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女的新娘喜庆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86年俺离开北京来洛城时,小哥还没结婚。第二年小哥离开新婚的小嫂子也来美念书。第三年小嫂子生了个女儿,母女俩思念远在他乡的小哥,这新出生的宝宝就有了“念念”这个小名,听着就那么让人疼,让人想亲她。又过了两年,小嫂子带着女儿来美与小哥团圆了。头一次见到这个小姪女就被这个小人精儿迷住了,圆嘟嘟的脸庞上两只大大的黑眼睛滴溜溜地转,白里透红的小脸蛋一笑两酒窝,一张小嘴儿像抹了蜜糖,一口正宗的京味京韵,字正腔圆,奶声奶气地背诵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一口气能背十几首,哄得人团团转。小丫头胃口极好,见啥东西都抓进嘴里,仿佛永远吃不饱,家里凡是她能够到的柜门全被她打开翻个遍,见啥都新鲜好奇,还会不断地像小大人儿似的冒出 “哇!哇塞!” 的惊叹,模仿力超强。这样一个活泼开朗,乐观好动的小萌娃儿,像从天上掉下来的天使降落在俺们的生活里。

    人生无法预测,小哥与小嫂由相识而相爱,又由相知而分离。两年后小哥嫂分手了,小哥搬去了硅谷,而小姪女与小嫂留在了南加。十几年后当俺再度与小嫂联系上时,念念已经是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当年那个快乐的,一磞三跳,憨吃憨笑的小哪咤不见了,面对的是一双充满忧郁和猜疑的目光,她巳经不会讲北京话了,操着半生不熟的台湾国语,不问她绝不开口,俺的心里充满担忧,请她允许能和她继续交往。俺打定主意要多给她关爱,希望那个开朗阳光的女孩子终有一天会回来。
    接下来的每一个圣诞节俺都会约她出来吃个晚餐,每次分手时一定会说“love you”。念念大学毕业了,小哥和我一同为她庆贺,晚餐上她说已经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又过了两年,在俺生日的前夕,收到了念念的电邮,她祝俺生日快乐,第一次她记得我的生日了,好开心。见面时,她说工作不顺心,俺说让我想想办法。俺回家告诉阿里爹,希望他们医院能有空缺。两个月以后,念念真的去了医院上班,她也搬到俺家附近来住。念念的笑容越来越多,那个活泼开朗,充满自信的小天使终于又回到俺们身边。
2016年俺们兄妹三人第一次在大洋的这一端团圆,俺的两个姪女全来了,我没有自己的亲生儿女,待她们像自己的女儿一样,格外疼爱。全家聚餐的那天念念带来了她的男朋友,他叫马克,非常懂事的男孩子。饭后他请求单独与小哥说话,原来他征求小哥的同意,可否愿将女儿嫁给他。感叹他的父母教导的好,这年头这么循规蹈矩的男人像恐龙一样稀少,实不多见了。
    当年的十一月的一个周末,俺和阿里爹如约而至在海滨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在座的还有马克的父母,念念的妈妈与姥姥,俺们藏在餐厅的一个包厢,准备见证马克的求婚,因为一年前的今日,马克和念念初次在此约会。念念走了进来,先是惊讶地看到众人,接着马克单膝下跪,问“记得去年的今天吗?” 接着说“愿意嫁给我吗?” 回答当然是 “Yes.”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克与俺们分享了他们相识的经过。马克长念念三岁,有趣的是二人毕业于同一中学,同一大学,只是从未踫面,直到前年马克才偶然透过朋友的脸书惊鸿一瞥见到念念,终不能相忘。他一眼就知道她是那个“她”了。于是他想方设法寻找这个叫Jenny的女孩,无果。一个周六的晚上,马克和几个朋友在酒吧聊天,一群女孩们请他为她们照张相,马克举起相机的那一刻,赫然在镜头里看到了日思夜想的倩影,真是“众里寻她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接下来的情节无须多述了吧?你猜对了,她叫Jenny,正是他梦中的那个“她”。这么些年他们虽然出入同一家中学和大学,却从未有过交集。生命奇妙之处在于,冥冥中,他们的生命轨迹在某个时刻,某个角落就这样阴差阳错地交织了,一个出生在上海的小男孩,漂洋过海地来到洛杉矶,若干年后与一个出生在北京的女娃儿在一个酒吧相遇,他们仿佛是老朋友重逢,马上有聊不完的话题,一见如故,相见恨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十月的中旬俺们收到了这张明信片,两个萌萌哒的小宝宝一左一右,天真烂漫地望着你,心都要融化了。下面的英文是 “熊孩子们要成亲啦!请预留下2018年3月31日。”哈哈,让人不禁莞尔,颔首叫绝。

下面这张是两人的订婚照,两个小萌娃的前世今生尽在不言中。
    上个周末,念念的闺蜜们为她举办了一个“bridal shower”,像是新娘的婚前单身告别会。地点选在桔县的一处幽静典雅的茶坊,姐妹们精心布置了一个浪漫温馨的午餐会,席间闺蜜们各自分享了与Jenny在一起的最难忘的回忆。之后开始做游戏,女友们开始就马克的各种爱好和习惯向Jenny征求正确答案,事前她们已经问过了马克。可怜的Jenny只答对了20%,答错时须将口香糖塞进嘴里,一大包糖快被她塞完了。

    最后是开礼物,念念拿着俺送的礼物不解,待她打开后,拎了起来,大家会意地哈哈大笑,是一款性感迷人的维密蕾丝内衣,度蜜月时要带的哟。真高兴念念有这么多体贴又细心的闺蜜。期待着新娘的大婚之日,祝福新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物皆有灵! 俺是一只fly,自由自在的fly,不是F22,也不是歼17,不懂轰炸,也不会射击,俺只是一只苍蝇,一...
    理时阅读 722评论 6 3
  • (一)1968年夏 靠山村 刘家 我:二姐,你穿这红褂子真漂亮。 二姐:是吗,俺担心你姐夫不喜欢,昨儿个跟咱娘在隔...
    謃星星阅读 1,210评论 10 9
  • 我身边有两位朋友的爱情,让我羡慕。这是其中一位,明天我会写出另一位。 看到他们的爱情,让我坚信我一定会遇见他。 如...
    于小宇ing阅读 352评论 4 5
  • 寂静的秋,你用 凉爽和宁静, 要赶去夏的酷热。 可知否, 夏用酷热燃尽自己, 以生命迎接与你的相遇。 秋至,夏离 ...
    橘未枳阅读 279评论 0 1
  • (*^.^*) 亲亲~hello,大家好! 要知道我们家的小米现在可是如释重负啊,为什么呢?小米已经升到了四年级,...
    Amy627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