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衣橱||共享经济正当时?我替你们体验了一下共享衣橱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斑秃。今天的开衣橱栏目要开一个很大很大的衣橱了,准备好了吗?

有一年冬天的时候,我在网上逛,想给冬日衣柜补充点新鲜血液,却无奈地发现,冬大衣都不便宜,只能仰仗父母发零花钱的我,要攒出几套look,得几个月不吃不喝。于是我打趣着和室友说,我能不能买几件,不剪吊牌,不弄脏,穿几天之后申请退货,再原样寄回去?这样的话,我只支付来回的运费,得到的是整个冬日的新衣服。室友白我一眼:要不要脸了还?我投降:那么,我多买几件,你们要不要租我的衣服穿?

look from 衣二三

没想到,几年之后,我的这个想法也有公司实现了——共享衣橱。如何解释这个概念呢?我借用一下共享单车的体验:向公司支付一定的费用,则该公司所有的自行车都可以是你的,你可以随时随地借用一辆,然后归还它。那么共享衣橱就是:向公司支付一定的费用,则该公司所有的衣服都可以是你的,你可以随时随地借用几件,然后归还它们。是不是很棒?那么,来跟着我一起看看我的使用体验吧。

我体验的共享衣橱是衣二三。事实上,我去逛了一圈目前市面上有的共享衣橱,衣二三是时装数量最多、质量最好且最方便贴心的。怎么玩呢?官方解释如下:

“在衣二三APP支付会费成为包月会员,可以在会员期内换穿全部时装(不含礼服),每次选择3件,穿完3件换3件,不限更换次数、不限持有时间,直到会员期结束。穿到喜欢的还可以买下来。”

我在衣二三的体验概括起来就是:生活的幸福感提升了不止一个level。

(如果你看到这里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开始体验了,也请翻到文章最后,我会告诉你更加优惠的体验方式。)

首先,在衣二三,你可以拥有无限大的衣柜。这自然是最明显和最主要的优势。还记得我在上面对共享衣橱的定义吗?向公司支付一定的费用,则该公司所有的衣服都可以是你的。你想想,以你自己的购买力,能买多久不重样的衣服?而在衣二三,大家共享衣橱,购买力呈指数增长。

我的摄影师丽丽,夏天两件T恤换着穿。他听说我自己的衣柜在夏季可以穿到将近一个月不重样,非常惊讶,并表示作为一名男生,无法理解女生对巨大衣橱的需求。然而事实上,我本人总是觉得自己的衣柜不够大,出门逛街时觉得自己衣服也缺一件、裙子也不够穿。有个段子说,女生每到换季打开衣柜,总觉得自己去年这个时节是在裸奔(没有衣服穿)。我看到这句话,不住地点头:是我是我就是我。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把穿新衣当做是生活中不得了的小小庆典,那么,你可以来衣二三尝试一下,体验拥有无限大衣橱的乐趣

第二,在衣二三,你可以尽情地尝试不同风格的衣服,不怕犯错。

我本人,在穿衣风格探索期,交的学费上万。大一大二买的衣服惨不忍睹,都是真金白银花出去,却收不到成效。我穿过某宝爆款披风,花花绿绿的打底裤,恶意卖萌的羽绒服,等等等等,虽然不是每件都很贵,但买的多,也耗尽了我的私房钱。要是那时候共享衣橱发展起来,我的穿衣学费完全可以不用交这么多——横竖不过是定额的会员费,交过之后,随意试穿,不适合我?没关系,下回不借这件。

从左到右依次是:因为腿短而穿不了的裤子、因为腿短而穿不了的裙子、因为肤色暗而穿不了的连衣裙,sad

更何况,衣二三的衣服都来自于平台买手的采购以及平台与品牌的合作,时装质量高,各种风格都有,可以说与某宝爆款是天壤之别。如果你仍然在探索自己的着装风格,或者,你是毕业的学生想要转变穿衣风格,那么,不管是从成本还是从服装质量上考虑,在衣二三上尝试,都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第三,我们有时会碰到一些特殊场合:面试、约会、party……在这些场合,日常的白T牛仔裤不再合适,但自己专程购买一套look,多半也只能穿一次,不合算。那么,在衣二三借穿时装,便是你应对特殊场合的绝佳选择。衣二三上包月换穿的时装中,有许多西装,严谨但又不失时尚感,你再也不需要在购买正装时不断衡量质量和价格了,借来穿去面试,回来再还,无需额外费用。

另外,衣二三上还有一些日常穿有些过于隆重的衣服,还有各种可借的首饰,完全可以自己搭配出一套酒会的look。我都想好了,一次借3件,我借一条隆重的裙子,一对耳环,一条项链,再从自己的衣柜里拿出高跟鞋来,ok,可以出去艳压了。(衣服都想好了,我现在就缺一个需要我出席的特殊场合。Sad。)

有点隆重的衣服&假期出去玩的look

如果你有出席更加正式场合(比如white tie)的需要,衣二三上还有礼服次租,这是不包含在包月换衣当中的,你可以按次付费租赁上面的礼服,我看过了,很多都是可以穿去走红毯的。不过我目前能想到我能穿上这样礼服的机会,大概是前男友婚礼。(前男友:???)

