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TOP250之《奇迹男孩》——如果要从正确和善良中选择,请选择善良

文 / 朴玄

读书之时,似乎每个班上,都有那么一个同学,沉默低调,亦或其他原因,被班上一些调皮的同学嘲讽、孤立,甚至拳脚相向。

那个时候,大家都喜欢跟风,班上会统一孤立他。没有原因,没有恩怨,就是不愿和他交流,因为害怕自己也会被大家孤立。

多年之后,略微懂事,挺后悔当年的所作所为。倘若当年,有那么几个人,能够站出来,或许他的人生真的光明许多!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奇迹男孩》,讲述正是校园成长故事,因为面容,被孤立、被欺负的小男孩顽强成长的励志片。

奥吉是个10岁的小男孩,由于基因原因,从出生到现在已经做了20多次手术,可以像正常人一般,拥有正常的视觉、听觉、嗅觉。但是他的脸上却留下伤痕累累的手术痕迹,以至于会吓到很多小朋友。

所以,出门之时,奥吉总会戴着宇航员的帽子,遮挡他的面容,以免吓到更多的人。

10岁之前,妈妈为了保护奥吉,就在家里,自己给孩子上课,所以奥吉基础打得很夯实。

可这样下去终究不是办法,妈妈已经满足不了孩子的知识需求,且孩子需要面对的,终究要面对。

于是奥吉来到了学校,因为特殊的面容,他受到许多同学的歧视。

开始之时,没有人愿意陪他玩耍,他被孤立,被嘲笑,说他像《星球大战》里的怪物,流传只要与奥吉接触就会被传染病毒。

上体育课,很多男生,用球砸向他,似乎欺负奥吉,可以满足他们的猎奇心。

吃饭之时,没有人愿意和他一桌,奥吉孤零零地坐在那里,孤独与委屈,像一根根细针,扎进他的心中

年幼的他,承受着异样的眼光,受到诸多刁难。所幸奥杰坚持了下来,既然没有正常的容貌,也要活得比他们精彩。

正如奥杰姐姐说的:“有的人,生来就是不同的。”

所以奥吉很努力,成绩优异,乐观大方。似乎奥吉正朝着他怀揣梦想前进,飞向外太空,遨游宇宙。

他很聪明,看到考试时,同学杰克·威尔抓手挠腮,答不出来。他会偷偷把试卷给到同学看,余是他收获学校里的第一份友谊。

当然这种作弊行为不提倡,可是我上学考试之时,没有给答案给同学看过呢?这似乎成了建议校园友谊的一条小桥梁。

在爸妈、姐姐的开导之下,自卑敏感的奥吉,逐步成长,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称赞,最终和同学和谐相处,拿到了优秀毕业生。

电影终究是电影,电影太过美好了,总是喜欢以大团圆的形式的结束。可是生活之中,却没有那么的美好结局。

电影结束之时,妈妈说奥吉是个“奇迹”,可是奥吉这样的奇迹真的太少,奥吉的奇迹除了他自己坚强的内心,顽强的信念,更是他人用自己商量,才使这样一个奇迹诞生。

妈妈为了他,牺牲自己的事业,还差一篇论文,就可以硕士毕业的她,用了十年,陪着孩子,教育孩子,安抚孩子的心,开导被欺负的孩子。

父亲工作繁忙,却也会耐心教育孩子,逗他开心。为了孩子,偷偷把他的宇航员帽子藏了起来,虽然会很残忍,孩子会受不了。

可是这却给孩子打开了另一扇门,只有敢于面对惨淡生活的人,才是正真的勇士。

姐姐因为弟弟的到来,被父母忽视了。在家里,弟弟是太阳,爸爸、妈妈、她都像行星一般围着弟弟转。

可是谁会关心她呢?她也没有朋友,她也需要人陪伴。

深爱她的奶奶说:“奥吉已经有太多人爱他了,你就有我来爱吧。”最爱她的奶奶也离开,最好的朋友,与她渐行渐远。

可是姐姐还是很爱他,会在他不开心时,开导他,鼓励他,带他走出阴影。哪怕她自己很委屈,她也会带着笑宽慰弟弟。

杰克·威尔,奥吉在学校的第一个朋友,陪着奥吉走过很多路。虽然有一次,为了合群,威尔在同班同学说了违心的话,伤害了奥吉。

后来他主动认错,并在别人说奥吉坏话时,与他人大打出手。为了友谊,为了兄弟,哪怕被开除,也没有关系。

奥吉与威尔发生矛盾,没有朋友,丽娜主动坐到奥吉旁边,与奥吉聊天,带奥吉走出阴霾,并且促进奥吉与威尔和好。正如她念的那句话:“如果要在正确和善良中选择,请选择善良。”

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善良,给了奥吉不一样的人生。

阿德勒说过:“幸运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无疑,奥吉是幸运。可是生活之中,那些被校园暴力侵害的青少年,或许此生都要活在阴影之中。

就像《悲伤逆流成河》里面的易遥,最后被逼到跳河自杀。校园欺凌,就像一群魔鬼,在侵蚀那些单纯的心灵,最终摧毁一个个生灵。

愿所有人的青春,都能够被温柔以待;也愿所有人都能够选择善良,不要忘了,雪崩的发生,每一片雪花都有责任。


我是朴玄,在每个平凡的日子里,希望你们因为有了我,生活变得有一点不一样。

(PS:以上图片部分来自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感谢制作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