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发现妻子知道他出轨之后......

文/爱啃骨头的猫咪

我是川岛省吾,一家私立医院的院长,我的妻子志麻子是贤惠持家的家庭主妇。

我们有一儿一女,住在东京的高档住宅区,衣食无忧。

我们的一切,在外人眼中都是温馨且幸福的一家。

我也一直这么认为。

但是,所有的一切,都被我无意间发现的妻子写的日记而打破了。

原来,我眼中的妻子根本不是过去那个温柔安静的女人了,她不仅偷偷的观察监视我的生活,还将这一切记在了日记里。

我想,我也要把看她写的日记之后的想法记录下来!

1

从妻子生完第一个孩子之后,因为孩子半夜哭闹总让工作繁忙的我休息不好,于是我干脆搬去了书房睡。

都忘记了上次跟妻子亲热是什么时候了。

我记得,生了二胎后,妻子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孩子身上,对我越来越冷淡。

分居生活也让我们越来越习惯。

结婚十五年,可能我们也开始步入“无性婚姻”的状态。

不过想来,这在超过四十五岁的夫妻中,也算不得什么稀罕事。

但是作为男人,我也是有生理欲望需要解决的。

所以偶尔去风月场所,跟一两个女人打情骂俏,解决一下生理需求也无可厚非。

而且,迄今为止,我从未让妻子不幸福或不自在。

东京的房子是上亿日元的高级住宅,她有一辆自己的专车。

儿女双全,妻子只要负责照顾家庭就好了。

按社会上一般太太的观点来看,妻子可是交了好运呢。

与妻子相比,我像拉车的马一样,每天要不停地工作。

如此辛苦,要是有人认为我是随心所欲游手好闲地话,那就太可恶了。

就算有时会近女色,又有什么可非议的呢?

2

为了接去上补习学校的儿子佑太,我跟妻子大吵了一架。

她怎么能如此蛮不讲理呢?

育儿和家务交给妻子,不也说明我对她的认可吗?

她有什么要抱怨的?

如果真的那么艰难,每天都搞得神经衰弱的话,为什么不告诉自己一声?

真的忙得不可开交,自己完全可以帮她一把。

尽管我很忙,但帮点忙还是可以的。

虽然她以前找我帮忙时,我话说得稍微重了一点“你没看见我也忙着呢?”。

也许让她再也不想看到我那种脸色了,所以才不要求我帮忙了吧。

但是,我是医院的院长啊!

纵然是在家休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忽然来个急症病人。

可以说我虽然每天在家但是随时在等候召唤。

我努力经营好医院,也是想给妻子和孩子一个更稳定的生活啊!

所以我觉得,自己有点外遇、一两次花心,真算不了什么。

3

我找借口去跟情人诗织约会,居然被妻子看穿了,还差点拆穿我的谎言!

真是可恶。

她真是太冷酷无情了,竟然不给我一点面子。

以前一直十分文静、对自己百依百顺、毫不反抗的妻子竟然有如此敏锐的观察力。

难道妻子有特异功能,第六感特别发达?

但是不管怎么说,妻子是太敏锐了。

早知如此,我应该和迟钝些的女人结婚。

年轻时交过的女朋友中,也有心胸开阔、落落大方的,可能选择那样的人做妻子才对。

当然,我在外面有外遇,确实不是什么好事。

但是不至于遭到如此严厉的追查吧?

我太小看她了!

4

怎么?现在跟妻子都不能开玩笑了吗?

“长处都是自己的遗传基因,以川岛家族的血统自豪”,

这样的话听过就好了,干嘛要小题大做抓住不放,还对我冷嘲热讽?

丈夫不应该占有比妻子更优越的地位吗?

倒没什么逞威风的意思,只是我觉得在家庭里必须要有丈夫的地位。

妻子呢,则要维护这种地位,保护孩子就行了。

丈夫不管怎么做,妻子只要捧着他哄着他,家庭就会平安无事了。

但现在看来,妻子真是一个挺难缠又不怎么可爱的女人。

5

如果不是偷看妻子的日记,我居然不知道妻子早就对我心生怨怼了。

如此批判和丈夫的性生活,并如此冷淡的看待这件事,世界上有这样的妻子吗?

与诗织相比,妻子真是太乖僻了。

6

真是的!妻子真的考虑到离婚了。

她居然还去询问律师关于孩子抚养权的事情。

幸好她是家庭主妇,没有收入,只能依靠我养她。

话说回来,我丝毫没有因为和诗织偷情,就有要抛弃妻子和这个家庭的打算。

只是希望目前这个阶段,能让我自由一些。

对于男人偶尔的外遇,女人通常总是唠唠叨叨地说个不停,这本身就是错误。

最好地办法就是让我像现在这样,跟诗织在一起。

我不会和妻子离婚,只是希望妻子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只要妻子老老实实地不生事,我可以保证让她像现在这样富裕安定地生活。

希望她能理智地考虑这件事,慎重地采取行动。

7

妻子也太刁钻、太能干了,她居然查到我给诗织的租的公寓地址!

