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你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天的风总是带着一丝青春的尾巴,但我们注定在这里分开。如果可以说不愿意,我宁愿把所有的不愿意都给这个六月。

如果可以,我希望今年的你依然是大一的菜鸟。


林欢用黑色签字笔在毕业赠言里给张漾一字一句的写下了上面那些话语。夏日的风掠过林欢的发梢,把即将到来的离别慢慢送来。林欢坐在教学楼的楼顶,对着夕阳,继续在一笔一画的书写着。

诺大的校园里,熙熙攘攘。篮球场上永远都有人在挥汗如雨,安静的图书馆也一直有人在奋发图强,吵闹的宿舍楼里从来不缺乏欢声笑语。

林欢看着眼前这个校园,眼里满满的光和爱恋。


嗨!就猜你会在这!张漾脖子上挂着相机,手拿着两罐啤酒,神采奕奕的走过来。

来了!林欢抬起头,对着张漾笑着。

在干嘛呢?这么神秘!还跑到这,让我一通好找。张漾坐在林欢的左手,递过来一罐酒。

你猜?林欢笑眼盈盈

得,您绕了我吧!自从和你在一起,我哪次猜中过?张漾吐槽。

猜吧,这次绝对能猜中。林欢把头靠在张漾的肩膀。

真的?

嗯,真的。

不猜了,猜来猜去的,你的心事我也许不懂,但我理解。张漾叩开了酒,喝了一口。

夕阳西下,余晖落在两个人的头发上,脸上,眼睛里。

阳光下的背影,紧紧依偎的两个人。

学姐,毕业不是坏事。张漾看着林欢的眼睛。

林欢不说话,就只是也对视着张漾。

仿佛就是导演好的剧情一样,一字不差。林欢一字一句说着。

你别忘了,我们是主角。张漾看着林欢。

我们在一起三年了吧?

好快,就好像昨天一样。张漾也不禁被林欢拉进了回忆。

说着,说着,张漾继续喝了一口酒。

你对我的喜欢,像春天的风永远都是那么温柔。林欢继续感慨着。

别多想了,不就是个毕业嘛?张漾站了起来,提高了语调。

对呀,就只是个毕业。

我不怕你不要我,我只怕你不想要我。林欢也提高了声音。


听着,林欢你听着,我们只毕业,不分手!张漾一脚踹飞了地上的啤酒罐。


林欢背对着张漾,再没有说话。

夕阳这么美,美的让楼顶上的人难过。


几天后。

来来来,学姐笑一个。

不许叫我学姐了。姐毕业了。林欢笑着对镜头说着。

好好好,林学妹,笑一个,要像花一样昂。

得了吧,收起你那一套吧,留给学妹吧!林欢给了张漾一个白眼。

行行行,我给学妹拍照去。张漾假装要离开。

你他妈敢!林欢笑了笑。

我他妈……还真不敢!张漾认了怂。

哈哈,学弟乖了,别闹。待会学姐给你个惊喜。

咦,别是惊吓就好。张漾心里嘟囔。


同学们,注意了。2014级毕业典礼即将开始,大家停止照相了,找个位置做好了。台上的老师通知只喊了一遍,整个会场就安静了下来。

一位身穿红黑搭配学士服的老人慢步走上主席台。

你猜他第一句会说什么?林欢对着张漾的耳朵说。

我哪知道?

笨蛋,他肯定会说,相逢是首歌,相聚是快乐。林欢继续保持音量。

得了吧,多老套。张漾一脸不信。

突然一声充满磁性的声音回荡开来……

相逢是首歌,相聚是快乐……


咳咳咳……

不用这么惊讶吧!林欢笑嘻嘻的看着张漾。

好吧,姑娘,你赢了。

你说好的惊喜呢?张漾突然想起来。别框我昂!

没忘,记着呢!林欢边说边起身向主席台走去。

张漾怎么喊她都不回头。只见林欢走到主席台老者面前说了几句之后,老者满脸欢笑的下台了。

此刻,全场一片不知所措。

嗯,大家好,我叫林欢,今天我就要毕业了。今天我要表白一个人,希望大家给点支持。林欢好听的声音在会场里慢慢飘散。

紧接着雷鸣般的掌声,口哨声络绎不绝。

突然,林欢往台子中央挪了几步,当众脱下学士毕业服,一袭白色连衣裙出现在大众视野里。

音乐起,林欢迈开了步子,跟着音乐跳动。舞台上的主屏幕上,也开始慢慢出现两个人的身影,那是林欢和张漾。

随着音乐流淌,张漾和林欢的爱情故事也慢慢的从照片的切换,一点一点被大家熟知。从张漾新生晚会被林欢表白,从在一起到终于在一起。一路走来,三年的时光承载着满满的爱情故事。

张漾在台下,认真的看着,眼睛里只有林欢那曼妙的舞姿。张漾眼里不禁泛起涟漪,莫名的感动,说不出的开心。


突然音乐停止,林欢拿起话筒。


毕业,你好。

我从来没有觉得难过。因为我知道我将要踏足新的旅程,今天是我启程的日子,最爱的师长,最爱的男友,最爱的大学,谢谢你们,让我四年如此的难忘。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今天我只想说一句,我爱你,张漾,我们只毕业,不分手!

话毕,林欢肃立台中央。

此刻,全场高喊张漾,张漾,张漾……

人群里,张漾走上台,站到林欢左手边,接过话筒。

本来想说什么,突然哽咽住了。

突然,他一把拉过林欢,当着一千多人的面,吻了下去。

那一吻,含着泪,带着缠绵,裹着不舍,一吻天荒。

谢谢你,今生遇见你,真好。张漾小声说给林欢听。


毕业是毕业,爱情算爱情。他们俩泾渭分明,该爱的时候,希望大家努力,用力,竭力去爱。


当张漾一年后再次翻开林欢送他的赠言册时,最后一页写着这样一句话。

我们不能以注定的分开作为理由,去扼杀一场爱情,如果是五分钟后她必须进安检,如果安检在十米之内,那意味着,你们亲吻四分五十秒。

看完之后,张漾笑着合上了册子,说了句,不好意思,我们当时接吻了四分六十秒。


——《毕业,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圈直播毕业典礼结束时,我刚到天津站。挺好,为什么要开一场盛会,美其名曰一次结束,一场开始,于我而言只是为了离别...
    三龙喜珠阅读 385评论 3 6
  • “ 你说毕业总是遥遥无期,可转眼却各奔东西......”。 ——《同桌的你》 这城...
    异想天开的girl阅读 234评论 0 2
  • 这两天天气真是好得不像话,不经意间,树木皆已是新绿换深绿了。天空也极美极静,云像是立体的,成了云朵,随意地舒卷着,...
    莫米卡阅读 241评论 0 1
  • 1.你随时间来,却又随时间去,带走了我们所有的留恋与不舍。 2.每一次,想找回自己的存在感,却又被自己的软弱吓退。...
    可哭勿输阅读 148评论 0 0
  • 话说我杨贝贝已经二十四了,既然不读研,就该上班了,我也不能总靠家里吧! 说找就找,我很快在一家工司当了人事经理,虽...
    雨落倾衣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