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

男子是陪着自己的伴侣来的此处,原本是循着网红打卡点来的,却发现这家客栈周边环境很是不错,老板人又热情,就又续住了几天,反正婚假还有剩余,两人没有多少犹豫就决定了在这个陌生的小天堂里消耗掉剩余的空闲时间。


“小两口回来啦!”张荫是老板的熟人之一,喜欢热闹,喜欢人多,所以时长会来店里蹭人气儿,两人来的第一天,就被这人的自来熟打败,同时,被划为熟人的范畴,每次见面都要玩笑一番,不过他的玩笑也大都还在接受范围内,所以两人也就由着他了,旅行中,有这样一个活跃气氛的人,似乎,也不赖。

女孩子拉着男子坐在了张荫对面的沙发上。

“今天去逛哪里了?”

“在金鹰逛了半个下午。”男子的回应有些冷淡,不过张荫却一点儿都不计较,自顾自地分析道:“确实,这个天气,往室外逛的人都是这个。”左手食指指着自己的脑袋,做出夸张的表情,这个动作倒是逗笑了女孩子,“看来,我们上午是这个了。”对着男子学了学张荫的动作,果然,赢得了两个大大的白眼。

“你瞧嘛,他总是这样,冷得跟个什么似的,明明是夏天的蜜月,给我的全是冬天的大冰碴子!”

女孩子长相普通,但脸颊上的腮红,给人一种桃花般的香甜,她带着娇气地向才认识的熟人吐槽着她的伴侣,男子倒也不意外,他似乎早已经习惯了这个姑娘的模样,自己看上去冷冰冰的,可当眼神触到身边人时,恍惚中,只见消融后的春风,再无冰雪。

“他那么不识趣,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啊?”

原先一直在角落里埋头看书的周竖出了声:“啧!人家是来度蜜月的,你能不能收起你的桃花眼?”

张荫被书脊轻敲了一下,明眼人都看出周竖没有用力,可这人就是戏多,抱着头开始大吼大叫:“你就是嫉妒我比你有女人缘!”

“嫉妒你是个单身狗吗?”

“我是个受女生欢迎的单身狗,脱单都是分分钟的事!哪像你,死人脸,谁见了你都会被吓跑的!”

…………

又开始了!

女孩子和男子对视了两秒,各自在心中感叹道。

其实在外人眼里,这两人仿佛就是连体婴儿一般,尽管性格没有一丁点相似,又总是吵架,但那种碰撞激烈的融洽,让人只想围观,因为,没有人能参与进这两人之间!

“其实,就在这里呆着,看他们吵吵架,也挺好。”女孩子一脸看剧的表情,显然不想错过这场剧情,男子也附和着说了一个字:“嗯。”

“你能不能有点意见?”

“我也觉得挺好。”女孩子转过头,本来有些愠怒的,但看到了男子的眼睛,像突然撞上了一汪深潭,里面,藏着许多,或许是深情的东西,脸颊瞬间红了起来,“看戏!”

把同行者的脸掰正了,女孩子自己也继续去瞧两人的对战,可惜乐呵着看戏的心,已经被搅乱,思绪也沉了下来。


“我记得老板花大价钱买到的一台测谎仪!!”

在女孩子心神恍惚的时段里,对面两人已经从水火不容,到讨论起今晚玩点什么了。

“测谎仪?”女孩子是听到了这三个字才回过神来的,很显然,她对这仪器,或是说,对“测谎”二字很感兴趣。

“就是一个测心跳的仪器,”周竖想反对,毕竟这种仪器除了那个不正常的老板会出高价,任何一个脑子好使的人,都是不会相信的。

“对的!测心跳,心跳加速,就是在说谎!”张荫凭着自己对这个仪器的表面理解,就开始给大家普及测谎仪的原理,这当然得到了周竖的反驳:“你可别瞎说,哪有那么简单!”不过这种程度的反驳,是没有力度的,张荫已经进到吧台里面,翻出了一个大概有电脑屏幕大小的黑盒子,

“你想啊,大部分人都做不到说谎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的,要不要来试试?”

