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喜欢你

“阿杰,我走了。”

“走吧,还有,请叫我萨伦杰将军。”

       

莫国八十年,夏尔博士耗尽五十年,终于制造出了两个机器人,一个叫戴尔,一个叫黛西。

黛西说,阿杰,你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吗?

萨伦杰说,我有未婚妻。

黛西:可是她已经死了。

萨伦杰:是啊,是被你们机器人杀死的,所以,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黛西难过地低下头,可是你救了我,还把我带了回来。

萨伦杰摘下一朵玫瑰,放在鼻尖闻了闻,那是莫娜公主生前最喜欢的东西。

他说,你走吧,念在你只是个残次品的份上,我不杀你。

       

莫国,这里有一个年迈的老莫王,莫王有一个漂亮极了的女儿,莫娜公主。莫娜公主与莫国最有权势的萨伦杰将军订了婚,放眼莫国,最英俊的将军和最漂亮的公主,真是郎才女貌,般配不已。

莫国的子民纷纷喝彩,每日清晨起来都要朝着东方一拜,一拜东方之神降福莫国,二拜神赐福他们最尊敬的萨伦将军和最可爱的莫娜公主。

显然,东方之神并没有听见他们的祈祷,要么就是在睡觉,以至于错过了祷告。

大婚前不久,一个身高三米的机器人从天而降,踩扁了一条街。莫娜公主也在里面,当时,她正在逛街。

从此,莫国陷入一片恐慌之中,众子民诚惶诚恐,时常不敢出门。怕归怕,还是冒着生命危险跑到了中央广场,为莫娜公主降旗默哀三天。

这该死的夏尔博士!这个老不死的!

躲在家里的时候,大家纷纷咒骂这个老东西,要不是他,莫国现在还是一片安宁。

其实他们不知道,戴尔和黛西出生那天,夏尔博士就死了,还是当场翻的白眼,被自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创造力给吓死的。

正所谓是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所以说,论有一个强有力的心理素质的必要性。

好了,言归正传,踩死一条街的,是戴尔,黛西才没有那个能力呢。

也不知道夏尔博士究竟在想些什么,他设计的这两个机器人,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

戴尔身高三米,有一个银色盔甲的机器人身体,完全是标准的正族血统。

相比之下,黛西可就low多了,长得跟个人儿似的,身高一米七,人皮人像,还特么柔弱无骨,简直丢尽了机器人的脸。

戴尔恨死她了,总骂她是个私生娃,长了一副讨人样,是大机器人贵族里的一个毒瘤,每每想起就觉得是种耻辱。

耻辱怎么可能被认可呢?所以,戴尔扛起大刀就要解决掉这个毒瘤。

黛西害怕极了,一直跑,戴尔就在后面一直追。她一边跑一边心想,这能怪我吗?老爸硬是把我造成这副模样,不伦不类的,人不是人,机器人不是机器人,那是我愿意的吗?!

一想起这个黛西就觉得委屈,人类嫌弃她就算了,机器人也容不下她。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哟!

好了,别想了,快跑吧,保命要紧。

结果,这傻妞没跑多远,就被戴尔给追上了,这家伙,把她堵在东街旮旯角,一巴掌给机器人拍飞了,身体从肚子处分成两截。外面是人皮,可骨子里终究是个机器人,拍断了也不见骨不见肉的,完全是一堆零件。

戴尔见她闭了眼,拍拍屁股扭头走了,走着走着,发现,诶?这条街不错啊,正好给我练练腿,然后他就把它踩扁了。

据说,那天,人群熙攘里,莫娜公主正在那里逛街买脂粉来着。

黛西悄悄睁开眼,见人走了,扒拉两下把自己合起来,乐呵呵地拍拍屁股起身。

这一看,啧啧啧,不得了啊了不得了,灰尘满天,戴尔把这里夷为平地啦。

不说了,赶紧跑路要紧,谁知道戴尔那丫啥时候倒回来?

正准备跑呢,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帅哥带着一波小士兵急冲冲赶来,帅哥像疯了一样到处吧啦,这里搬一下木头,那里踢一脚石块。

“找!快找!一定要把莫娜公主给我找出来!”

黛西见他满头大汗,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乐呵呵地问,找啥呢?需要帮忙吗?

