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毅带给没有意志力的我的那些改变

第3篇 坚毅带给没有意志力的我的那些改变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多大意志力的人,

因为跑步、学游泳、打球等运动项目,

减肥、吃营养药,总是没有坚持超过1个月的,

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


就连最喜欢的英语,

学过新东方新概念和口语班,

参加硕士学位考、学过雅思、背过百词斩,

玩过英语趣配音、英语流利说,还有薄荷阅读,

没有一个坚持超过半年的,一忙就放一边了。


《百度百科》上说,意志力指一个人自觉地确定目的,

并根据目的来支配、调节自己的行动,

克服各种困难,从而实现目的的品质。

坚持是不改变不动摇,始终如一,它是意志力的完美表现。


所以,

在运动、爱好上,我不是一个很有意志力的人。

在学英语上,某种程度上,算有点意志力,

因为一直换着法在学着,算是一种自我安慰吧。


曾见过一个同事坚持每天记录自己的花费,

也见过当时男朋友现在的朗爸,

也有一样的消费记录,一本本的,密密麻麻。

我,惊呆了,

还有这么简单的事做到这么坚持的人。

感到超级汗颜!


刚来深圳做副总裁秘书,

女汉子的我从没想过会做这么细心和高服务意识的工作。

每天手写工作任务事项,每周组织公司例会,

集团的高效执行文化要求第二天会议纪要就要出来,

还要跟踪各部门负责人的执行进度,必须跟进按期完成。

我也练就了如何写会议纪要及会议决议的跟踪技巧,

还练就了高效的执行力,这也影响着我整个职场生涯。


在朗爸的帮助下,我开始学习做周计划电子表格,

坚持了1个月,才能全部记录在电子表格上。

为了给部门经理做计划管理培训有完备的素材,

我自己把部门计划做得尽量的详细完备,

年度重点任务、月度行动计划分解,

蓝色进行中,红色拖延,黑色已完成,灰色背景的还未进行,

每月总结、数据分析,季度回顾和年度总结。

我从周计划、部门计划,再到年度规划,

一直坚持到现在,也用在了儿子的成长规划上。


我曾带队做过一个两年的大项目,

真的感恩领导对我的信任和认可。

在完成业务调研、项目策划、制度流程出来后,

到试点公司去宣导,看到比我小10岁多的年轻干部,

看到他们都管理着几十人和很多设备,

他们都好厉害,肩上也担着很大的责任。

回想,我跟他们同龄时,

还跟在领导后面做小兵,啥都不懂呢。


那一刻,心中升起油然而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让自己全力以赴去做好这个项目。

在感到困难坚持不下去时,

我还梦过华为的任正非任总,

给我提出了4点要求,让我坚持做下去。

早上醒来,立马记录下来,

那感觉很奇妙,很美好。


职场的每个要求和挑战,遇到的人,遇到的事,

给我带来了不同的体验和历练,

也铸就了自己的某些坚持力。

一直相信我就是一个经常会懒惰会拖延的人,

所以,我会经常刺激自己,让自己一直保持激情。

经常看些心理学、励志、育儿、人物传记、旅行的书,

和相关的美好电影、网络文章。


最近,刚看完《坚毅:释放激情与坚持的力量》

作者是美籍华裔安杰拉·达克沃思博士,也看过她的TED演讲。

她的主要观点是:

1、一个有天赋的人并不一定足够坚毅

2、顶级人物具有三大非凡之处:才能、热情,以及吃苦耐劳的能力

3、一个人能取得多大的成就只取决于两件事:天赋和努力,努力的因素需要被计算两次

   天赋X努力=技能  技能X努力=成就

4、做你所爱的事,不只是陷入所爱,而是持续地去爱

5、你从事的工作要是追随你的人生使命

6、学会如何应对失败比成功更重要,第7次跌倒,第8次成功


如今,我们面对着太多的压力,挑战越来越多,

必须学会自我激励,永葆激情。

当然,我们也不可能做到,每件事都意志力坚定。

请有选择地坚持要事,在要事上保持持续的激情。


每个人都要找到,让自己一直保持激情的方式。

写文章、做成课件分享给他人,

也是一种自我思考自我反馈的好方法。

若真的累了,

那就请允许自己休息会,允许自己停下,

请放松好心情,积蓄能量,储备知识,

休整好再出发。



人生彩虹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恋爱是一件很容易让人没出息的事,就想着一隅两人三餐四季,就想着过日子。 我想去玩的时候,有人拉着手;我想想吃面的...
    梦隙碎语阅读 284评论 2 1
  • 我偶尔会想着古时文人雅客们的诗情画意,那是秦淮河畔游弋的游船画舫,是三峡绝壁舞动的挥斥方遒,是巴山夜雨跃动的钟声渔...
    心的爱情传说阅读 268评论 0 1
  • 活法开门见山便是讲活着的意义?貌似很多人在找寻生活的意义,困扰烦躁,感觉生活没有意义,不知道为什么活着? ...
    伊琦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