张荫那极具挑衅的眨眼,让周竖不禁想捂着脑袋,这不问自取的习惯,也许也只能等老板亲自来治了。

女孩子是真的听进了张荫的解释,好奇心更盛了,习惯性地靠近男子的耳边问道:

“要不要玩?”

“你觉得呢?”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男子抬头看了一眼时钟,指在8到9之间,还算早,也就附和着:“嗯,确实挺有趣。”


于是,这场测谎的游戏就在这简短的对话中,形成了从三比一的态势,少数服从多数,游戏开始。



四人依着“测谎仪”围了过来,张荫还顺带拿来两瓶酒,“我们还可以用‘酒后吐真言’来验证一下这个仪器!”

“你又在搞什么?”周竖接过其中一瓶,抬眼看了看瓶上的标签,突然就被定住了,直到张荫开始四处找酒起子,他才惊觉不妥:“你知道这一瓶够你一个月吃喝了吗?”

“知道啊,所以,我开的是这一瓶!”

张荫晃晃手里的那一瓶,虽然长相差不多,但是这瓶是日常放在架子上出售的,价格也还算亲民,这才由着他。

“我们来玩真心话!测谎仪检测到撒谎的话,就罚一杯酒!怎么样?”

“好啊好啊!”女孩子兴奋地拍起手应和。

“好嘞,来来来,趁老板不在,哈哈哈,燥起来!”

同行的男子皱着眉头,看上去他并不喜欢这种热闹的场面,不过他不想扫女孩的幸,也配合着。


一瓶几万块的红酒,被当成道具,放置到了中心,“来,我们看看,第一个幸运儿会是谁呢?”

酒瓶顺着张荫的力度旋转了起来,一圈,一圈,由急速,慢慢转缓,慢慢地,“停!停!”随着张荫的叫唤声,酒瓶终于停在了一个角度,瓶口直直地指着那个,最不愿意开启游戏的人。

“他是谁呢?他是谁呢?他是我们的新进好男人!”张荫想着活跃着气氛,所以,游戏的流程,交给了周竖:“谁来问?”

“我我我!”女孩子瘦弱的手臂举得高高的,在场的三位男士自然也不会拒绝她这番激情,测谎仪的生物感应器立马就被递到了手上,还附带上张荫高亢的说明:“这个感应器只需要贴在太阳穴处,我们再连接电源,就可以测谎了!激不激动,兴不兴……”最后一个字,被周竖一把拉到了一边,他的位置,正好有个插座口,张荫这才闭嘴,焦急地等待着通电的命令。

“你想问我什么?”

男子看着女孩子有些发亮的眼瞳,有些好笑,她是想知道什么呢?什么需要用这种方法来给出提问,她才能肯定呢?

他八成是知道的,只是,当微凉的感应器触上了皮肤,那一瞬的刺激,明明没有通电,却跟被电到一般。

“通电通电!”

黑盒子里有什么在运转着,从外面看不到,但是大家知道,只要撒了谎,这个盒子,就会发出警报,据说还是比较刺耳的那种,类似警察局在抓捕犯人时拉响的那种,让犯了法的人,一听,就要四处藏匿的那种。

“我想,问你……”

女孩子的手依旧放在感应器的位置,男子能感觉到一点微微的颤抖,“想问什么?”


“你,

爱我吗?”