萨伦杰一看,不知道哪来的小疯子,头发乱糟糟的,身上也脏兮兮的,全是灰尘,想着也许是幸存下来的人,也没心思管她,又开始埋头找公主。

黛西见他不搭理自己,就自个儿在旁边坐着玩儿,看他们翻来覆去,找来找去。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她终于看不下去了,拍了拍身边一正在搬小石砖的士兵,问,你们找的东西长啥样呢?

小士兵一想,或许这姑娘见过呢?就把公主的画像掏出来给她看。

黛西打开看了眼,哟呵,还是个小美人。转了转眼珠,她走到一不起眼的旮旯角,踢了踢地上的木头,狡猾地笑了笑,蹲下去小手一拍,木头竟变成了一副美人躯体,死的。

“来来来,看一看啊瞧一瞧了,哪家的美人儿掉地上了……”

话音刚落,一道身影蹿地一下飞到了她身前。萨伦杰抱着地上的木头,悲恸地哭了起来,呜呜呜,小娜,对不起,我来晚了……

说着便要抱着木头走人,黛西乐呵呵地跟在他身后,反正她没地方可去。

走着走着,扑通一声,黛西摔地上了。不醒人事之前,黛西心里骂道,靠,老爸也忒偏心了,把老哥造的那么好,怎么到她就成了这鬼样子?一启动智能就熄火!

萨伦杰回头,看到倒在地上的黛西,吩咐下属,把她一起抬走。

初到将军府,黛西满眼新奇,这逛逛,那瞅瞅。

萨伦杰厚葬了木头,看着这整天赖在自己府里混吃混喝的娃,脑瓜子痛。

“你究竟什么时候走?”

黛西睁大眼睛不可思议,走?去哪里?

萨伦杰脑瓜子痛。

“你帮我找到小娜,我也救了你,我们扯平了,你也没理由再赖在我家不走了。”

黛西笑嘻嘻,诶,听说你们在全力抓捕戴尔,我可以帮你们啊。

萨伦杰嗤之以鼻,呵,呵呵,就你?小样儿。

然后,然后,直到某一天……

那天,风和日丽,萨伦杰正在喝茶,一下属匆匆来报,将军将军,戴尔在西街杀人了!

萨伦杰怒得将茶杯重重一放,走,你们且随我去收了那妖孽!

西街,萨伦杰挥起尚方宝剑,朝戴尔冲过去,这人还没靠近呢,就被戴尔一脚踢了回来。

萨伦杰:???

正准备拔剑再起,忽而顶上一阵黑影,戴尔扛着大刀劈了下来。

一众小兵纷纷闭眼,完了完了,将军要完了,莫国也要完了。

谁知,那大刀还没劈下,就被一个柔弱无骨的姑娘挡在了怀里。

黛西想喷血,奈何无血可喷。这一次,是胸上被开了大刀,皮开了,能看见里面的一对废铁,还断了几根线,正在冒烟。

靠,造孽啊。黛西一边悲壮地倒下一边想。

萨伦杰大骇,颤抖地伸出双手接住她,刚接住就立马变了脸,一看这构造,满腔的害怕硬生生变成了愤怒。

戴尔走了,走之前下了封口头挑战书,说是寡人不欺负你们人少,显得寡人没素质,寡人给你们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之后,寡人定将这个国家夷为平地。

黛西从床上醒来,一看,诶?还是将军府。低头看了眼胸口,已经被缝上了。

“你醒了,醒了就赶紧起床,离开将军府,本将军不想再看见你。”

黛西一看,萨伦杰逆着光站在窗户边。也不顾三七二十一,她哼哧哼哧下床,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吧嗒吧嗒,显示着她的怒气。

她一手叉腰一手指着他,哦,现在就赶人啦 ,你个没良心的!

萨伦杰走到一边,拔出了墙上的剑,走过来将剑抵在她脖子上。说你该知道,我有多憎恶你们这些机器人,不杀你,已是最大的仁慈。

黛西垂下眼眸,是因为莫娜公主吗?你很喜欢她?

萨伦杰说,你不配提这个名字,你只需要知道,你再不走,我立刻就杀了你。

黛西撇撇嘴,偏头哼哼,杀吧杀吧,你想杀就杀,反正你砍断我我也能自己接回来。

你!萨伦杰气得吐血。

“阿杰阿杰,我今天跟厨娘学会了做菜,你尝尝。”

“不吃,你做的东西,跟大白吃的没两样。”大白是将军府里养的猪,自那日黛西不肯走后,萨伦杰被气得不轻,这玩意儿,杀也杀不死,还厚着脸皮在这蹭吃蹭喝。他气不过,逮到机会就羞辱她。

“阿杰阿杰,我看城门那湖里的鱼甚美,要不我俩游湖去吧!”

