了客栈,问了叔叔环岛路线,但是叔叔不建议我一个人环岛。于是我先到了码头,确认下午2点到庙子湖的船是一点钟买票后,踏上了一个人的环岛路。因为刚开始不知道怎么走,所以就顺着路,码头旁有很大的石堆,可以看日出日落,很多人在那边拍照。再走不久就是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的地点。然后就是一路沿着石梯和小路。


码头边看日出日落的地方


第一缕曙光点


爬不完的石阶


路标

      经过第一缕曙光后的下一个景点是大树湾石屋群,房子的屋檐都是鹅暖石,很有意思。

景点标志


大树湾石屋

      一个人的环岛路是很孤独的,我走了半小时后才想着可以打开地图做记录,然后打开了音乐,一路上,听音乐,看风景,真的是青山绿水,一望无际,心无杂念,偶尔我一个人经过杂草丛生的地方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我就会用跑的,看到漂亮的风景,我就会停下来拍照,这时候高德地图(我用的千玺大佬)就会说:“你怎么停下来了,实在欣赏沿途的风景吗?”我拍完照继续走他就会说“别发呆了,千玺带你继续”,也是蛮好玩的,让我觉得很有乐趣。一路上碰到很多姐妹出游,兄弟出游,家人出游,情侣出游的,三三两两,而我行影单只,不是不孤单的,但是欣赏风景的心,远远大于其他想法吧,过了大树湾,就是象鼻峰,这条路,不仅孤单,还十分艰难,因为数不清的上坡在等着你。幸好在路上,我碰到了两个小姐姐,她们和两个男同事一起出游,让我帮忙拍合照的,后来知道我一个人走,觉得太危险了,所以剩下来的环岛路,我都是和她们同行的,因为有男生的缘故,所以这段路走的十分快,因为他们走的太快了,也就加快了我的环岛行程,到了象鼻峰上,看到漫山漂浮的云气,我身上的汗湿的彷佛淋了雨,并且风十分大,带着云气,浑身发凉,但是这样的景色,也只有坚持上来的人才能看到了。

山上景色


爬的好累


象鼻山俯瞰


随风飘动的云气

      本以为爬上象鼻峰就结束了,谁知道还要接着爬上白云宫,这条路是十分危险的,感觉像荒山探险,所以真的很庆幸我有了结伴的人,不然我可能会选择下山环岛了(有路标选择是走环岛路还是白云宫,两个女生的话还是建议走环岛路)。白云宫是山上的寺庙,随小姐姐拜过之后,就开始去往环岛路了,也是下山的大路。

环岛路


孤独的亭子

      接下来的景点就是福如东海了,我因为和小姐姐们一起,然后已经环岛完,后来我看时间还早,又走了回去,看福如东海,结果真的只是一个石头哈哈哈…在这条环岛路上走了三遍,腿疼的不行,碰到一个女生问路的,我告诉她之后,她问我是不是一个人玩的,我说是的,她说那没人给你拍照啊,跟我们一起,我说我已经游完啦,要走了,这时候她妈妈很可爱的说“小姑娘以后不要一个人来玩,带你妈妈一起过来,你看我两个女儿都带我出来玩”,真的是很可爱了~福石忘记用手机拍了,用相机拍的。(后来因为倒片的问题,胶片见光了,环岛的照片都在里面,不知道还能不能抢救过来,这是我昨天最伤心的事)给大家看下我环岛的路线,有一段路是因为我当时还没有打开地图记录,所以就没有那段路。

环岛记录


岛上风景


景色怡人


俯瞰灯塔

      接下来就是去等到庙子湖的船了,东福山岛给人的感觉就是适合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放空自己,去感受自然,听听这里的虫鸣鸟叫,风吹浪起,也许这样的生活,才是神仙的日子吧,希望这里的海水一直这样蓝,我想我还会再来感受,回归自然。

      看到我上面的路线,因为有段加快的路程,一般的大概是4小时环岛,如果怕危险或者带了小小孩的,我建议不要上山了,因为真的很荒,走的你怀疑人生哈哈~

      其实到了庙子湖还早,下午3点钟到的,庙子湖下来的感觉和东福山截然不同,空气里弥漫的,是鱼腥味,或者说是海鲜味…确实很商业化,沿海都是特产小摊还有大排档,庙子湖很大,我从码头走到酒店用了很久,他的酒店也都在沿海,而且很多很多,我找酒店也一路都在问,一路上经过很多大排档,到了酒店的我累的只想放空,于是也没有出去…对于在庙子湖吃什么我是没有推荐的,一个是这边都是大排档,价格都很贵,第二也是最重要的我对海鲜过敏,所以我就在宾馆吃我之前买的泡面…(听着有点凄惨,但我吃的很开心)然后就开始看这就是街舞和101…哈哈哈出去旅游窝在宾馆里看综艺的我应该是极少数吧…因为真的很累很累…

