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唐僧的7次“艳遇”,观音菩萨:取经7难,网友:这不为过

西游记唐僧的7次“艳遇”,观音菩萨:取经7难,网友:这不为过

四大名著《西游记》里,唐僧取经团队遇到的妖精变化多端,遭遇到的困难重重,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取得了真经。

一路之上,唐僧在作为西天取经工程具体实施负责人,承受的压力和责任,不比任何一个人小。

回顾这这81难中,有些是自然条件的恶劣,比如三盗芭蕉扇中的火焰山等,让唐僧团队就吃了不少苦头。

有些是妖魔鬼怪猖獗,魑魅魍魉太多,吵着嚷着要吃唐僧肉。还有些是各位神佛的坐骑、宠物偷偷下凡的……

“源易缘”注意到,唐僧取经过程中的7难非常的“特殊”,都与女妖或女性有关。

在这7难里,唐僧遇到的这些女妖中,目标很明确:不是想和他成亲占有他,就是想吃他的肉,长生不老……

可以说,唐僧的这7次“艳遇”,后来都成为观音菩萨记述的7难。

先来看看,唐僧在《西游记》中遇到的哪7难?

一、白骨精;二、蝎子精、三、老鼠精、四、玉兔精、五、杏仙、六、蜘蛛精、七、女儿国国王。以上7难,先后出场顺序或有不同。

如果留心的话,后来,观音菩萨在向如来佛祖谈到81难时,就明确的指出“西梁国留婚”、“琵琶洞受苦”、“七情迷没”等情难。

而网络中,也有读者将“西梁国女王留婚”这一难,称做唐僧最大、最难熬的一难。

为何唐僧的几次“艳遇”,都成为团僧经历的一难呢?这是与佛教的“五戒”有关,其中“不邪淫”排在第了3戒。

这也就是说,皈依了佛教是不能有男女间的交合情事的,一旦破戒,就又会陷入无休止的沉沦中。

“源易缘”看到,《西游记》原著里,描写道:面对女儿国王的心欢意美,不觉淫情汲汲,爱欲恣恣,展放樱桃小口,呼道:唐御弟,还不来占凤乘鸾!

“汲”形容心情急切、着急;“恣”在汉语中的意思,则是恣,肆意;尽情。

而对貌美的女儿国王,唐僧则表现得“站立不住,似醉似痴”……若不是琵琶洞蝎子精意外冲撞了婚事,抢走了唐僧。

唐僧的定力,到底在洞房花烛中,能不能渡过这个情劫难关,就需要打个问号了。

英雄难过美人关,即使修行的高僧,也难完全在情欲美色面前,全然的淡定。即使是得道的高僧,也难彻底肃清男心中的杂念。

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财是下山猛虎,气是惹祸根苗……

“艳遇”处理好了,是一段浪漫的感情;处理不好,就是一场灭顶灾难。

《西游记》取经中的每一难关,都很难过,但最难的,还是情关。所以,观音菩萨将唐僧的7次艳遇,当作7次取经之难,一点也不夸张。

就此话题,您有哪些看法或高见,欢迎留言互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