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牵手(23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帅帅是晚上十点钟到的家,轻轻推开家门,客厅里黑漆漆的,本来他认为这个时间小朵和阿宽应该在客厅里坐着等他回来说事的,看样子两个人都回去了,不然客厅里不会没有灯光。

他本来想按一下客厅里电灯开关的,想到这个时间岳母在客厅里的折叠床上应该已经睡下了,打开客厅的灯势必要影响到岳母,所以他像平时一样打开了手机上的小电筒,借着小电筒微弱的光柱轻轻走向了他和雅楠的夫妻房间。

吴帅帅轻轻把门推了一条缝,发现雅楠靠在床头在玩手机,床头灯发出温暖的光,宝宝在雅楠里面靠近墙壁的地方已经睡着了。

吴帅帅轻轻把门打开又轻轻合上,为了不惊扰宝宝,他一边把包挂在衣架上,一边小声问雅楠一句:“小朵和阿宽回去了?”

雅楠抬起头也小声回答帅帅:“嗯,他们吃过晚饭才走的。”

“他们去派出所怎么说的?”

“派出所里的民警给小朵做了笔录,让小朵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一遍。

民警又让小朵把那个打她人的姓名和家庭地址说出来,小朵什么都不知道,后来民警又让小朵去找那个人,让那个人也来派出所,小朵不知道那对夫妻住哪里,她上哪儿找去!即使找到人家,人家也不见得老老实实和她一起去派出所呀!

最后的结果就是民警让小朵先回来,等他们把事情了解清楚,找到那个打小朵的夫妻,再通知小朵去派出所处理此事。

后来他们就悻悻地回来了,从进家门看到他们的表情,我就知道事情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一是小朵主动去找人家事的,二是小朵根本不知道那对打她的夫妻姓啥名谁家在哪里,什么都不知道派出所怎么处理!

还有,小朵今天下午嘴巴好多了,肿得也没有昨天明显,脸上的几条抓痕也淡了。

派出所的民警可能看事情已经过去,并且伤势也不太严重,就让他们回来了。我估计,如果小朵不再追究下去,这事有可能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吴帅帅坐在雅楠旁边,等雅楠说完,才闷闷地接话:“最好是以后不要再有什么事了,我真担心小朵一根筋真闹出什么事来。”

小朵和阿宽回去了,对于吴帅帅来说总算一块石头落了地,心情明显轻松了很多。他话题一转,声音里还有些许兴奋地对雅楠说:“老婆,告诉你个好消息,今天有人给咱们公司出五十万!”

“真的?”

“是啊,我们本来打算也就是五十万或者六十万就转手的,今天已经有人给我们出五十万了,你说我们转还是不转?”

“说起来这个价也可以转手,只是真的要转了公司,心里还有点舍不得。毕竟那是我们创的第一份事业,里面有太多我们的感情。我们一直依靠着它吃穿住行,如果真把它转出去了,就感觉我们又像没有了依靠一样。唉!”雅楠听说真的要把转公司,心里有些伤感。

吴帅帅把老婆揽在自己怀里,下巴支在雅楠肩膀上,把雅楠的手把握在自己掌心,也有点提不起精神,“是啊,我比你倾住在公司的精力和感情更多,它已经成见了我每天一睁眼就想去的地方。如果公司转给别人了,每天一睁眼我可能都不知道要去干什么了。”

“唉,人家常说“断舍离”,咱们的公司也像咱们的孩子一样,要和咱们“断舍离”了!看来为了将来有更好的发展,我们只有忍痛割爱了!”雅楠发着感慨。

“老婆,你的意思是五十万我们确定转了?”

“转就转吧,你明天再和那人争取争取,能多要点就多要点,实在不行,五十万就五十万吧!

最近家里的事比较多,我心里也有点烦,转了以后,咱们就离开北京,换个环境,也许一切都会好一些。”

“行,老婆,听你的。明天我就给那个人定下来,等公司转了以后,咱们就休息几天,带宝宝姥姥还有我妈在北京转悠转悠,咱们俩来北京这么久也没有出去玩过,每天除了在外挣钱就是在家猫着。

等公司转了,咱们就为自己彻底放几天假,还有李想,如果小影愿意去,让她也请几天假,咱们都一起出去,等咱们离开北京,下次再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吴帅帅计划着公司转出去后的近期打算。

“行!就给咱们自己放几天假!把北京有名的景点逛个遍!”雅楠被老公的计划引得兴奋起来,还情不自禁地扭头在老公脸上使劲亲了一口……

第二天上午十一点,那个一心想接手吴帅帅公司的中年人准时来到了吴帅帅公司,两个人在营业室后面的小隔间里商讨了半个多小时,最终以五十二万的价格成交了!

那个中年人当时就交给吴帅帅两万块钱定金,等一切物品交接清楚,后天把转让金的余款全部付清。

等那个中年人走后,他们三个又忙活了一会儿,也就到了吃午饭的时候,送走最后一个客户,吴帅帅把李想和李凡又召集到一起,告诉他们:“公司已经定下来要转出去了,人家明天就过来交接,也就是说,我们再干今天一下午。明天再干,挣的钱就属于新老板了!”

还有,那个老板说还想请李凡留下来继续给他干下去,工资还和原来一样,不会降低,说不定干一段时间还会给你涨工资,你感觉怎么样?”吴帅帅看看李凡。

“行,反正我在哪里都是给别人打工挣钱,与其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不如在这熟悉的环境里工作,只要新老板不嫌弃我,我在这继续干也行!”李凡回答的很干脆。

“吴经理,那你上次给我说的我的工资和违约金应该还有吧?”李凡又小心翼翼地问一句。

“这个你放心,我说话算话,等新老板把转让金转给我,我一定一分不少地把你的钱给你!”吴帅帅回答的也很干脆。

“那就这样说了,等明天新老板过来,李想,你帮着把咱们公司的物品给他过过数,李凡继续该忙业务还忙业务。

不多说了,今天中午我请客,你们俩在公司里等着,我去给你们俩买好吃的去!”吴帅帅想到公司终于转出去了,并且价格也很满意,心情不自觉地愉悦起来。

“谢谢经理!”李凡礼貌地对吴帅帅说道……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朵接过哥哥递过来的水和药,仰头一口喝下去,又连着喝了几口水,然后把杯子递给哥哥,又用手捂上嘴巴。吴帅帅在小朵喝药...
    LH来慧阅读 1,073评论 25 35
  • 吴帅帅既然极力劝说燕姐购买他住的房子,当然他心里自有打算。无论如何他是不会白白把到手的钱财全部让给别人的,哪怕有一...
    LH来慧阅读 2,338评论 26 95
  • 对于家的概念,因为至今尚且没有组建自己的小家庭,想到的依然是原生家庭。我理想的状态,是在原生大家庭里,我是...
    Shellyly阅读 313评论 0 6
  • 18岁的李莫愁花季年华,美丽动人,带着对江湖的期望和爱情的向往背着师门,闯出江湖。她原是一个温柔美丽的姑娘, 相...
    云深老松阅读 313评论 0 0
  • 这一天,是我爱的人的忌日。那一年我和他坠入爱河,当然也尝了那禁忌之果。禁忌之果…禁忌。我以为,因为我爱他,所...
    澀戀密碼阅读 9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