最后,我要着重表扬一下衣二三的贴心服务,这都是我在给朋友们安利衣二三时的Q&A。(你们看了这一条,就知道我是衣二三的忠实用户,不然这些细节体验,光看公司的官方介绍是无法体会的。)

Q:借来的衣服需要我自己洗吗?

A:衣二三提供五星级的专业服装清洗和保养,比我自己洗得干净。

共享衣橱的话,可能很多姑娘(对,目前只有姑娘可以玩共享衣橱)会担心衣服的清洗问题。如果你不是极度洁癖的话,那么我认为你完全可以放心。我一开始在衣二三借衣服,总会仔细检查一下衣服上有没有污渍和异味,结果是,非常干净,有干洗过的味道。(并且,清洗服务是不需要额外付费的。)我室友说:你自己洗衣服都是往洗衣机一扔,人家洗的还能比你洗的更脏?

那么,在衣二三借衣服的体验就是,我经常是好久不用自己洗衣服。有一回和学姐出去吃火锅,我狡猾地穿了衣二三上借到的小裙子,学姐一面夸它很好看,一面替我担心如何清洗火锅味儿。我才不担心,马上借此机会给她安利了衣二三,学姐也是心动到立马就包月了。

如果不是衣二三负责清洗,我是怎么也不会把上面这条小裙子穿去吃火锅的


Q:衣箱的来回运输怎么算?

A:顺丰运输,快速便捷,运费公司承包。

每次在网上购买衣服,最难的就是等待物流的那几天,每天盼星星盼月亮就盼着快递小哥哥发短信给我。而在衣二三,你的衣箱下单之后是通过顺丰送到你手上的。顺丰的速度大家应该都体验过,我的绝大多数衣箱都是第二天就到手,非常快,而且不需要我付运费。把衣服送还给衣二三的时候,也寄的是顺丰,不过寄的是到付,这样,来回的运费都不用我出,多省心!

更贴心的还有呢,在衣二三寄给你的衣箱中,还附有返程的快递单,也就是说,在你把衣箱寄回公司时,连快递单都不用你自己写。我收到第一个衣箱好奇地翻看附带的几张单子,发现这一点的时候,简直惊呼太贴心。

look form 衣二三


Q:衣箱如何交替?

A:预约归还就可以再借新的衣箱,新衣换穿不停。

对于追求每天换一套look的姑娘们来说,两个衣箱交替的空档期简直难熬。(对,说的就是我本人。)那么,衣二三给出的服务是,“距离上一次下单48小时后,你即可在衣二三APP上提交新的衣箱订单。提交时需要预约归还旧衣箱,最晚归还时间为新衣箱送达后约24小时。”

look from 衣二三


也就是说,你完全可以做到每天都穿着在衣二三上借到的衣服。如果你的手上所有衣箱都已经归还,那么衣二三会自动停止扣除你的会员时间。你的衣二三会员卡不会像的健身房、游泳馆会员卡一样,没用几次就到期了。(我是不是很懂你们?)

look from 衣二三


Q:我穿到喜欢的衣服,可以买下来吗?

A:想买就买,还有折扣。

我前面也说过,你完全可以把衣二三当做探索自己着装风格的平台。当你看到确实是你的style的衣服,又很合身,实在不想再把它寄回去,那么,就直接在APP上把它买下来就好了。因为衣服不是全新(但是在我看来和全新的没什么区别啊),所以衣二三将衣服卖给你的时候会提供折扣,如果你包的是长期会员卡,还有额外的折扣。

我曾看中一条peacebird的裙子,在实体店也试穿过,当时到了月底手里没钱,就一直没买。结果在衣二三上又看到了,借来穿后很心动,折后才一百出头,忍不住入手了。

好的,这一篇啰啰嗦嗦讲了这么多我在衣二三借衣服的体验,现在是时候给你们指路了。衣二三的会员包月费是499元,但是不用担心,按照以下两个方式注册成为会员,你除了可以获得200元新手优惠券之外,还可以额外获得50元返现,相当于首月只需要249元。如果你已经心动的话,至少第一个月的尝试是很划算的。

方式一 关注微信公众号BaldSpots,把本文转发到你的朋友圈,获得20个赞,截图发到后台,我会发送给你我的专属优惠码,扫码注册就好了。

方式二 我会在我的微博“圆形斑秃”上同步发表头条文章,转发它,然后截图私信给我,我也会回复你我的专属优惠码,扫码注册,接下来的你自己就会玩啦。

好了,今天的文章rio长,因为分享的真的是我很喜欢的平台。希望你们也能体验到这种每天穿新衣的幸福,别忘了转发领优惠码~(长期有效的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啊,是这样的,女孩子的衣服,穿的时候嫌少,洗的时候嫌多,穿之前想买,穿完了就想扔,奢侈品呢,新出的时候多贵也想买,...
    大大大漂亮阅读 477评论 0 1
  • 一 月满西楼的时候 你走到我的窗前 沉默着 娓娓诉说 如水的月光洒落 那里有所有的言语 和无尽的沉默 可曾记得那个...
    济千江阅读 326评论 0 1
  • 之前在慕课网看的视频教程,在印象笔记中记着的,这次有空整理一下,也让自己再回顾一下。 Linux 与 Window...
    smlrole阅读 355评论 0 1
  • 自从那个男孩告诉我 他因为缘分喜欢上我之后 我便开始 张开眼睛 寻找身边的缘分 即使最后 我们没有因为缘分走在一起
    行脚者阅读 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