男子看着她的眼睛,闪烁的,或是说,有些闪躲的,就算已经有了法律上的维系,对方依旧像是一匹还未习惯与人接触的小鹿一样,随时都在祈求,又随时都准备逃跑。

男子垂下眼,女孩子有点紧张了,她一开始并没有想过要测试眼前这人,可是害怕总在脑海萦绕,为什么呢?是这人还不够爱我吗?还是……【是你不够相信他啊,艹】

“你爱我吗?”像是那时婚礼上司仪问出的那句话,却又没有一丁点的戏谑与掺假,这句仿佛要溢出血泪的问话。

“你,爱我吗?”第三次了,女孩子已经后悔了,或许当时换成大冒险,换成狼人杀,换成就问他究竟吃没吃过胡萝卜这种无关痛痒的问题才好,也不需要面对这种恐怖的等待与凌迟啊!

女孩子的手收了回来,不过,在半道,就被男子截住。

“你想知道我是不是爱你是吗?”

女孩子的眼中似乎重新燃起了期待,男子却摇着头,坚定地吐出了两个字“不爱”

霎时间,房内铺满了死一般的寂静。

没有人能想到自己会参与到这样的一场,诀别,是的,这个答案一出口,就是一场诀别。悲伤的氛围蓬勃欲出。

张荫想打个圆场,其实整个事情都是由他而起的,自己自然要担点责任,比如,砸个机器,打个岔什么的,可就在张荫的手马上就要砸到测谎仪的时候,

警报声突然响起,果然是警察局抓捕犯人的那种,果然是能让犯了错的人想四处藏匿的那种,而此刻,耳膜被刺痛的女孩子,真是想四处藏匿起来,躲避着即将被审判的时刻。

“他撒谎了!撒谎了!”张荫叫嚣起来,不爱,的谎言,不就是爱嘛!

“你小子,还能这样啊,啊啊啊,为什么我看不见,为什么我面前都是白光!!”

张荫的夸张表演,顺利地把氛围带走,就连不苟言笑的周竖都附和了一句:“因为被闪瞎了。”

可女孩似乎还没从刚才的恍惚中回归,那么,这个测谎仪,是真的?还是假的?眼前这个人,到底是爱,还是……

“喝酒!喝酒!撒谎的要喝酒!”男子一口饮尽罚酒,但紧握着女孩子的那只手还是没有放开。

“我们继续来吧。”感应器已经拿掉,刺耳的警报也早就结束,可男子的耳下还是阵阵刺痛。



“第二个,是谁!?是谁!?”

酒瓶子又开始转动了,这一次,是就这男子的手,一开始就转得轻缓,像他这个人一样,温吞地,安静地,直至静止。

“哈哈哈,周竖!你完了!”

眼看着瓶头指向了周竖的方向,张荫激动极了,当下就开始摩拳擦掌地要提问题了,可被男子半道子插了一杠,

“不应该是我问吗?”游戏的规则虽然是没有这强行规定,但谁回答了问题,下一轮就由谁来出题,这也是一般真心话的流程,张荫有些悻悻,不过,感应器在人家那边,“好好好,你问你问!”

“请问,你的真实工作是?”周竖显然也没想到,会遇到这么简单的问题,脑袋上的感应器还没贴好,就回应道:“我是给人家动刀子的。”

“可以这么说吗?”张荫很明显是嫌弃他没有说具体职业,可周竖并不觉得这个答案有问题,况且测谎仪并没有警报,也就是这个答案是没问题的!

“是医生吗?”女孩子继续问道。

“这是第二个问题。”周竖摊开手,按照游戏规则,一次只能是一个人问一个问题的。

“你们俩是在查户口嘛?”张荫有些愤其不争地,把周竖的感应器拿下,攥在自己手里,起哄赶紧下一轮。


酒瓶经过几十圈的旋转,终于正中张荫下怀。

“自己转到自己!周竖啊周竖,这次你喊破喉咙也没人能救得了你!”周竖瞪了他一眼,被人家直接怼了回来。

“难道还能自己问自己啊!你们还问不问?问不问?”张荫拿着感应器在男子和女孩面前晃了一圈,是一瞬就走的那种,完全没有给人家接手的机会,然后就得出了结果——

“你们都不问就我来问了哈!”

