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简书近半年,我收获了什么?

网图

时间如飞一般,嗖的一闪而过,不知不觉,我在简书写字近半年了,这半年来,我收获了什么呢?

之前我爱在朋友圈转发别人的文章,心想常发别人的文章,什么时候也能发自己的文章。去年年底我从网友那里得知简书,便注册了简书,开始写文章。后来我把自己写得好的文章发到朋友圈里,朋友们纷纷点赞,有的还大力赞赏。感恩简书,感恩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们!

今年年初,我参加了简书举办的一些活动,获得简书笔记本和书,后来又不定期的参加简书各个专题的征文活动,获得专题主编的赞赏。虽然没有丰厚的物质报酬,但精神上的收获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是简书和主编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感谢简书和主编们的辛苦付出!

自从在简书写作,我的写作能力逐步提升,开始只能写几百字。写一千多字的文章都觉得很难,慢慢地可以写两千、三千甚至更多字的文章,而且文章质量也越来越好,我的打字速度也越来越快。这是坚持写字的结果,孰能生巧。现在写一篇一千多字的文章,感觉很轻松。起初写的文章上首页的频率很慢,一个月才有一篇文章通过首页,写着写着上首页的频率越来越高,阅读量和点赞量也越来越多,还获得不少简友的赞赏,衷心感谢简友的鼓励和支持!在此感谢在我文章中给出中肯评论和点赞以及赞赏的朋友,是你们有心的评论和真诚的赞赏,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和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心,真的不胜感激,是简书,是你们陪伴我近半年,让我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让我在这半年里,过得丰富而充实。

没写作之前,我以为散文只能是抒情的,后来知道叙事的,说理的,只要是围绕一个中心说明,形散而神不散,也叫散文。以前从未写过小说,慢慢我也开始尝试写小说,写多了,也掌握了小说的基本要素,虽然写的稚嫩,但也稍微入门了,就像刚拜师的小徒弟,虽然技艺生涩,但拥有些基本功,需要再勤奋学习,刻苦练习,慢慢会成为一种绝技。有时看电视时心想,看别人写的电视剧,什么时候看自己写的电视剧,我想这个愿望可能也会实现。在简书也学习了许多知识,学习那些大神们的写作技巧和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

在简书写字,陶冶自己的情操,还结识了不少志趣相投的朋友,虽远隔天涯,却觉似曾相识、虽相隔千山万水,却心有灵犀,就像当年的伯牙遇钟子期,非常神奇,这就是频率相同的人,在同一个振动频道上,神奇的吸引力法则,也是缘分。几个朋友在追逐梦想的路上,结伴同行,抱团取暖,不孤单,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简书是一个有友爱,充满正能量的大家庭,这样的家庭值得拥有。

半年来,我的业余生活特别充实,由于写作,需要读书,经常来往于图书馆,读了许多文学经典,掌握大量写作知识,也了解其它的科普知识以及历史人物。知识储备越来越丰富,内心充满正能量,不再抱怨,不再懊恼,安心读书,静心写作,生活轻松又愉快。

闲来翻翻自写作以来的手写文章草稿,竟有厚厚一摞,加上未发布的文章,竟然写了将近十万字了,这是以前自己都不敢想的事情,真有点佩服自己了。有些事,你不去做,不逼自己一把,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不逼自己一下,怎么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人有无限的可能,当你死磕一个东西时,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虽然我这半年的成绩无法和简书中的许多简友相比,但我不急不躁,不气馁,不抛弃,不放弃。写作是我的爱好,不管未来写作的路有多长,多么曲折,不管结果如何,我会一直在路上,享受一路风景,感恩每一次美好的遇见。我会继续努力,坚持不懈,一如既往地往前走,收获更多的果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11评论 9 20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相似的人适合一起欢笑 互补的人才能相伴到老。
    他说_e7a1阅读 66评论 0 0
  • 首先,依照我现在的心情,这可能是一篇负能量的文章,如果你心情很好,请绕过它,心情很差,也请绕过它,不过也可能我们相...
    最爱夏雨天阅读 483评论 0 0
  • 锦旗支支立潮头,学子莘莘逐雄鹿; 书海泛舟身渐廋,饱读诗书镜益厚; 今朝奋力齐声吼,他日凯歌尽情奏; 女儿在房间弹...
    顺德阿毛阅读 263评论 2 0