“来人,去把那城门湖里的鱼全打捞上来,煮了。”

“阿杰,阿杰,你看我今天这条裙子漂亮吗?从你房里偷的钱买的。”

萨伦杰目光扫过她一眼,不屑地哼了哼,人长得丑,穿什都美不起来,布麻袋倒是比较适合你,实在不行的话,袈裟也行。

“等等,我房里的钱?来人,今日是谁看的门,给我拉下去,倒恭桶三年。”

“阿杰阿杰,阿杰阿杰……”

“你大半夜不睡觉,跑我房里来做什么?还有,不准叫我阿杰,我们不熟。”

“阿杰阿杰,我睡不着觉,你给我讲讲故事吧。”

“讲什么故事?我怎么可能给你讲故事。”

“你给我讲个侠女的故事吧,侠女是我的偶像,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当个侠女,像她那样强大。”

“又不是小孩子了,听什么故事。为什么想当侠女?”

“因为大家喜欢侠女呀,我从来都不知道被喜欢是什么样子。莫娜公主应该知道的,要是她还在就好了。哦,对了,给我说说莫娜公主吧。”

萨伦杰眸光变得柔和起来,小娜,她是个高贵又善良的公主,她爱莫国的子民,最看不惯那些以强欺弱的行为,她时常跟我开玩笑说,以后,要跟我浪迹天涯,行侠仗义,她是个坚强的女孩,像个天使一样……

“将军,只有五天了。”

“所有的士兵都召集好了吗?”

“报告将军,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城里的一些男子,也自愿加入到援军里来,大家说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纵然是踏着尸体,也要从容赴死,微笑着走向黄泉。”

“那些军人的家属们,可安排好了?”

“报将军,都安排好了。”

“嗯,如此甚好,你下去吧。这几天也别太忧虑,命运无常,上天自有安排。”

“阿杰,你信命吗?”

“不信。”

“那你为何这般告诉他们?”

“与其人心惶惶,不如给他们一个信仰,大战在即,多少训练已是徒劳。”

“阿杰,你信什么呢?”

“我信自己,生也好,死也好,命由己造。”

黛西笑嘻嘻,阿杰,阿杰,出门靠朋友,天涯任我游,我们一起造啊。

萨伦杰说,好了,话到这里就结束了,你走吧。

走?走去哪?

“天涯海角,哪里不可以去呢,只要以后别出现在我眼前就是归处。”

“阿杰,你也要抛弃我了吗?”

萨伦杰像听到了一个笑话,抛弃?我何曾有说过要留你?

“阿杰,你还是不肯放下仇恨吗?”

“何曾放下过?只是你一厢情愿自欺欺人罢了。念在你救过我的份上,我不杀你,只是,以后别再出现在我面前了,否则,休怪我刀剑无影。我杀不了你,自有摧毁你的能力。”

“阿杰,你可曾喜欢过我?”

“不曾。”

“阿杰,我此番离去,你可有不舍?”

“你又何需再问?走吧。”

“阿杰,我走了。”

“走吧,还有,请叫我萨伦杰将军。”

莫国八十年,十月狂风大作,漠里沙浪淘天,天卷残云,时而电闪雷鸣。

莫国萨伦杰将军率领八万大军,于莫沙河边,城墙之外,与戴尔及其自创的若干机器人对立而站。

戴尔说,人类,今日,我便叫尔等蝼蚁看清楚,这世界的风,究竟往哪边吹。胜者为王,且生,败者不过梦幻泡影,这世间,此后便再无尔等痕迹。

雄厚的嗓音生生穿过方圆百里大漠之地,传进每个莫国士兵的耳朵里,竟生生令人打了个寒颤。

“将军,大家好像都有点害怕。”身边一个小将对萨伦杰说。

“众军听令,国在,人在,国亡,人亡,为了你们身后这片土地,为了你们身后活着的亲人,即便前方是火海,是悬崖峭壁,也要给我勇敢踏过去,莫国子民,绝不后退,莫国的子民,不是懦夫!”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每一个角落,众人抬首看见将军挺拔有力的身影,仿若耀眼的火轮,心中燃起无限澎湃。

纷纷高举旗帜喊道,国在人在,国亡人亡,莫国子民,绝不后退!