女孩也乐得不去接这个岔,其实她似乎更喜欢作为一个旁观者去观察,而不是被驾到戏台上为他人演出。想到方才那种突然的沉溺感,女孩的眼睛里,充斥着懊悔,不过此刻,突然手里一紧,被男子紧握的部分不断地传来另一个人掌心的温度。


“你跟多少人上过床?!”

这个问题把女孩子又拉到了这场游戏的围观中,有张荫出马,问题果然劲爆多了。男子也好整以暇地等着对面人做出回答。每个人都有窥探别人的欲望,只是强弱罢了,男子虽然一般不去挖掘,但要是硬是晾晒在自己面前的八卦,任谁也是会起兴趣围观。

“不能撒谎!我们有测谎仪哦!”女孩子指着黑盒子强调,周竖当然知道有测谎仪,他太阳穴上还贴着感应器呢,可是,这个问题,他从没想过在这么多人面前讲出来,还没有第二个选择。

“……我,有过几段……”

“不要给我说什么虚头巴脑的东西,我问的是数字!准确数字!”

要说的话被堵了回来,周竖必须重新组织,可张荫却不给他时间,追着让他开始做判断题。

“5个?”

“3个?”

“1个?”周竖摇着头不想理会,

“你该不会还是处男吧?”

“不是!”

周竖回想着那一夜,如果说,还是处男对张荫来说,是一种羞耻的话,那么对周竖来说,这句话却像是一道警钟,越过了线,就必须承担的后果的警钟。

“没响,果然不是处男。”张荫的语气越发轻佻起来,

“我已经回答过了吧。”指的是回答了是不是处男这个问题,但张荫可不是这么好敷衍的。

“可我问的是数字,我要的是数字!”看着周竖为难的模样,张荫搜肠刮肚地开始脑补原因,能让周竖露出这种表情的,可不多见。

“该不会是这里有你上过床的人吧?”

“没有!”周竖立马起来反驳,可是警报的反应跟他一样迅速,像是想刺破这个“没有”的谎言。

张荫晃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问出了啥,也意识到了,仪器表明了啥!这难道不是现世修罗场!?跟周竖上过床的,在场的,女的,会是谁?

目光撇向了因为发生了尴尬剧情而不忍直视的女孩子,再看向男子那显然是尴尬的神色,果然!

“这玩意儿也就是个玩个气氛,不能当真的。嘿嘿哈哈。”

张荫打着圆场,想尽快结束这场尴尬,

“咱们,还玩嘛?”

“为什么不玩?!”闷进了一杯酒的周竖,似乎燃起了斗志,隐藏很久的秘密被某人扒出来,自然是要报复的!

女孩子从手指缝看着对面这两人,觉着这场戏,虽然尬,但后续可待。


又进行了几轮,把女孩子做过的最大胆的事情,张荫暗恋过多少个女神,周竖的手术刀误“杀”过人……都扒了出来,这不再像是一场游戏,而是一场追逐战,追逐到更深的,难见五指的地步。


而这一回,周竖终于转到了张荫。

已经有点醉意的张荫,不知是真醉还是故意,竟然把感应器往脑门儿上贴了,“这可不行!”周竖把感应器调整到正确的位置,那人也就任其动作,“他是不是喝醉了?”女孩子问道。

周竖摇摇头,“他喝醉才不是这样,你就装吧!”后一句是对着张荫的,这人明显就是为了躲避自己的问题。

“你想问什么?”沉默的回答者不作为,男子就开始当起流程的监护。

周竖深呼了一口气,好像马上要问出的问题并不是临时起意,而是一直都躲在胸膛里,终于有了一个出处。

“你有没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喜欢的是男人?”

……

“这什么蠢问题?需要回答吗?你真的要浪费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

张荫瞬间就清醒了,不过周竖却不容他糊弄,“这个问题你没有正面回答!”

