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流水线上的人生》第03章 从此,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    录|流水线上的人生

上一章|嫁人的宿命


文/逆旅飞扬

“桃花妹妹,一大早的,一脸妩媚,是不是有好事啊?”

孟竹打趣的看着斜对面低头抿嘴偷着乐的黄桃。她这一嚷,好几个工友朝黄桃看过去,黄桃的脸刷的一下红了。

“哈哈哈……看来真有好事,说来听听,别一个人傻乐!”

“是啊,是啊,快说快说!”

工友们七嘴八舌的,边笑边起哄。

“也没什么……就是要去相亲了。”黄桃也不怕大家笑,大大方方羞中带涩的说。

“唉哟哟,真有好事啊!……”

“你才多大点啊,人家孟竹都还没嫁呢!”

“我嫁不嫁关你什么事啊?现在是桃花妹妹想嫁了!”

“我就是想嫁了!怎么了?!”

“哟哟哟……”

黄桃,年方十八,身材高挑,皮肤白皙,浑身上下透着一股高冷。她留着英气逼人的短发,加上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她常常冷着脸,除非跟她很熟,一般人她都不搭理的。她立志在20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生一堆的女儿。

“谁介绍的?”

“我妈。”

“你妈介绍的,行不行啊?”

“人长得行不行不知道,反正肯定是有钱的。”黄桃一脸的不在乎。

“如果是缺胳膊少腿,又老又丑的,你也考虑啊?哈哈哈……”

“那肯定不行啊!不管有没有钱,看顺眼了才行。我妈介绍的,我也没抱多大希望,就是多见几个,学点经验。哪天真遇到我的白马,总不能因为害怕,把人吓跑了吧。”

“而且有了经验,才能有方法搞定我的白马。”黄桃补充完这句,刚刚恢复正常的脸,又红了,引来工友们起哄的笑声。

“那你学会了,要教教孟竹,她遇到帅哥,还没说话,就脸红了。”

“你们!别扯我!……”孟竹一脸的抓狂,迎着大家的笑声抗议。

“X的,一整条拉,几百多号人,就几个男的,还长得又矮又丑。好不容易有个看得顺眼的工程师,还不拿正眼看我们,唯独看了几眼孟竹,她还红着脸不睬人。”不知谁说了一句,其他好几个工友跟着附和。

“你们这帮人,闲着发慌是吧,拿我开涮!那个猪头,谁看上了谁勾引去。”

“那他每次来拉上,找你说什么?”

“屁话!哪里是来找我的?他是来解决拉上的问题的,姚望凤不愿意搭理他,我看在我们老家是一个县城的面子上,回答他几句而已。”

“那你每次见他为什么脸红?”

“男人少啊!难不成我见着你们脸红啊?”

工友们又一阵哄堂大笑,眼泪都出来了,有的笑得趴在桌子上直不起身子。孟竹也是,她站起来一边忙活着手上的,一边故意左右摇晃,洋洋得意。

朱桥,人称猪头,跟拉的工程师。初见,皮肤白净,戴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像那么回事。久之,肥头大耳,牛气冲天,屁事都解决不了,还自我感觉良好。姚望凤最不待见他,每每喊“猪头”时,整栋楼都听得到,他也不敢吭声,照样屁癫屁癫的跑过去。

“姚望凤来了。”有人低喊一声。大家立即安静下来,脸上还留着没来得及退却的笑痕。

“瞧你们这一脸春心荡漾的,一大早不给我好好干活,在说些什么呢?”姚望凤背着手,挺着波涛汹涌,慢悠悠的走过来。

没有人接话,低头做事。姚望凤站了一会儿,朝着拉带两头看了看,随手摆弄几下拉上的对讲机,无趣的走了。

“X的,她才是行走的春心荡漾,成天顶着个大波,晃来晃去的。”不知道谁骂了一句,又一阵笑抽。

姚望凤一走,大家又开始八卦相亲,那些过来人,传授方法的,数落它的好与不好的,说得津津有味。小妹仔们,聚精会神的听着,生怕漏了一个字。这是一个全部人都感兴趣的话题。这一天,时间过得很快。

孟竹有些奇怪,黄桃去相亲了,她那心心念念、青梅竹马的男朋友怎么办?

