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阿里一只猫给华尔街演一场戏

第七个年头的“双十一”,阿里联手湖南卫视邀请冯小刚制作一场双十一晚会的“惨剧”,出乎人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出乎人意料的是,阿里为了让“败家”女们更”败家“竟然搞出一个双十一晚会来。又在情理之中,联想一下阿里上市一周年就知道了,阿里股价风光了几天之后却是数月的跌跌不休。

一、阿里背后的“女人”也缺钱

先看下面数据:


数据来源于国家数据统计局网站,绘制而成


从上图可以看出,居民消费水平和零售额增长速度趋于减缓的趋势。阿里这几年的成交额的增长得益于用户的增长,而零售的增长速度是趋缓的,阿里最终的增长速度将趋于零售额的增长速度。居民消费水平的增长速度也是趋缓的,阿里背后“女人”手里的钱决定了阿里的增长速度。

其实阿里也早就看到这一点,这是一种趋势,并且这种趋势是无法阻挡的。但是阿里的股价让马云心有忌惮,当马云有困难的时候,他还是想起来了他背后的女人们。先看一下他对他背后的女人做了些什么?马云知道他背后的女人缺钱,那么就有了11月3日蚂蚁金融蚂蚁花呗给女生提额的事件。在双十一之前出了这么一个事件,用脚想也能想的出,马云在为自己的”双十一“铺路。不要以为“双十一”是“女王”们的,其实”双十一“是马云的是阿里的。

二、华尔街看戏也有钱赚

一场亿万人演的戏,阿里请几个演员给“女王”们先来一场“双十一晚会”,但是这场大戏的主角门却是属于“女王”们,你想不到的是这场戏的看客却是华尔街,这场大戏的导演是阿里。没有“女王”们的“双十一”的疯狂,华尔街会骂这是一场没有主题的烂戏。

十月初阿里股价跌到低点开始回升,小编怀疑华尔街入场了,之后华尔街发布报告看好阿里股票。其实这只是一个投机的行为,马云为”双十一“做足了准备,“双十一”拥有一个靓丽的数据也将会是一个必然,之后股价会有一个短期的上涨,它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原因很简单,“双十一”这种花拳绣腿的招式能忽悠的了股民却忽悠不了华尔街。

但"双十一“却能给华尔街带来绝佳的短期投机机会,阿里的发展其实存在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在技术上没有实际上的进展不足以打动华尔街长期看好阿里股票。同时大陆的经济增长放缓也是华尔街思考的一个角度。真正能打动华尔街的是你技术的进步,技术的进步也是你唯一能支撑你长期发展的基石。

三、搞不懂”双十一“能有什么实质的意义?

是为了再一次证明你阿里的系统有多能承压吗?还是你马云再一次给世人炫耀一下你电商的地位?差不多就行了,你已经不需要炫耀了。”双十一“其实是让这一天之前要买的东西以及之后要买的东西,集中到这一天来买,你真会给快递兄弟找麻烦。百思不得其解,弄点短期效应对你的发展也没多大好处,人人都知道阿里知道马云,你也不需要再做广告了。最终,你不得其利,反是社会麻烦的制造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一直下 春暖花开的季节,是踏春,散心的好时光,对于南方的小城来讲,乡间的那一片片...
    天行见阅读 453评论 1 1
  •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不折不扣的农村娃,那一年经过魔鬼般高考,踏入了一个不入流的大学校门,在大学的这几年可以毫...
    铁树银花阅读 28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