“好,好,好,我回答!没有!不可能!这种事情,谁会喜欢男人啊,硬邦邦的,抱起来又不舒服!”

整个场安静得厉害,就连仪器都没有丝毫动静。

周竖瞧着这个回答出标准答案的人,眼中仿佛有东西在熄灭。

“这回答好敷衍…”

“我倒是有觉得自己喜欢女人的时候呢。”

“你有吗?”

女孩子全力捧场,想让张荫再考虑一下他的答案,“我觉得,毕竟,人生来一次,只体验一种性别岂不是很亏?”

一旁的男子有点想翻白眼,自己可从没觉得这一辈子单做男人会吃亏,一般人也不会有这种想法。

可是张荫就觉得提问题的人想看自己出丑,他瞄了一眼仪器,觉得不会突然发出警报后,强势发声:“不可能,我是直得不能再直的直男,钢铁般坚硬那种,宁折不弯!”

警报忽地响起,张荫被直接打了脸,怒而怪罪起仪器,摘掉感应器摔在桌上:“这什么破玩意儿!”幸亏得周竖拦着,要不然这这仪器可能就见不到他主人了。

“也许,直男是直男,只是不够硬呢?”

全程围观不语的男子,冷不丁的一句结语,冷得他身侧的女孩禁不住地打了个寒颤,

“你不要突然讲冷笑话啊!”

不过也就是这个冷笑话,让暴躁的场面,得以冷却下来,最后只由张荫做了一个不雅的手势而结束这一轮。

“还能不能来点有劲的问题了?!”


时钟一个劲儿地往前走,可是时间似乎还停留在8到9之间。

“停了停了!指着谁?!!”

瓶口原本是指向女孩子的,谁知最后又颤了颤,偏移了四人组,指向了下楼来拿外卖的宅男小哥。

“正好!”张荫本来就嫌人少不刺激,这会儿正好把人拉过来充数。

“别动!”

正在拐上楼梯的人,被张荫驾到了沙发上,按在他和周竖之间。

“你整天窝在房间里,除了拿外卖都不出门的,都不闷的吗?!”

宅男把手里的外卖往上提了提,示意让张荫放他回去,可张荫顺势接过外卖,放到另一头,“最起码要玩完这一把!!”

宅男的帽檐被压得底底的,看上去浑身都充满了拒绝,“别这样了……”周竖正要劝说,没想到宅男已经被说服,拿掉鸭舌帽,露出他那张缺少太阳滋润的苍白面容。

“你们,在玩什么?”

“真心话!”这是张荫的场合,在噼里啪啦地介绍完规则之后,手里的感应器,也已经连上,就等问题出场了!

“谁来问?”

“我我我!”女孩子好奇心旺盛,当然对这个一直都宅在屋里的神秘人物,每个人都有些期待,他会有什么样的故事。

“好好,就你了!”提问题的人已经确定,就等着这一段大概未知的问答。

“你每天在屋里都做些什么?”

宅男似乎是习惯性地沉着脑袋,不知道是在想答案,还是在编排谎言。所有人都在静默着等待,等待他的回答,却没想仪器是最耐不住性子那一个。

突然爆出警报,让大家都迷糊了,明明没有任何回答,“这是,说谎?”所有的表现串起来,得出的就是这样一个结论。

“可他还什么都没说啊!”

一个沉默的人,在说谎。

难道沉默是为了酝酿谎言吗?没有说出口的还算不算谎?这些问题,都简短地在几人脑海停留。

“我就说这是个破玩意儿吧!”

张荫把手里的完全没有提及这种情况的说明书拍在桌子上,再次认定这台机器的不合格!


“这个测谎仪是个简易版的,只分析心跳频率,默认心跳加速到一定程度就是在说谎,但是,人类的心跳加速有很多原因。”

在大家对这个游戏都有点疲了的当下,宅男反倒开始正儿八经地介绍起仪器在原理上的漏洞。

“跳出谎言的范畴,心跳加速,有人认定是因为爱,有人觉得是恐惧,但理论上结果是,促使心跳加速的因素是陌生。”

几人像个被强制上课的学生,完全听不懂,但还必须做出应和。

“陌生?”