今天仍然加班,17:45,大家排队过门禁出去吃饭。

车间的灯都灭了,黑黑的,只有两旁过道上,亮着昏黄的照明灯。等到所有人都出了防盗门,孟竹才从位置上起来,走出去。她不打算吃饭,朝厕所走去。这个时候蹲厕所,最舒坦。在流水线上作业,拉带不会停,且一个萝卜一个坑,去上厕所,必须要找到顶替的人。拉上几十号人,只有拉长和助拉两个人顶位,而大家想要去厕所的时间又比较集中,所以,如果是上班时间上厕所,既要排队等人顶位,又要被催快去快回。

孟竹听到姚望凤在隔壁的蹲位打电话,是她老公。孟竹听说,她经常蹲在厕所给老公打电话,用她的话说,蹲厕所太无聊了,找老公说说话,排便更顺畅。

孟竹第一次碰到,她觉得不可思议,一边说着甜言蜜语,一边拉屎,想想就恶心。她听不下去,快速解决,提上裤子,逃离厕所。

在水房喝了口水,孟竹又回到位置上,准备小眯一会儿。刚趴下,黄桃就回来了,坐在她的对面。

“喂,猪头来了。”黄桃压低声音,朝着孟竹挤挤眼睛,示意孟竹往拉边看。

孟竹动都没动,仍然保持先前的姿势趴在桌上。

朱桥从拉尾的门走进来,穿过车间,从另一边的门出去,经过孟竹身边时,丝毫没有往拉上瞅个一星半点。

“他看都不看这边,刚刚从这里走过去时。”黄桃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说给孟竹听。

“嗯。你刚知道啊,他从不正眼看咱拉上的人。那家伙挂着工程师的名,其实啥都不懂,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还总说是别人的毛病,拉长们都懒得理他。”孟竹悠悠的说。

“是啊,一点用都没有,还整天趾高气扬的,每回看姚望凤损他,就特爽。”

“那种人就贱,就该姚望凤来治!”孟竹渐渐没了睡意,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突然想起要问黄桃:“你真的去相亲啊?你那青梅竹马的男朋友怎么办啊?”

“他快高考了,以他的成绩,肯定能考上名牌大学的。”黄桃面无表情,像是说着别人的事。“等他上了大学,有了新的生活,新的朋友,就会渐渐把我忘了的。”

“从此,我们便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那可不一定。你就不打算等等他,也许,他大学毕业了,会娶你的。你们青梅竹马,这么多年的感情,不是说忘就能忘的。”

“其实这一年,我们的联系已经很少了。有时候我会安慰自己,高三嘛,功课很多,升学压力大,没空联系我,很正常的。”

黄桃叹了口气,接着说。

“但是,过年的时候,初中同学聚会,看着他和大家谈笑风生,说着学校里的事,而我,只能静静的坐在旁边听着,一句话都插不进去。”

“然后,我突然明白了,我们已经不在一条路上了,已经各走各的路,渐行渐远。”

“我们曾经,都是重点学校重点班的尖子生,相约一起考最好的大学。而如今,他仍然在那里,而我穿着工衣,在这里累死累活的加班……”黄桃说这话时,语气平淡,没有悲伤,大概是已经想了很久。

有那么一会儿,黑暗中,两人都没有说话。

“你有问过他的想法吗?也许,他是希望你等他的。”

“怎么问?我问不出口。就算问了,恐怕他也回答不上来。”

“那他从来都没有主动跟你说过什么吗?比如毕业了就结婚之类的。”

“没有。人家是学生,书呆子,脸皮薄着呢,哪里像拉上这些人,什么话都说的。”

“那倒也是。不如,你厚着脸皮主动说说,看他愿不愿意毕业了就娶你。问清楚了,你就等他几年。这样的优质男人,等几年也值得。”

“还是算了吧。等着做小的啊?人家一大学生,还是名牌大学的,我一初中生,打工妹,估计到时候给他做小的,他都看不上。”

“你太小看自己了吧。你们这样两人都闷在心里,不说明白,错过了多可惜。”

“唉……那有什么办法?其实这样对大家都好。以前,我表嫂跟我说,他前途无量,我找到好的归宿,这就是大家最好的结局。以前我不以为然,现在算是想明白了。”

“我觉得你可以再考虑下,或者把话问明白些更好。”

“嗯。我先相亲再说,也许我遇到对眼的,一见钟情,爱上人家一发不可收拾。哈哈哈……”

“你是言情剧看多了吧,美死你!……”

未完待续。


目    录|流水线上的人生

下一章|这就是开始


第一次尝试写连载,根据个人经历改编,一来练笔,二来怀念过去,勉励未来。如有不妥之处,欢迎简友指正,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