萨伦杰慢慢举起手中的剑,只要一挥,便会掀起一场有史以来最大的战役,生死存亡,在此一博。

他忽而想起,十日以前,莫王私下召了他去,问,爱卿,可有几成把握?

他答,王,此去一战,胜负难料,莫国因此一战,退百年,损兵数万,在所难免。

萨伦杰闭了闭眼,举起的手忽而有力挥下。

戴尔一方气定神闲站在原地,众莫军兵士嘶吼向前,距敌方还有十米之时,一道强劲的光波袭来,前方莫军纷纷倒地。

一波倒了,一波又起,萨伦杰手持长剑,奋战在前。

正当第二波力波发起之时,只见戴尔身躯抽搐,脸色扭曲,竟是一番痛苦至极的样子,在他身后,众机器人纷纷倒地不起。

戴尔突然大骇,仗也不打了,飞奔往一处去。

一众莫军摸不着头脑,萨伦杰忽而脸色大变,跟着飞奔而去。

城郊外有一荒山,常年无人所致,荒山之下,一大石被踢开,竟露一山洞。据说,此洞曾是夏尔博士所居。

初而狭,渐入渐宽,洞内灯火通明。戴尔踉跄着走进去,果然,看见黛西倒在一堆器材前,在她手里,握着一把被切断的银线。

她毁了机器人控制中心。

一众莫军跟着萨伦杰随后到来,也看到了这番场景,纷纷面露讶色。萨伦杰最为异常,神情变幻莫测,重心不稳,一手扶着洞壁方才稳住身形。

黛西笑,哥,人类几百万年的文明,你怎忍心?

在场的莫国子民听了,竟纷纷掩面,有的甚至没忍住,哭出了声音。为国,为家,为亲人,也为自己,太难了。

戴尔支撑不住,跪倒在地,当他已经做好了帝王梦的时候,千算万算竟没想到,毁在了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关节里。

“黛西,你连自己都不要了吗?”戴尔说完这句话,便倒地不起。

黛西看着闭上眼睛的戴尔笑了笑,哥,从来都没有谁要过我,多我一个又如何。我们本来就不属于这里,这样也好。

正当她准备闭上眼睛的时候,一道身影出现在眼前,身后的一众莫军纷纷退了出去。

萨伦杰蹲下身子,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抱黛西。

黛西有好多话想跟他说,她想说,阿杰,其实我很羡慕莫娜公主,如果她可以做她就好了,哪怕只有一天的寿命。

她从来都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喜欢也好,被喜欢也好,机器人没有心,怎么会有感觉呢?可是,为什么会这么难受……当机器人太难了,如果可以选择,下辈子当个人吧,不过,她好像没有下辈子,她是个机器人,死了,也只是一堆废铁。

她想问问他,如果我是个人的话,你可会喜欢上我?

可是,没有如果,即便有,她也没有时间了。

想说的太多太多,最终,她只问了他一句,阿杰,你可曾,喜欢过我?

然后,她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据统计,莫国八十年那场大战竟是建国以来损失最少,没过几年,莫国便恢复了往日繁华与安宁。

莫国大将军萨伦杰因战胜机器人了结莫国噩梦立下大功,被封为护国大将军。

众高管大户纷纷将小女带到各种为萨伦杰将军举办的盛宴,只可惜,萨伦杰将军终身未娶。

众人纷纷称赞,说大将军果真钟情,莫娜公主死了这么久,也不见他转变心意。

许多年以后,萨伦杰将军大限来临,据家仆所说,将军死的时候很是安详,胸前抱着一本日记。

处理后事的家臣将日记打开,里面却是一些无厘头的闲言碎语。

“阿杰阿杰,我今天跟厨娘学会了做菜,你来尝尝。”

“天下之美,也不过如此。”

“阿杰阿杰,我看城门那湖里的鱼甚美,要不我俩游湖去吧!”

“本将军看着也是。”

“阿杰,阿杰,你看我今天这条裙子漂亮吗?”

“世间至美,黯然失色。”

“为什么想当侠女?”

“因为大家喜欢侠女呀,我从来都不知道被喜欢是什么样子。”

你该知道的,也就那样子。

最后还有一行被墨水打湿,已看不清字,不知道究竟写的是些什么。不过,也多半是些闲言碎语罢了,于是大家也没管,拿着日记跟将军一起下葬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