“恐惧是因为未知,未知既无从得知,但若知道了已知的结果,就不会恐惧,便不会心跳加速,但若最终是从未经历的陌生结果,心跳会继续加速,并且身体会才起应激行动!”

“那么,爱呢?”女孩子终于有点听懂的苗头,开始认真地向老师提问。

“爱,是陌生的感受,心动,便是因为面前的人给的感觉从未遇见过。”

“照你说的话,陌生人的才是爱咯?真的假的?那日久生情的那种你怎么说?”

张荫听不太明白,但是最后听到他提到了爱,陌生即是爱,那么日久生情的伴侣不就是个最好的反驳实例吗?

不过宅男丝毫不惧怕这种临时起意的反驳,“爱是一种感受,而不是指某个人,心跳加速也只是一瞬间,那些日久生情的伴侣你觉得他们维系靠的是爱吗?”

在场没人能回答,毕竟他们四人,一对是刚结婚的伴侣,他们之间的陌生还未消退,爱,也未消,而另两人,则是相处得熟悉不能再熟悉的朋友,他们之间,并不要用爱来维系。

“所以,爱,永远都只是一瞬,不会长久。”


当这个结论被提出来,大家的情绪都好像失落了一瞬,他们在那一瞬间,相信了这个说法,但心中的向往,依旧在挣扎。

“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他说了这么多话,仪器都没有响哎!”女孩子是最先跳出情绪的,这才发现,原来宅男并没有摘下感应器,电也一直是通着的,也就说明,他说的,是真话,不论是否是普适真相,最起码,那是他相信的东西。

“我倒是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他竟然说了那么多话!”张荫撇撇嘴,这人是他拉进来玩的,本来是想挖出些之前不知道的,可没想到,走向自己却控制不得了。

“我觉得,按照他的说法,他刚才说的都是他熟悉的领域,是这样吗?”男子的话,提醒了大家,方才宅男提到的一点就是,陌生,心跳加速,而熟悉了,心跳自然平和,那么也就不会有警报声发出了。


宅男点点头,好像除了方才关于心跳的言论,他对一切又都像是原本大家印象里的那样,孤僻又安静。


“你一定没有女朋友吧?”

张荫找不出他结论中的漏洞,只能从另一个角度入了手,“有了女朋友肯定就不会这么想了,对吧?”

这是把问题甩向了在场唯一有伴侣的男子,可惜并没有得到对方的确认。


“不!爱是可以创造的!”

宅男急于去解释自己的理论,迅速地揭下自己的感应器,他的眼睛不是平日里的晦暗,而是闪着希冀:“漆黑的电影院里,惊险的十字路口,甚至仅仅是一场愤怒,都会让一个人误以为自己爱上,”正当大家都思考他所说的话时,他已经出现在女孩子面前,将感应器贴在她的太阳穴,问出了他的问题:“你说呢?”

刺耳的警报立马响起,像警车鸣笛开道一样,犯了错的人,就算逃到天涯海角,除非被抓到,否则,这响声永不停止。

女孩子身子随着这警报声在不断地颤抖,尽管男子知道,这种感应器不会引起任何伤害,但却仍旧愤怒地把它揭掉甩了出去,同时,周竖在另一边,也拔掉了电源。

声音停止了,游戏,也结束了,时间终于跑出了8与9的范围。


“这个机器本身就有问题吧,我看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散了吧。”

“好好好,散了,散了!这游戏玩得真糟心!”张荫没有好气地看着罪魁祸首,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怪罪宅男,无非就是说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对!是他的理论吓着女孩子了,让他们的游戏氛围都变了,是的,都怪他!其实他也是私心不喜欢这套的理论,却反驳不了。

小夫妻两人最先离开,从背影看去,男子紧紧攥着女孩子的手,女孩子还有些颤抖。

“你之前那么闷,怎么今天那么多话?你瞧,还吓着人新婚小夫妻了!”