      今天一大早我依旧收好了东西寄放在宾馆里,出门的时候蒙掉了,很大的雾什么都看不见,有的小伙伴说今天上岛的船就延期了,所以就在担心今天回去的船会不会有问题(因为之前看攻略看到有人因为大雾停航被困在岛上),宾馆老板说到中午应该会散,所以就带着担心出发了,然后正好碰到观光缆车,就买了票上车了,懒得再走,而且庙子湖很大,景点分的散…跟我一车的正好是在东福山岛碰到的一家人出游,第一个景点是个石头,(哈哈又是石头)所以也给拍了个照片。第二个景点是后沙滩,司机叔叔说旺季的时候是要收费的,因为是岛上唯一的沙滩,现在是免费的,但我看了下,一言难尽哈哈哈,如果有小孩硬要玩就去下,但是真的垃圾很多…今天因为大雾的原因,山上还是很美的,云雾缭绕…第三个景点是东极亭,人很多,也是咔嚓一下就走了~第四个景点就是《后会无期》里面那个没有炸掉的房子,哈哈总觉得庙子湖的景点都是比较随意的…

大雾


东极亭


远处的云雾


后沙滩


后会无期


石头景点

    最后一个景点是财伯公像,被当地人称为“自由男神”,在船上就看到过,到了之后发现真的很大的雕像,但也只是雕像哈哈,然后看了下拍了游客照,就在寻找网红灯塔。但是去灯塔的路,一言难尽,乡间小路,难怪攻略说要穿长裤,因为草真的割脚,好不容易到了红白灯塔,因为大雾的原因,并不清晰,我觉得晴天应该更好看。也是游客照一张,时间也差不多了,就等车下山啦~

山上的风景


通往灯塔的小路


财伯公像


雾中灯塔

      一切行程结束后终于拿好了行李前往码头等船,结果因为大雾原因,所有船都停航了…并且不知道啥时候能开,一直在等,也认识了很多人,回家的车票也退了…人在囧途,完美的错过了所有能提回家的方式…(现在还在转高铁回家的路上…)

      说一说旅行的小tips,所有的行程都要把握好船票的时间,并且要有预留时间,像我这种把时间锁死的就很惨…但幸好我提前一天去的,所以明天还能休息(自我安慰)。一定要记得带驱蚊水,因为我第一天上路就被不知名的虫子咬了,而且很痒很红。(本来我还在想我穿的阔腿长裤还不错,结果被我朋友形容成“蚊帐”)晕船药根据个人原因需要就带,我是没有晕车反应的。东福山岛一定要带足够的水,还有一些干粮,因为环岛出了特别多汗,我一口气喝了一瓶半的水…山上冷要有薄外套,尽量不要吃大排档吧… 特别有钱和特别想吃的除外,我看人家说口味一般。我这次因为行程很累就没有看日出和日落,据说天气也不好,我看过海上的日出,但是在祖国的最东边看日出日落的感觉,应该是不一样的吧,所以有机会,一定还会去的,和朋友一起,告诉她,我一个人走过的地方,这些风景,希望有人共赏。

      曾看过有人说,孤独的人,不要去东极。我从来不否认我骨子里是个孤独的人,也从不觉得孤独是一个不好的事情,相反,孤独是一种极致的享受,让我有足够和自己相处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今天,23岁的我,结束了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在看到美丽的风景的时候,所有的疲劳都会淡忘,在都市生活太久的人们,也应该给自己放个假,和自然去对话。感谢旅途中遇到的所有善良的人,让我觉得一个人的旅途是一件十分精彩的事情,她们都说你一个人来啊,好酷,其实我一点也不酷,我只是在试着做很酷的人。

      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一个人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生日,以后,也要坚定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最酷的自己。

      谢谢看完我碎碎念的你。

喜欢的图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海,一直想去,可是一直没有时间,这次下定了绝心,去看看那个梦寐以求的大海。去之前稍微了解下当地的景点,本来想着自...
    遂淳人阅读 5,711评论 0 6
  • 这是一颗善良的心 包含了对所有人的宽容 他把所有的不对扛下 自己默默地承受 在角落伤心地流泪 他就这样憋屈着 终...
    绿野寻踪阅读 184评论 0 1
  • 辽参
    船长海产品阅读 103评论 0 0
  • 湖北医药学院学通社 刘雪琼 庆幸的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遗憾的是没能走进你的心里 我说,你看一辈子这么长,十八...
    新宿驿阅读 186评论 0 0
  •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一个问题得到不同的回答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但其实我们自己对于一个问题不同时刻也会有不同的答...
    我是狐狸一只阅读 6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