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凶手

时间:2019年5月10日早上8:30

Z警官如往常一般准时地坐在办公室里,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他一手拿着早餐,一手慢悠悠地打开电脑,感受着一天比一天热的温度,心里默默为自己点了根蜡,清闲的日子估计不多了。

这不是说天气热与案件增多有必然关系,而是以往的经验告诉他,天气的变化会导致一些之前不容易被发现的东西变得容易被发现,比如:腐烂的尸体。

随后Z警官顺手打开了一份名为X市DNA信息比中的表,这个表昨天下班前才发过来,他还没来得及看。

突然,他瞪大了他铜铃般大的双眼,发出了一声惊叹:握草,这是什么情况!

原来Z警官在比中表中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事情,时隔多年的无头女尸案竟然比中了一名嫌疑人!这个消失了整整十年的凶手终于浮出水面!

随即,Z警官迅速跟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刑警队大队长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经过一番分析研判后,明确要求Z警官立即组织人手进行抓捕行动,绝不能让罪犯逃脱法网。

说起这个无头女尸案,虽然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但Z警官,乃至全公安分局上下,都记忆犹新。因为,这是一个离奇的案件。

时间:2009年5月1日早上5:30

虽然天才刚亮,远方的地平线上隐隐带着一丝曙光,环卫工人李老汉还是看清了那一辆辆威风凛凛的警车呼啸而过,在寂静的早上显得尤其不同寻常,仿佛在暗示着什么的发生。

G分局110指挥中心在5点25分的时候接到了一名环卫工人的报警电话,说是在高速路下的草丛里发现了一具尸体。

核实情况后,警局立即派出相关警务人员进行现场勘查。

这不是一具普通的尸体。

来到现场的警察们纷纷掩住口鼻,有些新来的甚至跑到一旁吐了起来,他们从来没有看见过如此令人发指的尸体。而此时的Z警官,正是刚毕业分配到G警局的实习警官,他没有像其他实习警官一样离得远远的,反而凑到了尸体的面前,用他那铜铃般大的双眼,瞪着尸体,仿佛尸体能够告诉他什么。

尸体的头已经不见了,只有密密麻麻的白色蛆虫绕着尸体的颈部一圈又一圈地爬行,从颈部开始直到下半身的隐私部位,看起来尤为壮观。尸体已经呈现出腐败的“巨人观”现象,整个尸体呈现膨胀状态,如同被吹涨的气球。

如果说,尸体的模样不能让有经验的警官失去该有的职业素养,但是尸体身上传来的一阵阵恶臭,纵然戴上了口罩也仍然闻得一清二楚,不少警官开始吐槽起分局发的那一层脆弱的戴了跟没戴没有分别的口罩。

随后,分局的局长也过来了,看到尸体之后,他没有表现出任何明显不适的反应,然而紧皱的眉头还是泄露了他的不安。

纵然尸体已经高度腐败,但是经验老道的法医还是最终确认了死者的基本情况,女,25-30岁左右,身高160cm,身材中等偏瘦,案发时间大约为72小时前。

此外,法医还在死者的阴道内提取到了嫌疑人的精液,只要DNA比中了,就有机会确认死者以及嫌疑人的身份。

听到这个消息后,在旁的警官们纷纷松了口气,局长紧皱的眉头也稍稍松弛下来。接下来,就是对这个无头女尸案的继续侦查。

然而,案件的发展并不如人意。

女尸的头颅一直没有找到,不管是周围的草丛,还是附近的地方,乃至全市所有可能处理这个女尸的头颅的地方,警方都进行了一番严密的搜查。

这个不翼而飞的头颅,到底去哪了,嫌疑人又是如何处理的呢?这一系列的问题,随着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仍然没有得到答案。

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无法确认死者的身份。就连在死者身上提取的精液,也一直没有比中任何人。

负责此案的L警官带着Z警官在发现死者的地方调查了整整两个月,每天都在不停地走访,寻找线索,希望能够找到帮助破案的信息。

然而,在2009年,警用设施还不完备的年代,案发现场找不到任何摄像头。

没有视频监控,警方根本没有办法了解到凶手到底是如何进入现场,如何杀害死者,又如何处理那一个消失的头颅。

无法确定尸源,在加上没有找到任何一条关于死者与凶手的线索,这个案件,在历时半年多的调查后,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了。

在Z警官心里,这个案件犹如一团巨大的迷雾,摸不着看不清,却时时刻刻笼罩在他的头上。

未完待续……

当你凝望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尼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