张荫是有些埋怨的,不过也有些好奇,这人究竟经历了什么,才能研究出这样的结论,不过,这有一句问话,没有一句应答的,就像是打在棉花团子上,活跃如张荫,也没法子带动他。

三人依着测谎仪围坐着,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张荫沉迷八卦日常,周竖隐瞒着自己的心思,宅男依旧遨游在自己的“爱,即陌生”的理论海洋。其实就算是通过“真心话”窥到了对方世界的一角,也是无法进入的。因为,在对方的世界里,是无法呼吸的。


“您的外卖要凉了!”

此刻周竖正双手举着外卖,这姿势看在张荫眼里,有点像是下位者的奉承,而对方却只拿了帽子,转头上了楼,又像极了一场失败的溜须拍马。

“你这样是做什么?”

“你这张嘴哦!”周竖分明是咬牙切齿了,张荫还以为他说的是游戏的事,“我这张嘴怎么了?!我不是圆回来了嘛,你不事先跟我说,我哪知道你跟人家小姑娘还能有一腿?!”周竖白了张荫一眼,继续收拾场地,有些人就像个小雀似的,总在自己耳边叽喳地叫着,可喜欢安静的自己,却也只能接受这一个人的嘈杂。

“对了,你发现了没,宅男好像跟之前不一样哎,”

“你这眼睛终于看出来了,我以为你眼睛是用来出气儿的!”

“就是,他今天外卖都没拿,吃什么?神仙不用吃人间食物吗?”

周竖实在是和他不在一个频道上,于是,选择了闭嘴。


翌日,

店里的小年轻夫妻在一早就退了房,旺季也快过去了,现在客栈里只剩长租不出门的宅男,和常来玩的几个老熟人,所以,现下,时钟已经指到了8点和9点之间了,工读生也就早早地关了门,下了班。


楼梯哒哒地响起,

推门声,

吱呀。

屋内有些沉闷,昏暗的帘子遮起了月光,也隔断了窗外的霓虹。

“回来啦”

坐在书桌旁的背影回过头,那是一张惨白的脸,挂着惊喜的面容,异样得可怖。

而推门进来的人,隐没着,似是羞于迈出阴影。

“今天去了哪里?”

对方没有回答,那人也不恼,只是把他直接拽出阴影来——

那是一个普通的,但有些桃花色面容的女孩子,垂着眼,没有生命似的,是在等待着检验。

那人惨白瘦弱的手覆上那张有些普通,但却令人心动的面容,珍视地有些颤抖。

“为什么你换的每一张脸我都那么喜欢呢?”那人感慨道,

“是因为新鲜吧。”男人沉稳的声线,却是从女孩子的嘴里冒出,有种说不出的诡异。小一号的手缓缓地爬上了那人的胸膛,试着那人的心跳,如敲鼓一般,蓬勃地要跳出来。

“它告诉我,是的。”

“嗯,是的。”那人,沉默了良久,也终于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女孩子的身体突然抱紧了那人,缓缓地,贴在他的胸膛上,那有力的心跳,似乎在跟他证明着,这一刻,这一张脸,得到了,他的爱。


这个世界

从没有永恒的爱

那是因为

没有人能够永远新鲜

永远维持着爱的瞬间

于是到头来,所有山盟海誓的两人,总只剩爱过两字

呵,愚蠢的人类啊,

永远都有新的一张脸,不就行了?



那人用瘦弱的手轻抚着女孩子的头发,“是的,我爱你。”

心跳,心跳!鼓点一般躁动的心跳从女孩子的耳鼓穿过,敲击着,验证着。

“你瞧,没错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