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幻星霜_(2)默默守候

《幻星霜》简介

第一卷 渐行渐远渐无书, 水阔鱼沉何处问

第一章 霜尘到场


第二章 默默守候

15个小时后展会开幕,CY公司的职员们忙着做最后的检查工作,但是帅气冷酷总裁的魅力惊天动地,年轻的女职员们一边跑来跑去忙个不停,一边还尽可能地凑在一起分享对梦想男友陈总裁的仰慕之心。

“看看看,就连咱们技术部这群矜持的男女,也激动成一颗颗荡漾的霜粉。”一个戴着耳机的短发女孩望着热闹景象,碰碰旁边男孩的胳膊说。“霜粉”是爱慕霜尘总裁的粉丝们的称呼,不分男女。

“毕竟,要身份有身份,要业绩有业绩,要头脑有头脑,要低调有低调,要严肃沉稳有严肃沉稳,不做霜粉,你就是浪费在这里的工作机会。”旁边的男孩回应。

“你们的自信都粉碎一地了,彻底粉尘了?”女孩说。

“不行,再帅也帅不过总裁,那脸型小巧的,那皮肤温润的,那眼睛圆亮的,那身材挺拔的......”男孩一边起身站在印有霜尘的广告海报前描述,一边妖娆地做着姿态,周围的几个人忙不迭点头称赞。

“你们也就望梅止渴、远观遥望就可以了,知道为什么吗?”另一个女孩挥动着入场礼品说,那是一个刻着“CY环球资源”的古钱币工艺品。

大家的注意力转向她。“可靠消息,陈总裁早就有心中的人选,而且很久很久了。其他的花花草草,你就算是红白玫瑰还是大唐芙蓉的,在人家眼里就是——行、尸、走、肉,总裁是——心、如、止、水。”

白离紫起身说:“我今天是亲眼看到一回,帅是很帅气,确实是认真严肃的好孩子。能这么安心工作,也值得钦佩。算是我们公司的运气喽,年轻而且果断。”

这个女孩走过来,很诡异地说:“可惜,你过得了霜尘这一关,还有第二关!”

“什么第二关?”

“听说他还有个帅到揭天拔地的哥哥,而且还是个技术男、暖男!曾经来我们公司做过一次技术演讲。两人站在一起,那只能羡慕他们父母太有才华了!怎么能生出这么帅气的一对兄弟,还这么有智慧!”

“哇!什么时候.....”技术部办公室里面忙碌的气氛中不断飘来惊叹、羡慕、欢乐的各种语气声,无限期待2位盛世美颜亲临现场露出赏心悦目的一笑。

白离紫感觉到这些孩子们太幼稚了,帅气又不能当饭吃。自己从来不对帅气容颜有追求,她喜欢有点真实技术,但又谦虚幽默,甚至笨笨的人。这种人容易相处。

~~~

傍晚,霜尘参加过与VIP人士的欢迎晚宴,就独自开车到了海边的一个小酒馆。

商务晚宴是大气的、礼仪重重的场合,他要展现的是理智和成熟。在这个不起眼的小酒馆,他想要的是一份孤独和自在。

这是他的秘密根据地,只有哥哥星浅和几个私交甚好的朋友知道。这里也是他的秘密疗伤地。他要了两杯龙舌兰酒,味道太苦辣,正好可以以毒攻毒。

他一点点品尝,一点点等待酒精弥漫全身,等待淹没旧时光。

在他默默饮酒时,一个穿着奢侈品、浓妆美艳、香气氤氲的女人走进来,看着他的背影,微微露了一丝笑容。她轻轻坐在他旁边,只点了一杯芒果汁。

“我知道,你不想看到我。可是,等下你总要有人帮你开车。”女人直截了当。

“随便吧。我不会和你多说什么。秦大小姐。”霜尘冷漠地回应,头都没有回一下。

“我知道,你心有所属。我不妨碍你,因为我也不喜欢你。”

“那你跟着我做什么?”

“聊天。同样孤独的人的聊天。你当我很无聊,可以听听你的垃圾言论。”

霜尘看都没有看她一眼,说:“秦勉小姐,环保首先是不制造垃圾。工作可谈,但现在也不是上班时间。”

“明白,我只是等你喝醉,带你回家。”秦勉端起芒果汁,转过身,望着酒馆里面的其他人。她不在乎霜尘的冷漠,她要的只是默默地在他身边守候。

~~~

霜尘很晚才回到家,是秦勉开车送到别墅门口。陈太太和陈先生,还有哥哥星浅都已经上楼,他和他们分别打了招呼,大家都在看书,然后回三楼自己房间,打算洗澡放松。

身体泡进温暖的水中,霜尘的大脑也渐渐从严酷、疲劳的商战中恢复。浴缸边上放着一个长方形横式相框,里面是一张两人的合影,霜尘戴着博士帽,牵着一个女孩的手。女孩束着及肩马尾,圆润脸型,完美适中的唇齿,眼神中满满的青春肆意。

霜尘断断续续回忆着两人在一起的旧时光。两人一起考察企业,共同与企业管理者交流企业管理心得,配合默契。两人也曾一起参加国际交流论坛,与专家切磋青年发展机会。

还有共同开拓实践项目的时候,面对人力和资金的障碍......站在一起的身影,永远都是那么齐心合力、相互理解,永远有面对面的微笑。那个叫“钟今”的女孩子的智慧是自己最心仪的。

霜尘用手指抹抹镜片,挂着水珠的镜片让女孩晶莹闪亮。他的心情沉得像块礁石,海浪打不动,自己也浮不起来。他不知道怎么回避这段感情,更不知道该不该去打扰她。

自从她远离这个城市,去另一块天地打拼,中间两人仅仅发过一次邮件。再之后,她仿佛无暇顾及他,他也不敢去找她。

3年多的时间过去,这一段感情似乎成了心中一颗不会发芽的种子。

他很清楚该带一个什么样的女孩进这个家门。这是一个喜欢享受安静的读书时光的家庭,喜欢相互微笑的家庭。可以进这个家门的女孩,必须是沉着、冷静、能干,以及喜欢小孩子,能够做一个极有耐心、极有智慧的好妈妈。

这一切,都是陈太太的主张。霜尘非常认可。

他从妈妈的身上,看到了一个勤劳的家庭主妇对这个家庭发展的重要性,无论从管理学角度、经济学角度,大方能干、宽容有爱的妈妈,是解决这个家庭中无数困难的主力,才得以让小孩子们吃穿用度都很舒适,天天有笑容。甚至是陈先生的幼稚,都要靠妈妈来管着,否则陈先生必然是处处捣乱。

霜尘的成熟,已经让自己清晰地认识到,钟今如果还是投入在那个城市的商战中,无暇顾及婚姻,那他也是没有机会的。他慢慢叹口气,放回相框,木然地盯着窗外,“钟今,不知何时才能有些音信。”


第三章 清明上河图 《幻星霜》简介

===目前写完了30章,不求标不求阅读量点赞量,惟愿能继续写出新章。===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7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