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混入嘻哈圈

如果有一种音乐

坚持代表穷人发声,它会是什么

没错

就是嘻哈

中国有嘻哈的嘻哈

它有点吵闹

旋律单调,歌词基本碎碎念

你以前不听

因为你以为自己是个文明人

你现在听

因为你发现再TM文明的你

也有想骂人的时候

进入嘻哈

最好的方式不是看综艺节目

也不是去现场SB一样尖叫

而是趁年轻

趁心中还有怒

哦发!

把自己变成一只酷炫的rapper吧

你丫运气好

这里有一本

《还真象那么回事儿嘻哈高手打扮指南》

拿走不谢

穿

哥哥的帅T

嘻哈的核心思想

就一个穷字

美国黑人家庭因为穷,哥哥穿小了的衣服就会给弟弟穿

久而久之

就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所以

大,就对了

什么西海岸权志龙

huf骚粉麻叶潮男女supreme,腰果花麻叶星空

原宿BBOY

都是然并卵

一件T恤超过15块钱就毫无意义

不穷

你搞个毛的嘻哈


黄金大项链

你敢笑我穷

你等着

改天我搞条拇指辣么粗的金项链威给你看

这是不是炫富

从社会底层走到聚光灯下

从一无所有到浑身富贵

贫民窟长大的孩子也能出人头地

你可知道

一个个凶狠的Rapper都曾历经生死

他们浴火重生而来

大金链子金闪闪

可以说这是他们的第二次生命

如果你看见这些装备脱口而出:暴发户

shut up

金项链

对你来说是全部身家

对Rapper而言

就一玩物



零助跑咆哮

嘻哈由MC发展而来

MC是嘻哈的爸爸,不知道MC不要聊嘻哈

master of ceremony

就是司仪

司仪爸爸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控制力

在热闹的黑人兄弟趴上

MC是带节奏的人

没有MC的调动气氛,兄弟们干啥都不好意思

所以

要多吃肝腰合炒盖饭

肝与腰

撑起了一只Rapper应该具备的主要火气

你声如蚊蚁

胆小如鼠

打不开自己

你怎么怒

怎么与人斗唱

怎么从气势上碾压对手



超音速舌头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想打赢我

快就对了

前有周星星舌战怡红院

后有华少侠舌压好声音

一根好舌头

胜读十年书

freestyle没啥了不起

歌词什么的其实可以事先准备好

舌头速度

才是Rapper真正的功底

舌头捋不直

面对对手的diss

你会分分钟垮掉

要做一只沉默的羔羊任人宰割么

你唱的哪是嘻哈

是儿歌

左青龙右白虎

说唱界有个暗语

把唱不出来的都纹在了手臂上

左纪念失去

右珍惜拥有

白人说唱之王阿姆

左肩纹骷髅脸、巨大蘑菇和贫民窟

是为纪念

1991年自杀身亡的舅舅Ronnie

正是这位长辈

带他走进了说唱的世界

1995年

阿姆的女儿出生

他在右臂上纹了女儿的名字Hailie

铁汉柔情啊

... ...

从头到脚,从黑到白

美国说唱艺人圈子里尽是五颜六色的纹身

不仅仅只是为了耍酷

而是在彰显自己态度

不过

纹身图案,应该讲述的是你的故事

用别人的图

装自己的逼

则有可能把自己刻画成

一坨屎



歪戴棒球帽

有人在知乎问

为什么嘻哈歌手都爱戴棒球帽

有人回答

装酷,遮视线,遮脸

我认为还有一个原因

没洗头

中国有嘻哈

张震岳和热狗堪称帽子专业户

但是为毛

张震岳总是正戴帽子

而热狗总是歪戴帽子

张长得更丑啊

有关专家经过多年研究得出

遮住脸

人更容易建立表达自信

嘻哈之所以火

在于它为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们

建立了一种躲避世界的形式感

或许

帽子下面的你

才是真正的你

我从街头来

你的少年时代

混在哪个街头

是成都九眼桥

南京山阴路,北京铜锣古巷,还是重庆上新街

...

你满街追古惑仔时

在遥远的大洋彼岸

美国的布鲁克林区

一些以黑人和墨西哥人为主、老受欺负的小孩认为

街头不应该只有打打杀杀

还应该有

唱歌跳舞

于是他们提出了hip-hop

除了日常的骂娘

他们还发明了一种以闪转腾挪为主的舞蹈

以应对日益车多的街头

这就是街舞

说唱与街舞

天生好基友

它们构成了hip-hop的灵魂

如果你要进入

得先找找

你把街头丢失在哪了



不喝寻常酒

rapper这么有腔调

喝什么酒啊

从发源地美国来看

主流威士忌

已经占据了白人世界的半壁江山

而黑人

特别是黑人嘻哈歌手

则钟爱混饮

为展示与主流白人文化的不同

反对种族歧视

他们更希望把自己的态度

融入酒中

2011年

一款叫做火龙肉桂(fire ball)配制威士忌

席卷全美

拒绝矫揉造作

拒绝惺惺作态

轻爽的口感,和鲜明自我的态度

深受嘻哈歌手喜爱

而中国rapper

近年则钟爱一款黑色大红叉酒瓶:YOLO有路

原因有三

一是有路音乐现场

让很多地下rapper

有机会走出地面

被更多人发现、认识和喜爱

二是这酒口感爽

却只有25度

可以随心所欲的大口畅饮

三是

那个大红叉

总觉得很好看

......

说出你的态度

你有几斤几两

取决于你灵魂

所有的发声、姿态、都是由内而外的

来自灵魂深处

做作、装逼

流于表面

都会被鄙视

万人diss你

不是要四书五经

不是要天文地理

不要模仿,不要附庸风雅

要的是对生活的真实表达

说到底

最重要的是自己

是真我

是人活一世的生活态度

正如江小白YOLO所说

自己有路

我有态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