不管怎么说,妻子在这件事上想的太过分了。

就算我给诗织付房租,也不是要跟妻子分手,跟诗织在一起。

现在跟诗织交往,仅仅是想享受一下与年轻女子谈情说爱的冒险感觉。

为什么妻子不能理解一个男人的情感呢?

在家庭不致破裂的前提下,干点儿风流事,这几乎是每个男人都有的愿望。

当然,看到自己的丈夫进了别的女人的公寓,不能无动于衷,生气发飙也在情理之中。

但生气发飙也得讲究方法。

我做的固然见不得人,自己也知道理亏,你委婉地讽刺一句就够了。

假如妻子能这样做,我也能诚恳地低下头认错。

不讲究方法,劈头盖脸地兴师问罪,不给对方留任何余地,结果只能发展成不可收拾地吵架。

这样道理显而易见。

女人啊,为什么就不懂得掌握自己地情绪,把握火候呢?

8

妻子居然想雇佣侦探??真是让我吃惊!

她也不考虑一下,万一这件事让别人知道了,岂不是成了笑料?

诚然,我做的事情不见得有多光彩,可是妻子也有点太神经过敏了。

我以为她是个胸襟更豁达地女人,真没想到她是如此敏感脆弱。

说白了,都是妻子的自尊心太强的缘故。

输给了身为员工的小姑娘,心里这口气怎么也咽不下,就表现在异常的行动上。

她想雇佣侦探调查我,是想留着证据以后离婚的时候用吗?!

真是太过分了!

虽然我是在外面有了女人,但我从没有考虑过要和妻子离婚啊。

9

妻子居然跑去了公寓,还对诗织恶语相向,诗织真的太可怜了。

就算我给诗织花了100万日元买了一枚戒指,她也没必要贸然闯入诗织的公寓,又用嫉妒恶毒的目光四处巡视吧。

诗织一个人面对神经质的妻子,是多么的无助啊。

我恨不得立刻跑到诗织的身边,抱紧她,安抚她。

把没有任何过错的诗织说成以金钱为目的的勾引男人的坏女人,真是太过分了。

有必要这么对待诗织吗?

就像诗织说的,她是无辜的。

搬出父母来打击她,妻子的做法太卑鄙了。

妻子闯入诗织的公寓,心里感到不快,的确这些都是我造成的。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去?不去不就行了吗?

强行闯入,结果搞得两败俱伤。

就像妻子受到伤害一样,诗织的心灵也受到重创,就连我也不能幸免。

如果让诗织离开,我去医院的乐趣和工作的热情都会失去啊。

如果妻子再心胸开阔一些,再不计前嫌一些就好了。

男人的花心,就当他得了一场热伤风,只在表面上摆摆架子就行了。

把事情弄到如今这局面,真是过于神经质,想的太严重了些。

10

妻子居然开始和教授约会?

她难道不知道这个教授就是个禽兽,是在勾引有夫之妇吗?

虽然妻子拒绝了教授的拥抱,但是为什么会对这个男人抱有好感呢?

难道是为了报复我吗?

就算丈夫偶然间与个把女人调情,做了点偷鸡摸狗的事,妻子也不应该红杏出墙来对抗吧。哪怕不高兴,做妻子的就不能再稍微忍耐一下吗?

与教授去约会就拼命打扮自己,我看她是疯了。

居然为别的男人打扮,她把自己的丈夫放到什么位置上了?

真想跟妻子一刀两断,也不必再烦恼,更不用生气。

但老实说,我还没有这个勇气。

现在要离婚的话,平时的日子自然不用说了,医院业务也肯定会受影响。

虽然我嘴上没说,但妻子其实要比想象中能干得多,家庭重担全由她一人承担着。

他们已经发生了关系吗?

妻子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跟那个情夫在一起的甜蜜画面。

我真想去质问她!但是我又有什么资格呢?

如果她不承认呢?我难道要说出我一直在偷看她的日记吗?

这样也太无耻了些。

如果妻子就此打住,以前的错误我也不是不可原谅。

只要妻子将姿态放低,我也完全可以息事宁人。

大概我们今后只会做一对让外人羡慕的假面夫妻吧。

让人们觉得,这是一对平静的、很般配的夫妻。

这样也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